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雨唤清荷醒 三十一 顾轻

三十一 顾轻


推荐阅读: 战爸归来小宏工者足迹无敌双宝:爹地,妈咪离家出走了肉桂秦苏霍霆琛无敌双宝:爹地,妈咪离家出走了豪门至宠我的夫君权倾朝野江意苏薄地法天灵国漫当自强每次报复都是成全了别人怎么破?[娱乐圈]女配有两个竹马沙雕魔王在线开杠

这日,顾轻荷正在屋里看书,老夫人派人送来了话,说是明日便出发去辰王府,她准备着。

顾轻荷应下了,顺道看了一眼老夫人送过来的衣服,淡青色的衣裳,十分清雅。

“老夫人说了,辰王妃喜欢清雅些的,四小姐姿容清丽,最是适合这样的颜色。”孙嬷嬷说。

“我知道了,替我多谢祖母。”顾轻荷让沉香收下。

第二日,顾轻荷穿上了顾老夫人送来的衣裳,打扮妥当便上了马车。顾老夫人今日穿得比往常素净了些,想来是不想在辰王妃面前太过张扬。

马车缓缓前行,顾老夫人年纪大了,这马车颠簸得不舒服,上去不久说了些在辰王府需要注意的事项之后便不再同顾轻荷说话了。

顾轻荷也乐得自在。

今日不知怎么了,在南街堵得厉害,说是前面的马车撞了人,一时半会过不去了。

老夫人立即吩咐绕过去。

从顾府去辰王府最近的路便要经过南街,如今要从东街那边绕过去,得花双倍的时间,可总比在这无休止地堵下去要好。

因为这个原因,她们到辰王府的时间便晚了许多,幸好辰王妃并未怪罪。

从前门入,穿过前庭,绕了几条回廊便是辰王妃的院子,院子古朴清雅,乍看什么也不起眼,可仔细瞧,却是物物珍奇。

来不及细细研究这些,辰王妃的贴身婢女锦圆迎了出来“王妃已经在里边等着了,请顾老夫人和小姐随奴婢来。”

顾轻荷随着她进入屋内,里面弥漫着宁神的梵香,穿着靛青兰花纹衣衫的夫人坐在花厅上手,头饰简单,肤白若脂。她安静地坐在那里便是一副千古名画。

世间竟有这般出尘的女子。

“见过王妃。”老夫人带着她行礼。

辰王妃这才抬眼,一双眼睛幽深平静,道“婶婶无须多礼,快请起。锦圆,看座上茶。”声音温婉低沉,像是醇厚的美酒。

顾轻荷起身时,辰王妃的视线正好越过了顾老夫人,放在了她身上。

“这便是梦之的丫头”辰王妃问了句。

顾老夫人点头道是。

“模样倒是好,坐近些。”辰王妃指了指她身旁的位子。顾轻荷顺势坐了过去。此时,茶盏刚好上来。

“去年的龙井,尝尝”辰王妃说。

顾轻荷端起茶杯尝了一口“入口清香,微微回甘,是好茶。”

辰王妃轻笑,道“我亦只喝出这样的味道,他们却能喝出别的意味,你与我投缘。”

“可不是吗王妃在府里那天,刚好四丫头就出生了。”顾老夫人笑道。

“是个好孩子,可有读书写字”辰王妃只看着顾轻荷问。

“父亲曾教过一些。”顾轻荷答。

辰王妃点头,说“梦之的字是极好的,当年皇上都夸赞的。他那幅字至今还挂在御书房里呢。”

又问“可有学琴”

“小时父亲曾请了先生教授,不过父亲去后三年便再也没碰过,如今怕是大不如前了。”

“无妨,再学便是了。”

辰王妃与顾轻荷一人一言,顾老夫人竟是只能看着,插不进话。辰王妃又问了好些顾轻荷的情况,像一个关怀的长辈,却也只是平静地问问她的近况,提起顾梦之时也并没有那种特别伤感之意,辰王妃有的只是惋惜。并不像她刚到顾府时提起顾梦之的那种伤感。

顾轻荷顿时对这个名义上的姑姑很是敬佩,她活得太明白了。

问完了该问的,辰王妃忽然认真地看了顾轻荷一会,说“今日为何穿得这般素净”说完,下意识地看了一眼旁边的老夫人,接着说,“你容貌明艳,该穿些鲜亮的衣裳,年纪轻轻的,别总穿得这般寡淡。”

“侄女知道了。”顾轻荷垂目。

“你既然已过了三年孝期便不用再顾忌这些,顾府不是一般人家,你是顾府唯一的嫡小姐,就应该有嫡小姐的派头,平日里也该多去各府走动,你父亲生前在京中的好友不少,你如今回来了,也该去拜访一二。”

辰王府当年在京城是给顾梦


相关章节: 二十六 迷雾二十七 顾白氏二十八 顾玄安二十九 顾轻三十 入学三十二 故人三十三 顾曼宜三十四 小事三十五 顾白氏三十六 意外

也许你还喜欢: 呼风唤雨近反义词呼风唤雨反义词呼风唤雨含有反义词荷尽已无擎雨盖是什么季节呼风唤雨的呼和唤是什么意思父峰唤雨扶风唤雨歇后语呼风唤雨的换的意思荷尽已无擎雨盖上一句呼风唤雨原比喻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