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雨唤清荷醒 十五 宁霜

十五 宁霜


推荐阅读: 战爸归来小宏工者足迹无敌双宝:爹地,妈咪离家出走了肉桂秦苏霍霆琛无敌双宝:爹地,妈咪离家出走了豪门至宠我的夫君权倾朝野江意苏薄地法天灵国漫当自强每次报复都是成全了别人怎么破?[娱乐圈]女配有两个竹马沙雕魔王在线开杠

苑花楼的药房里架了一口大锅,放了半锅水,黑棕色的药材在开水里翻滚。顾轻荷和听雨守在锅前,热得额头出了一层密密的汗珠。

可两人都没有一句怨言,安安静静地按照林道长给的熬煮方法进行熬制,只偶尔搭一两句话。

“林江可走了”听雨忽然问。

“这会子应该在城外了吧。”

“那就行,荣妈妈不让映柠走”

“怕是不肯放的。”顾轻荷往里添了一根柴。

“你去下点功夫,让她放了映柠。”

“此事我想过,只是怕我们再也逃不过了,与其被动接受安排,不如主动出击。”

“主动”听雨饶有兴趣。

“主动请缨挂牌,反正早晚都是要登台的,不如时间由我们自己控制。”顾轻荷说得笃定。

“此事你有把握吗”

“姐姐只要交给我,我便有把握。”

“好,”听雨看向她,“元宵。”

顾轻荷轻笑着点头。

经过两个时辰的熬制,三清汤终于出炉,顾轻荷和听雨两人分好了,每人一碗,装在食盒里,一间一间地送到各位姑娘手中,并且亲眼看着她喝下才离开。

轮到雪晶的时候,她根本就没瞧那碗汤药,只让她们放下。

“娇妈妈吩咐了,一定要看到姐姐喝下才能离开,雪晶姐姐莫要为难宁霜。”顾轻荷道。

“知道姐姐闻不得这药味,所以妹妹特意带了香蜜饯过来,姐姐喝药前吃一些,又甜又香,保证闻不到也尝不到药味。”听雨把香蜜饯端到她面前。

雪晶皱眉,但还是按照听雨的方法喝了一碗,那蜜饯果然神奇,她完全感觉不到那药味,只有蜜饯的香甜。故而一向高冷的她竟然问了听雨那蜜饯的做法。

听雨笑着把做法跟她说了,末了道“姐姐,改日我把做法详细写了再给你送过来,或者你想吃了,我给你做就是了。”

雪晶满意点头。

搞定了雪晶,这事才算圆满结束了。顾轻荷拿着食盒边走边感慨“一直都不怎么接触雪晶,这才发现她也不像说的那般不近人情。”

“她自然有亲近一面,也有不近人情的一面,你可不能起了怜悯之心。”

顾轻荷摇摇头,笑道“姐姐有点过于敏感了,我不过是感慨一番,说来,我们见过的次数都不过,她说不定从未见过我们的模样,我何来的怜悯。还不如留着给百乐姐姐呢。”

说起百乐,听雨是有感情的,毕竟百乐教了她很多,也为她做了很多,是真心对她好的。

可是在这样的地方,听雨却不知道该如何报答她。

唯一能做的可能就是帮她找个好人家吧。

“没有就最好。”听雨说了句。

次日,敲门声响起,荣妈妈打开房门,便见顾轻荷盈盈站在外边。

“宁霜这么早,有什么事吗”

“荣妈妈,今日我来是想让妈妈看看我的琴艺长进了没有。”

顾轻荷此话一出,荣妈妈略微惊讶地看着她,那怀疑的眼神像是在说你没吃错药吧

“荣妈妈,前段日子我跟映柠姐姐赌气,所以没弹好琴呢,柠姐姐知道后回去已经责罚了我,今日我是专门前来谢罪的。”顾轻荷又说。

“既然如此,那就试试吧。”娇妈妈从门外进来。

顾轻荷点头,二话不说就坐在了琴前。

“宁霜献丑了。”话音刚落,琴音流淌,完全不像那日的慵懒普通,这次的琴声充满灵动之意,莫说专业的琴师了,就连两位妈妈也能分辨这其中的高低好坏。

今日的宁霜才是真正的映柠的弟子。

映柠的技艺,她有了,映柠没有的少女灵动,她也有了。这完全就是娇妈妈想要的琴音。

娇妈妈听得很是激动,这样的样貌和身段,这样的琴艺,若是能挂牌,必定迷倒京城的一大片公子哥。

更别说那些喜欢年轻貌美姑娘的达官贵人了。

只一首琴曲的时间,娇妈妈已经把顾轻荷未来几年的发展方向和道路想好了,只等她停下来,再跟她细细地说


相关章节: 10 血色图案十一 房顶十二 道士十三 房顶十四 三清汤十六 心思确定十七 花楼十八 出嫁十九 花楼二十 意外

也许你还喜欢: 呼风唤雨近反义词呼风唤雨反义词呼风唤雨含有反义词荷尽已无擎雨盖是什么季节呼风唤雨的呼和唤是什么意思父峰唤雨扶风唤雨歇后语呼风唤雨的换的意思荷尽已无擎雨盖上一句呼风唤雨原比喻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