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穿越之莫问人归处


推荐阅读: 超凡入侵:我有一个特性商店我在全职法师里近战大明嫡长子真龙血脉无慈悲英雄的轨迹转生女妖,与重生千金拯救世界嘘!禁止修仙科技异端自九龙拉棺开始证道诸天这破仙,不修也罢!从EVA开始的穿越之旅死神:学医拯救不了尸魂界

  夏侯彰跟在李晟轩身侧为他打伞,两人身后跟着侍从,一行人浩浩荡荡地向玉璋宫走去。

  太皇太后听闻李晟轩来了玉璋宫,却是倚靠在主座上,连眼皮都未曾抬一下,“你们着人去告诉皇上,哀家身体不适已经睡下了,谁都不见。”

  底下前来禀报的侍女面露难色,小声道:“启禀娘娘,皇上未说要入宫请安。”

  “什么?”太皇太后稍稍坐直了身体,问道:“那他来做什么?”

  “这……”侍女犹豫了一下,摇了摇头道:“奴婢也不知。”

  “不知?”太皇太后眉头微皱,冷然道:“你去盯着皇上,还有方紫岚。哀家倒要看看,他们唱的这是哪一出。”

  “是。”侍女俯首领命而去。

  再说方紫岚跪在玉璋宫外的雪地里已经有一个多时辰了。她喊话倒是早就停下没再喊了,但人也被冻得够呛。

  好在她出门之前听阿宛的话,多穿了几层。只是就算她穿得再厚,也经不住雪水浸湿衣服的冰冷。她只觉得丝丝寒意从膝盖传来,直入骨髓,冻得她止不住打颤。

  她一边裹紧斗篷一边忍不住叹了一口气,仰头望着漫天飞舞的雪花,完全没有了方才大义凛然的气度,只想着如何寻个法子让自己先站起来再说。

  毕竟再这么跪下去,冻伤了膝盖,只怕她整个正月都别想从床榻上下来了。

  然而请跪是她亲口说的,若现在她自行站起来,无异于在打自己的脸……正当她苦思冥想也没个结果时,却见头顶一方天被油纸伞遮住了,连同风雪一并被隔绝在了伞外。

  她抬头看去,只见李晟轩一手撑伞,站在了她的身后。

  “陛下?”方紫岚不确信地喊了一声,却见他对着玉璋宫紧闭的殿门扬声道:“朕已下旨,宣卫国公卫昴清查北境一案。在此案查清之前,任何人都不得动北境众人一根汗毛。太皇太后既然手持北境万民请愿书,自是知道此案非同小可,若是有何异议,不妨说与朕听。”

  方紫岚怔怔地看着李晟轩,他垂眸看了她一眼,不怒自威道:“至于越国公方紫岚,大京公卿之尊,断没有任太皇太后撒气的道理。”

  他说完,冲着方紫岚伸出了手。

  方紫岚看着那只手,犹疑了片刻,便被手的主人拽住了胳膊,从雪地里拉了起来。

  她跪得太久又被冻得厉害,整个人重心不稳直直倒在了李晟轩的怀中。他也并没有介意,伸手扣住了她的腰,让她站得稳了些。

  待方紫岚扶着李晟轩站稳,便听他道:“方紫岚,朕今日带走了。若是太皇太后还有什么要说的,朕在乾坤宫随时恭候。”

  他话音刚落,便听吱呀一声,玉璋宫殿门大开。

  太皇太后的声音自殿中传来,“皇上请留步。”她款步走到宫阶前站定,面容比漫天飘落的雪花还要冷上几分。

  她一字一句寒声道:“皇上这是决意要保方紫岚,把此案一撑到底了?”

  “是。”简单的一个字,李晟轩说得毫不犹豫。

  方紫岚抬起头,只见他的神情透着说不出的坚毅,让她觉得莫名的安心。

  风雪渐大,盘旋在天地之间的雪花,形成了一道天然的白色帘帐,把殿瓦檐内的太皇太后与宫台阶外的李晟轩和方紫岚等人隔绝开来。

  太皇太后冷笑出声,“好,皇上如今主意大得很,哀家也不好说什么。但不知此案后果,皇上可也愿与方紫岚共担?”

  闻言方紫岚猛地变了神色,对着李晟轩不住地摇头制止。

  然而李晟轩揽着她的手收紧了些,似是安抚更像是下定决心。

  她听到他的声音,坚定无比,“朕愿与她共担,绝不会留她一人独沐风雪,受冻于漫漫冬日,困囿于权力之牢。她的命,理应是万民之命,立于天地之间而无所拘,并非跪在这任人磋磨。”

  方紫岚看着近在咫尺的人,只想要把他的模样刻在自己的心上


相关章节: 第171章 封赏第172章 暗流第173章 惊变第174章 承担第175章 跪求第177章 转机第178章 说道第179章 莫名第180章 不同第181章 八卦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