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雨唤清荷醒 07 会面

07 会面


推荐阅读: 战爸归来小宏工者足迹无敌双宝:爹地,妈咪离家出走了肉桂秦苏霍霆琛无敌双宝:爹地,妈咪离家出走了豪门至宠我的夫君权倾朝野江意苏薄地法天灵国漫当自强每次报复都是成全了别人怎么破?[娱乐圈]女配有两个竹马沙雕魔王在线开杠

映柠到底是对三公子上心了,那请柬送出后,三公子也没有辜负美意,而是悄悄地递了信进来。

这本就是一次两厢情愿的会面,只是秘密了些。

以映柠的地位,只消告知两位妈妈一声即可。荣妈妈倒没什么,只是娇妈妈十分恼怒,自己楼里的姑娘可以绕过她随便见外面的男子,这让她的脸面往哪里搁。

可是她又得罪不起映柠,这半个苑花楼都是靠映柠撑起来的,在顾轻荷没有登台之前,她不敢轻举妄动。所以只能忍气吞声地答应了。

两人约的见面地点在风雨阁二楼的花厅,在会面之前,映柠早就让轻荷布置好了,只等晚上三公子的到来。

是夜,暮色降临,三公子如约而至,他一袭白色的衣袍,踏月而来,他的身边,五公子冷着一张脸,一身青珀色的衣袍纤尘不染。

顾轻荷见着二人,迎了上来,道“三公子这边请。”她只说了三公子,并未提及其他人。

“多谢,映柠姑娘可到了”三公子心情显然十分高兴,走路都带着风,全然不顾身后他家弟弟的臭脸。

“姑娘已在室内候着了。”顾轻荷答,别人问一句,她才答一句,绝不多话。

幸好三公子正沉浸在即将见到映柠的喜悦之中,正自顾调整心情,并不多话,而他身后的五公子,显然也不是多话的人。

听雨在二楼花厅门口候着,见着了人,忙掀了帘子“公子里面请。”

三公子踏入花厅,迎面便是备好的茶点,布置十分雅致,软垫上纤尘不染。他看了看旁边,一扇屏风隔断了他的实现。

“请坐。”听雨提醒他。

三公子看了一眼那扇屏风,脸色有些古怪,却也没说什么,过去入座,如此一来,他正面对着的便是那扇米色的屏风,上面闲云野鹤的图案十分闲适。

听雨没有多说,人入座之后,她便出去把门关上了。

出来她才发现门口还站着一人,她疑惑地看着顾轻荷,后者朝她点点头,然后对五公子道“映柠姑娘今日只见三公子一人,五公子这边请。”

五公子点点头,率先转身。

顾轻荷计划着把人带去之前那个雅间里,可五公子却并不想远离他的哥哥,吩咐顾轻荷要挑一个近些的房间。

这可为难她了,风雨阁处于苑花楼的内院中,根本与外院不相接,内院不接外客,这是规矩。

可眼前这尊大佛却又请不走,顾轻荷情急之下,言语上就多了冒犯。

“五公子不要为难人,苑花楼有苑花楼的规矩,风雨阁不留外客,还请公子移步外院。”

五公子一愣,许久才回过神来,说“此处难道连让人歇息片刻的地方也没有”

“没有。”顾轻荷干脆道“风雨阁本就是楼内女子休息的地方,不知五公子执意留在此地是有何目的”

有何目的眼前这人听了这一句,唇角微微上扬,脸上挂这轻轻浅浅的笑,在月光下煞是好看。

“或是不能说的目的,既然姑娘不便,在下便不勉强了。”说罢,五公子转身离去。

顾轻荷还愣愣地站在原地,想不到他竟这么快改变态度,等反应过来的时候,只看见拐角处翻过一块青珀色的衣角。

花厅里,映柠和三公子隔着一块屏风对坐,映柠的脸上依旧戴着面纱,她的面前放了那把墨色的琴。

屏风另一边的三公子早已倒上了茶,坐在软垫上,边喝茶,眸光边看着屏风后面的影子。

“原来作为映柠姑娘的入幕之宾竟是这样的待遇。”他不禁感叹。

“你不是入幕之宾。”映柠很快就反驳了他。

“那是什么”

迟疑了一会,映柠方说“只是以琴会友。”

“友”三公子轻笑,“何其有幸,竟被姑娘称之为友,实在是高兴。姑娘琴技如此高超,何不弹奏一曲”

话音刚落,琴音从屏风后响起。

花厅外,听到琴声想起的时候,顾轻荷不禁轻轻笑了,这样的琴声是她从未听过的,里面带着的感情让人心情愉悦。



相关章节: 02 处境03 缘由04 雪晶05 入幕之宾06 五公子08 计划之外09 常客10 血色图案十一 房顶十二 道士

也许你还喜欢: 呼风唤雨近反义词呼风唤雨反义词呼风唤雨含有反义词荷尽已无擎雨盖是什么季节呼风唤雨的呼和唤是什么意思父峰唤雨扶风唤雨歇后语呼风唤雨的换的意思荷尽已无擎雨盖上一句呼风唤雨原比喻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