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穿越之莫问人归处


推荐阅读: 超凡入侵:我有一个特性商店我在全职法师里近战大明嫡长子真龙血脉无慈悲英雄的轨迹转生女妖,与重生千金拯救世界嘘!禁止修仙科技异端自九龙拉棺开始证道诸天这破仙,不修也罢!从EVA开始的穿越之旅死神:学医拯救不了尸魂界

  荣安王暗自松了一口气,既然方紫岚提了条件,那就还有谈判的余地。他定了定神,问道:“方大人和莫家那个名为莫涵的小子,究竟是何关系?”

  “亲戚。”方紫岚轻描淡写地敷衍了一句,“王爷要风平浪静,我要保莫家,你我各得其所,不好吗?”

  “方大人那将功折罪的法子,本已能将莫家保下来。如今这么开口,想来不止各得其所这么简单。”荣安王眼中精光一闪而过,“方大人想要什么,不妨直说。”

  “我想要什么?”方紫岚微微一笑,“其一,王爷就此断了和鬼门的联系;其二,莫家上下的长盛久安。”

  “方大人想要的,可有些贪心。”荣安王面露讥诮之色,方紫岚无动于衷道:“王爷答应也好,不答应也罢,我想要的,总有法子拿得到。”

  荣安王没有说话,眼中却是明显的怀疑神色。方紫岚径自说了下去,“破坏一件事往往比成就一件事要容易得多,王爷不会不清楚吧?我既是鬼门中人,那就总有法子毁了鬼门与王爷的联系,甚至让鬼门与王爷结怨,也不是什么难事。我如今和王爷落在明面上,把其中利害都说清楚,免得王爷以后都不知该恨谁。”

  荣安王怔怔地看着她,像是在看一个疯子,过了好一会儿才敛了神色,问道:“你又如何能保莫家上下长盛久安?”

  “我自然不能。”方紫岚说得理直气壮,“一个家族若想长盛久安,须得家族内部强大,怎能靠外人?换言之,莫家经此一劫,本就是家族的掌舵人莫斌在外界压力之下做了错事,而这错事又恰好被王爷利用了而已。否则,若是莫斌出兵暮山关外或是求助于夏侯将军,王爷可还有本可参?”

  荣安王心中一紧,面上仍是不动声色,“方大人既然以为家族的长盛久安不能靠外人,那为何要与我谈这种条件?”

  “再强大的家族也经不住无时无刻别有用心的暗害,所以我要做的便是断了暗害的根源。”方紫岚的语调倏然冷了一分,“根源为何,王爷想必心知肚明。”

  荣安王若有所思地看向面前的人,神情渐渐凌厉,“方大人把话都挑明了,这般不留余地,当真不怕我记恨于你?”

  “记恨?”方紫岚忽的笑出了声,“王爷做了那么多值得人记恨的事,恐怕日日夜夜都会被人记恨,王爷可曾怕过?”

  “你……”荣安王面若寒冰,刚想开口说些什么就被方紫岚打断了,“我当然是不怕的。更何况,我此行的目的,就是要王爷记恨于我。”

  “什么意思?”荣安王眼中闪过一丝错愕,就听方紫岚道:“暮山关外备受海寇折磨的百姓,东南之地所有染了瘟疫的人——东海渔岛的渔民、林家村的村民,还有诸多村镇中为此而丧命的人,这一笔笔人命血债,我大京越国公方紫岚记着了,终有一日,要向王爷一一讨回来。”

  她说着顿了一顿,“王爷尽管记恨于我。丑话说在前面,若是王爷不能将我挫骨扬灰,便只能等着我来讨债了。”

  她一字一句话说得极狠,脸上神色却是清浅的很,还透着些许无辜。然而黑白分明的瞳孔中,满是毫不掩饰的残忍杀意。

  荣安王不由地为之一震,他在东南之地多年,向来作威作福惯了,敢怒不敢言的人多了去了,偶尔也会见着那么一两个倔强的,纵然嘴上说得厉害,然而大多都不是什么硬骨头,宁死不屈便是顶天了。没想到竟还有方紫岚这样,公然放话威胁于他……

  不对,她不是威胁。

  荣安王心中忽然涌起一阵说不清道不明的恐惧,不知为何他敢笃定,若是他不能将方紫岚挫骨扬灰,方紫岚必会让他不得好死。

  “如何?”方紫岚好整以暇地从桌案上又拿了一张纸,淡声道:“王爷考虑清楚了?”

  荣安王定定地望着面前的人,半晌终于开口道:“方大人的两个条件,本王应了。从此之后,本王与方大人老死不相往来。”


相关章节: 第263章 梦境第264章 十年第265章 节哀第266章 顺变第267章 国本第269章 物是第270章 金牌第271章 人非第272章 禁足第273章 无聊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