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雨唤清荷醒 二十五 顾曼宜

二十五 顾曼宜


推荐阅读: 战爸归来小宏工者足迹无敌双宝:爹地,妈咪离家出走了肉桂秦苏霍霆琛无敌双宝:爹地,妈咪离家出走了豪门至宠我的夫君权倾朝野江意苏薄地法天灵国漫当自强每次报复都是成全了别人怎么破?[娱乐圈]女配有两个竹马沙雕魔王在线开杠

“大伯父真是疼爱五妹妹。”顾轻荷道了句。

“这有什么,五妹屋子里什么奇珍异宝没有连两位哥哥都没这么奢华呢。祖母和爹爹都宠着她呢。”顾曼宜说这话时带着酸意。

“五妹妹是家中最小的妹妹,祖母和大伯父自然要多宠着她。”

“可也不能宠得无法无天了。”见顾轻荷面露疑惑,顾曼宜继续说“这顾府里凡是她想要的就没有得不到的,祖母也经常被她闹腾得不行,可祖母还是事事依着她,真是宠得不得了。平时也就三哥会说她几句,可她总是要顶撞三哥,简直是目无尊长”

顾轻荷忽然想起昨日晚宴后,顾玄安送她回来的路上便与顾欢宜吵了起来,两人打闹的样子倒看不出顾欢宜目无尊长。

想到这里,她心中了然。

“难道这府里就没有人能治得了她”她问。

“自然是有的,”顾曼宜说,“五妹妹最怕大哥了,大哥的话她不敢不听。”

“这是为何”

顾曼宜正欲细说,便瞧见一个容貌艳丽、腰肢如柳的妇人走了过来,这般风情万种,便是顾欢宜的生母王姨娘了。见了她,顾曼宜马上停了刚刚的话题。

王姨娘见了两位小姐,忙过来行礼道“三小姐、四小姐安好。”

顾轻荷微微点头,问“王姨娘这是去何处”

“正想去紫汀院看看欢宜呢,四小姐在院子里赏花呢”

听到这话,顾曼宜皱了眉,姨娘就算生了府里的小姐,可到底也只是个姨娘,说难听点就是个下人,怎可直呼小姐名讳。

顾轻荷到没觉得有什么,点头笑道“院子里的花开得正好,”说罢又看了一眼那小瀑布,“这水榭也建得极妙。”

说到这水榭,王姨娘语气中多了几分得意“这是老爷专门给欢宜建的,说是送给欢宜的生辰礼物,欢宜可高兴了。”

“五妹妹伶俐可爱,自然惹人怜爱。”

“那是,咱们欢宜呀,最会讨老夫人和老爷欢心了,老夫人都说她是顾府的开心果呢”

见她还想继续炫耀几分,顾曼宜赶紧提醒她“王姨娘,时间不早了,你不是要去看五妹妹吗”

“噢,对了,那奴婢就不打扰两位小姐赏花了。”王姨娘笑着走了。

看着王姨娘离开的身影,顾曼宜忍不住说“不过是个小小的姨娘,在四妹妹面前竟也这般傲慢,欢宜有的,四妹妹将来也会有的,有什么好炫耀的。”

“五妹妹有的是独一无二的,姐姐可不要妄言。”

“你是顾府嫡出的小姐,自然要比她更高贵些。只是这偌大的顾府人多复杂,比不得妹妹在苏阳时那般简单。姐姐担心你在这边会受欺负。”

“有祖母庇佑、大伯父疼爱,妹妹怎会受人欺负呢这天也不早了,妹妹院中还有事要处理,失陪了。”顾轻荷请辞,顾曼宜点头。

回到房中,沉香端来茶,顾轻荷呷了一口,看着院里开得正好的花朵,心情舒适了些。

“三小姐似乎对小姐有拉拢之意。”沉香道。

“她不仅想拉拢,还想挑拨离间呢。表面上是说祖母和大伯父如何宠爱顾欢宜,可实际何尝不是在暗示五妹骄横跋扈、奢靡无度呢”顾轻荷轻笑,“她也就欺负我初来乍到、心性纯良。”

若是三年前的顾轻荷可能就相信了,她出生在人口简单的家庭,从小就被父亲呵护得滴水不漏。碰上这样从小在大宅院里摸爬打滚长大的姑娘,还不就被顾曼宜牵着走了。

可她终究不是三年前那个纯真的小姑娘了。

现在的她已经能够看清这些人的意图了。

顾曼宜这一举动,倒让顾轻荷看出她在府中的地位并不怎么样,赵姨娘又出身低微,无论身材容貌都比不上王姨娘,估计平日里受到冷落不少。

再加上她性子沉闷,不如顾欢宜那般会讨人欢心,估计在顾府里也没有什么存在感,之前的表现也颇有点不争不抢。但顾轻荷入府,她来主动拉拢顾轻荷,应该是有什么事吧。

“三姐去年及笄了”顾轻荷冷不丁问了


相关章节: 二十 意外二十一 顾白氏二十二 清辉院二十三 顾玄安二十四 游园二十六 迷雾二十七 顾白氏二十八 顾玄安二十九 顾轻三十 入学

也许你还喜欢: 呼风唤雨近反义词呼风唤雨反义词呼风唤雨含有反义词荷尽已无擎雨盖是什么季节呼风唤雨的呼和唤是什么意思父峰唤雨扶风唤雨歇后语呼风唤雨的换的意思荷尽已无擎雨盖上一句呼风唤雨原比喻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