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雨唤清荷醒 04 雪晶

04 雪晶


推荐阅读: 战爸归来小宏工者足迹无敌双宝:爹地,妈咪离家出走了肉桂秦苏霍霆琛无敌双宝:爹地,妈咪离家出走了豪门至宠我的夫君权倾朝野江意苏薄地法天灵国漫当自强每次报复都是成全了别人怎么破?[娱乐圈]女配有两个竹马沙雕魔王在线开杠

四月的天,后院里种的花全开了,天气也暖了起来。顾轻荷从楼下上来的一路上都听到雪晶今晚要登台的消息了。

雪晶贵为苑花楼的头牌,号称是京城最美的舞姿,多少人都盼着能一睹芳姿。只是雪晶最近少有登台,只通过娇妈妈接一些私活。

这次等到,苑花楼极为重视,全楼上下都为此奔忙。

顾轻荷和听雨却依旧跟平常一样,只不过,登台那日,她们定要是去看看的。

四月十二日晚,苑花楼灯火通明,主楼的大堂里,挤满了人,舞台上却是空空如也。

没多久,琴音响起,顾轻荷躲在幕后,隔着一层纱为雪晶抚琴。

突然,身穿一袭白衣的雪晶从天而降,雪白得仿佛一朵春节的雪花一样,慢慢地降落下来。冰蓝色的缎带缠着她的手,带着她缓缓降落在舞台上。

她脸上蒙着一条纱巾,只露出娇媚的双眼,动人心魄,勾得舞台前的人都失了心神。

伴随着琴音,她翩翩起舞,时而像只轻盈的蝴蝶,嬉戏于花丛中;时而如自由的鸟儿,翱翔于天空。

顾轻荷边抚琴边惊叹,这般摄魂夺魄的舞姿,怪不得能勾住那么多男人的心,她还没露脸就已经这般绝美了,若是她摘掉了面纱,该是如何的惊艳。

雪晶在最后一个动作的时候摘掉了面纱,一张精致妖艳的脸毫无遮挡地暴露在众人面前,几乎所有人都是呼吸一滞,只被那美惊叹住了。

顾轻荷也停了弹奏,见雪晶从容谢幕,转身回去,丝毫不为身后雷鸣般的掌声和欢呼声动容。

因为雪晶的退场,场面一时间有些难以控制。等会要是真正乱起来就不好了。顾轻荷赶紧起身,往后走。

却不料,半路被人截住了,来人一身酒气,喝了不少,神志还算清醒,只是仪态不复。

“你为何戴着面纱是刚才在幕后抚琴的姑娘吗”那人一边说着一边伸手拉她。顾轻荷躲避着退后,恐他上前揭面纱。

“你躲什么快来让本公子瞧瞧你长什么样。”那男子说着就扑了过来。

顾轻荷大惊失色,这可如何是好,她这张脸不能让别人看见,否则往后就算逃出去了,还怎么在这京城中活下去。

正手足无措时,突然前面一道影子飘过来,轻轻巧巧地截住了那个男子。一阵熟悉的香气扑鼻而来,随之便是娇滴滴的声音道“哎呀,公子,这楼里这么多的漂亮姑娘,你何必招惹一个小侍女呢”

是秋颖,她截住了那男子,顺便给顾轻荷递了个眼色。顾轻荷赶紧趁机逃出前院。

“她为何戴着面纱难不成跟雪晶姑娘一样美艳不可方物”那男子还是不依不饶。

“人家雪晶姑娘是因为漂亮才戴着面纱,可是这小侍女却是因为丑陋而戴,在这楼里寻常人哪需要戴着面纱来吸引贵客啊还不是怕脸上的东西吓着贵客。”

“啊哈哈哈,还好本公子没揭开”

那人就这么被秋颖转移了注意力。

被这么惊扰,顾轻荷回去的路上有些慌张,尽管已经尽力稳住心神,却还是撞到了人。

顾轻荷抬头一看,被她撞到的公子没一身月白衣衫,剑眉星目,虽一身硬朗江湖气,可眼睛中却透着一股温柔婉约,让她觉得十分熟悉。

顾轻荷赶紧道歉,月白衣衫的公子却一双眼睛不言不语地打量着她,末了,终于说“无碍,姑娘忙去吧。”

行一礼,顾轻荷转身离去,却被身后的人叫住了“姑娘,你的东西掉了。”

顾轻荷转身。

月白衣衫的公子走两步,弯腰捡起她掉的东西,一个藏青色的月牙形玉佩,顾轻荷在看见东西的时候,眼中明显闪过一抹紧张的神色。

那位公子伸手把玉佩还给她。

“多谢公子。”顾轻荷接过玉佩道歉,随后快步走出前院。

却不知,那位公子站在原地看着她走远,眉头微皱,却不知在想些什么。

“主子,主子哎呀,您去哪了可让我好找。”一灰衣男子着急跑了过来。

那位公子却刷地打开


相关章节: 01 镜月02 处境03 缘由05 入幕之宾06 五公子07 会面08 计划之外09 常客10 血色图案十一 房顶

也许你还喜欢: 呼风唤雨近反义词呼风唤雨反义词呼风唤雨含有反义词荷尽已无擎雨盖是什么季节呼风唤雨的呼和唤是什么意思父峰唤雨扶风唤雨歇后语呼风唤雨的换的意思荷尽已无擎雨盖上一句呼风唤雨原比喻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