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雨唤清荷醒 二十一 顾白氏

二十一 顾白氏


推荐阅读: 战爸归来小宏工者足迹无敌双宝:爹地,妈咪离家出走了肉桂秦苏霍霆琛无敌双宝:爹地,妈咪离家出走了豪门至宠我的夫君权倾朝野江意苏薄地法天灵国漫当自强每次报复都是成全了别人怎么破?[娱乐圈]女配有两个竹马沙雕魔王在线开杠

嘉运十七年春,京城。

一辆雅致的马车从城门口驶入,在宽敞的大道上缓慢前行。顾轻荷稳稳坐在马车上,靠着垫子闭目养神,一身素白衣衫极为低调。她旁边坐了两个侍女,清瘦沉稳的名唤沉香,杏眼圆脸的叫做晴衣。

“小姐,到了京城了。”沉香道。

一直闭目养神的顾轻荷这才睁眼,坐了起来,伸手掀开了窗帘子,入目便是繁华的街市,一排排的商铺琳琅满目。

奇怪的是在那最繁华的地方,竟然空出了一大块地方,上面什么也没有,就是一块空地。

见顾轻荷看着那块空地发愣,晴衣说“这儿以前是一个青楼,去年元宵前夕,不知什么原因,突然起了一场大火,楼里的人,包括老鸨和干活的姑姑无一生还。后来这块地就被闲置了。”

顾轻荷脸上换了换,似是回过神来了,却并未说话,只看着那块空地发呆。

突然,前方马蹄声起,浩浩荡荡的马队疾驰而来,领头那人英姿勃发、风神俊采,那般春风得意的少年郎就那么迎面而来,从她的马车旁呼哨而过。他那雪白的衣衫几乎擦着他的脸飞过。

“小姐”晴衣下意识地拉了她一把,却发现顾轻荷愣在了原地,一双眸子里盈满了泪水。

她看着那远去的马队,若有所思。

晴衣也愣了,不知所措地看向沉香,只见后者微微摇头。

一年不见,当初略带稚气的少年已经长开了,成了这京中最惹人的一道风景。

放下了帘子,顾轻荷低头接过了沉香递过来的帕子,擦了擦眼,没说什么。主仆三人心有灵犀般沉默。

京城顾府。

马车停稳,沉香先下车,紧接着顾轻荷也下来了,看着眼前庄严肃穆的府邸,心中百感交集。

她没想到再次来京城,竟是这般顺利,顺利得让她忍不住想回头看看后面到底还藏了哪些招数。

晴衣上前去敲门,大门开了又关上,过了一会,里面动静大了些,顾府沉重的大门终于被打开。

管家嬷嬷刘氏出来迎接她,声音有些激动“可真是四小姐”

刘氏是府里的老人,顾梦之还未去苏阳之前她便已经在府中伺候了。当年顾轻荷出生的时候,她也是在旁边的。

察觉到自己失态,刘嬷嬷赶紧收敛了深色,说“听闻是四小姐来了,夫人在府里等候,请四小姐进府。”

“有劳嬷嬷了。”顾轻荷道,随即跟着刘嬷嬷进府,沉香和晴衣随侍左右,随身的行李物品一应交给了顾府下人去处理。

进入顾府,穿过前庭,便是花厅了,她刚踏入门口,便见大夫人顾白氏匆匆走了出来,见了她,满脸的惊喜。

“可真是四姑娘”顾白氏叫道,打量着眼前的人儿。

“轻荷见过大伯母。”顾轻荷忙行礼。

“快些坐下,一路赶来,怕是累了,我已经吩咐下人把清辉院收拾好了。不是说明日才过来的吗怎么提早了你看伯母什么都没准备,恐怕要怠慢你了。”

“一路顺畅,侄女也想早些到府里,便加快了脚程。府中的一切都是好的,大伯母无需特意准备。”

“瞧你说的,你是咱们顾府嫡出的小姐,自然要准备妥当一些。你在那荒芜山林中守了三年孝,真是辛苦了。如今也成了大姑娘了,想当年你离开京城的时候还是个小娃娃呢,时间过得真快呀。”顾白氏不禁感叹。

顾轻荷心有同感,眼眶也跟着湿润了。

“你想着早些过来是想见老夫人吧,我已经让人去松晖院通知老夫人了,这会子估计准备着了呢。老夫人身子不方便,你随我一同去吧。”

顾轻荷点头,跟着顾白氏拐进内院,走过三道廊桥,便到了松晖院,顾老夫人已经在里面等着了。

人刚到,便有老嬷嬷过来接应了,顾白氏轻车熟路地带着人进去了。一进门,顾白氏便道“母亲,四姑娘过来了。”

“快进来”几分苍老的声音带着掩饰不住的激动。

顾轻荷进去便看见一个头发花白,头发盘起来挽成发


相关章节: 十六 心思确定十七 花楼十八 出嫁十九 花楼二十 意外二十二 清辉院二十三 顾玄安二十四 游园二十五 顾曼宜二十六 迷雾

也许你还喜欢: 呼风唤雨近反义词呼风唤雨反义词呼风唤雨含有反义词荷尽已无擎雨盖是什么季节呼风唤雨的呼和唤是什么意思父峰唤雨扶风唤雨歇后语呼风唤雨的换的意思荷尽已无擎雨盖上一句呼风唤雨原比喻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