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神眷剩女 第167 邓秦

第167 邓秦


推荐阅读: 小短裙和西装裤男配逆袭手册[快穿]云家小九超皮哒云初玖帝北溟不说再见万道龙皇陆鸣全文免费阅读都市超级豪婿媚色动人(穿书)争霸的游戏控制欲温暖的云全文免费阅读消失九年后我又红了温暖的云温时九傅云祁

李明程这大老粗照样还是用吃肉给这群小娃娃做的现场动员

“你们多多姐姐说的都听到了吧,学不会自己穿衣吃饭解手的,都不让来吃肉,只能在家吃野菜团子,你们想吃肉还是想吃野菜团子?”

小娃娃们齐声回答“吃肉”,这动员大会开的真够直白的,这些小豆丁都是些嗷嗷要吃肉的小狼崽子啊,看样子她还要努力挣钱,不然非让这些小崽子们吃穷了不可。

送走了李氏一族的人,张宏康和甄宗申也准备回去,邓秦拦住了二人说“村长,甄族长,我也想让你们给孩子做个见证,我想让我家冯宇签那个契约。”

李氏一族的人由一个看事情通透又铁血的族长带着,在签订契约的时候占了先机,而邓秦是第一个主动找上门来要签契约。

村长皱着眉头说“你家冯宇是冯家的独苗,你婆婆那里同意吗?”

邓秦垂着头,说话声音又低沉了几分,“老太太病了,我知道契约上有对小子的父母生养死葬,看病什么都管,我就想问能不能把我家冯宇要养的人换成我家老太太。

如果不行,我想问我这样的卖身,东家要不要?我不会武功,但我能干活,东家收了这些练武的小子肯定还要人打扫做饭什么的,我都能干。

我就是想求着东家先救救我婆婆,她帮着我拉扯冯宇长大,一天好日子没过呢,我不能让她就这么走了。”

邓秦年后到手的八两银子还没暖热呢,两幅药就贴补了出去。

老太太身子太虚,用的药大部分都是补药,贵的很。她这这孤儿寡母的,又是个外来户,想借钱都没人敢借给她,她这才大着胆子求上甄家。

村里人都知道邓秦这个女人是个品行好的,张宏康和甄宗申都想帮邓秦一把,但救急不救穷,邓秦婆婆常年吃药,儿子年纪也小,他们真的帮扶不起。

甄多多打发了大宝去请姜大夫,让他先去给人看病抓药。

邓秦拉着冯宇噗通一声就给甄多多跪下了,“小主子大恩,以后我们娘两的命就交给您了。”

“快起吧,邓婶,你可别折煞了我这后生晚辈,我这也是成全了你对老太太的一片孝心,至于契约的事情你还是慎重考虑过之后再说吧。”

从邓秦主动帮忙做腊肠她就看出来了是个懂的感恩的人,花钱看病这点小钱甄多多没看在眼里,只当是成算了一个孝义之人。

甄多多不想为这点小事,让他们母子两个做出违背本心的选择,当然,如果邓秦真心追随的话,她这样讲究孝义的人是甄多多求之不得的。

邓秦执意跪地不起,她说“小主子,愿意出手救我婆婆一命,对我全家人都是天高地厚之恩。

冯宇这孩子是决意要追随莫师傅学武的,我也不说是报恩什么的,是我邓秦求小主子赏我一口饭吃,我愿意签卖身契。”

“那好吧”甄多多收下了母子二人,邓秦的卖身契也很简单,卖身银子二十两,以后每月工钱一两,任何时候想赎身都可以,但却要对主家的事情都要对外保密,如有泄密必当追责。

甄多多让母子二人先回去照顾老太太,等青云山上的演武堂开始建设的时候再过来帮忙。

既然已经决定建演武堂和雏鹰堂,索性再请个正儿八经的先生,教孩子们读书写字。

她也不是非要把北朔村所有的孩子都变成武夫,文人也有文人的用处,管家理账之类的人才她都需要。

如果有小子想要在官场混,她也是支持的,还能通过这些小子影响朝堂的局势,她肯定能用的上,还能在收集愿力这件事情上帮她不少,有必要现在就开始布局。

签契约的事儿对于张翠花几家的冲击是最大的。大家本来是很好的朋友,即使是由甄家带着挣钱,但大家都是平等的关系。

签契约就好像把孩子卖给甄家似的,感觉上就低了人一头。

几个家的媳妇凑到了一起说话。赵青莲家的两个双胞胎已经签过契约,王爱英说“青莲,你真舍得,就让小子这么签了契约”



相关章节: 第162章 提出契约之说(一)第163章:李明程第164章 论调教小仆人的方法(一)第165章:周舟第166章 李氏族人来投第168章 万事俱备第169章:钟天茂第170章 诡异组合应聘钟府第171章:钟乐欣第172章 已经不疼了

也许你还喜欢: 神眷剩女TXT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