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大明战狼


推荐阅读: 我在聊斋当兽医斗罗之保护我方武魂殿我有一个虎鲸人格津门诡事录黑暗圣光从武动乾坤发育崛起神话再临打工在影视世界重生1986干实业我在妖魔世界修仙长生文娱,我只喜欢拍电影老祖出棺

  秦辅明微微一笑说道:“这就叫声东击西,沈阳城内的建虏和抚顺汉军只道咱们回了辽西,可暗地里咱们却兜头杀入建州,正好杀建虏一个冷不防,等到老奴收到军报,咱们浙营早就已经血洗了大半个建州,屠灭数以百计的屯堡村落。”

  徐锋不置可否的笑了笑,问道:“鞍具套好了?”

  “都套好了。”浙营将士轰然回应道。

  “上马。”徐锋翻身上马,一挥手说,“走!”

  下一刻,千余浙兵就带着三千多匹战马浩浩荡荡往长胜堡而去。

  这个时候天色已经亮了,正好一轮红日从东方山梁上冉冉升起,将耀眼的金光洒落在浙营官兵身上,远远看去就好像是一群天兵天将。

  ……

  李永芳、李禄叔侄、八百抚顺汉军还有北门的两牛录建虏只能眼睁睁看着浙营官兵带着三千多匹战马扬长而去。

  过了没一会,从两侧迂回的四个牛录也回到北门。

  正如李永芳所预料的那样,东门、西门甚至南门的吊桥都已经被明军拆毁,所以迂回过去的四牛录精兵根本就过不了护城河。

  本来还能从城内搜集木料打造梯子。

  可现在整个沈阳城都已经陷入大火,搜集木料打造梯子也就成了痴心妄想。

  所以六牛录的正白旗精兵还有八百多抚顺汉军就只能挤在北城门外干瞪眼,除了干瞪眼他们什么都不了,连救火都没有办法救。

  一来火势实在太大,二来也没工具。

  李永芳沉吟了片刻,还是对巴图说:“巴图大人,浙营攻杀我大金国一牛录之精兵并掳走三千余匹战马,并非是小事,我们就算没有能力剿灭浙营并夺回被掳之战马,但是至少应该哨探浙营动向,并及时报给大汗知晓,您说呢?”

  “怎么哨探?”巴图说道,“现在护城河都过不去。”

  李永芳说道:“大军是过不去护城河,但是派两個细作过去还是可以办到的,只要不披甲胄就能游过去,再借助飞爪就能爬上岸。”

  巴图点点头,当即叫来两个建虏。

  “禄汪格,巴彦,你俩去。”

  ……

  努尔哈赤一整夜没怎么睡,今天气色就不太好。

  次子代善有些担心的劝道:“阿玛,要不然你先回去补一觉?辽阳这边有我还有老五盯着就可以了,一旦破城,就第一时间报给阿玛知晓。”

  “不用,我撑得住。”努尔哈赤道,“你忙你的。”

  代善也就不再多劝,召集自己的几个儿子准备攻城。

  到今年,也就是天命六年,代善的前面四个儿子都已经成年,两红旗的牛录数也增加到了七十多个,可谓是兵强马壮。

  这时候,辽阳护城河的河水已经被排空,壕沟也被填平了好几段,建虏的楯车已经可以直接推到辽阳的城墙根。

  只不过,辽阳城头布置了上千门灭虏炮。

  这几千门灭虏炮是袁应泰斥金重打造的,原本是用来编练新军的。

  袁应泰弄了个整兵的计划,要在辽东编练十镇新军,十总兵分领,很遗憾的是这个计划刚开了个头,努尔哈赤就起兵十万先打过来。

  这一来,袁应泰的整兵计划就胎死腹中。

  但是几千门灭虏炮却已经全部运至辽阳。

  于是乎,在这次守城战中就派上了大用场。

  灭虏炮其实是小炮,车载,每车载三门炮。

  灭虏炮的铅弹重量为一斤,射程可达五百步。

  灭虏炮的精度非常差,能否命中完全凭运气。

  然而灭虏炮的准头虽差,但是架不住数量多,量大管饱。

  再加上建虏楯车有一丈宽,目标非常大,所以命中率也是很可观。

  伴随着隆隆的炮声,建虏的楯车一辆接着一辆遭到击毁,躲在楯车后面的正红旗兵甲也是死伤惨重,明军的火器用来守城还是厉害。

  正红旗的第一波进攻很快就遭到


相关章节: 第13章 开始盲从第14章 真是狡猾第15章 木罂渡河第16章 还有大用第17章 诈降第18章 孤勇者第20章 纵火第21章 烈火焚城第22章 妖孽第23章 声东击西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