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雨唤清荷醒 三十三 顾曼宜

三十三 顾曼宜


推荐阅读: 战爸归来小宏工者足迹无敌双宝:爹地,妈咪离家出走了肉桂秦苏霍霆琛无敌双宝:爹地,妈咪离家出走了豪门至宠我的夫君权倾朝野江意苏薄地法天灵国漫当自强每次报复都是成全了别人怎么破?[娱乐圈]女配有两个竹马沙雕魔王在线开杠

第二天,老夫人以身体不适为由免了众人的问安,此后好几日都是如此。不用去请安,这几日书房也不用去,顾轻荷倒是乐得自在,在院子里做自己的事。

一时兴起,她便让晴衣在荷池边搭了个葡萄架,种上了葡萄,等藤蔓将来爬满架子,她便可在树下乘凉。

从苏阳运回来的那些典籍,顾轻荷也经常翻阅,每一本都有顾梦之的批注。每每看见这些批注,她心中总觉得有些疼惜。

顾轻荷坐在廊下,手捧一本书仔细地看着。此时是晴衣陪在她身边,日头刚上来了,沉香才从院外回来。

不等她说话,顾轻荷便先问了“祖母还是不见人”

沉香点头,道“说是那日从辰王府回来身子就不太好,这几日药石不断,什么人也不见,只五小姐能进去看看。”

“五妹天性纯真活泼,她去能让祖母高兴些。”顾轻荷淡淡道。

“老夫人大概是路上颠簸所致吧。”

“路上自然颠簸,可也不至于费这么多天,怕是心病。”顾轻荷说。那日她跟锦圆去库房挑礼物,不知道辰王妃跟老夫人说了什么,她回来时老夫人的脸色就不太对劲。

回府后就直接病倒了,定是说了什么。

说起来,辰王妃对老夫人的态度也让人疑惑。虽然辰王妃身份高,可老夫人到底也是她的长辈,她对老夫人竟像是对普通命妇一般,并无家人般的温情。

“那日我让你查的事可查到了”顾轻荷问。

沉香点头,道“辰王妃生父是顾家的嫡支,当年顾老大爷只生了辰王妃一个女儿,两人故去之后,顾家嫡系一脉便是断了。当年辰王妃便在旁系中挑了最出色的一支来继承顾府。”

“当年辰王妃看中的只是二爷,但后来不知怎么的,整个旁支都迁过来了。辰王妃也并无芥蒂,依旧帮衬着顾府。如今顾府的崛起,辰王府出了很大的力,可以说没有辰王府,便没有今日的顾府。”

顾轻荷听到这里,放下书,轻声道“原来如此,顾府可真是靠了一棵大树啊。”

“可不是嘛,前期靠着辰王府立足,后面便是靠着二爷声名鹊起。”

顾轻荷轻笑,重新拿起来书,道“给我换杯茶吧,这茶凉了。”

“是。”沉香端着凉茶而去。

晴衣不知发生了什么,依旧守在顾轻荷身边,只是不解地问“小姐,为何辰王府要对咱们府这么好呢”

顾轻荷从书中抬起头,说“因为辰王妃也姓顾。”

“可她终究也只是王妃,那府里不是还有王爷吗王爷难道也默许她对顾府这样好”晴衣还是不明白。

顾轻荷摇头笑笑,辰王可是京城出了名的宠妻,王妃在他面前是说一不二的。所以他一生只有顾轻鸿一个女人,辰王府里只有一个辰王妃,没有别的侍妾。

辰王妃育有二子,长子李京,常年驻守边关,次子李亦恒,便是辰王府世子。

“以后你就会明白的。”顾轻荷说。

沉香此时也倒了茶过来,顾轻荷呷了一口,继续看书。

又过了两日,老夫人终于身体好转,儿孙都前去请安,一时间松晖院的花厅里坐满了人。

最上首坐的还是顾欢宜,她就好像是黏在老夫人身上了一样,小模样逗得老夫人无比开心。

顾曼宜在下面坐着眼中也染上了羡慕妒忌的色彩,这般刺目,让她也掩饰不住了。

顾延之和两位少爷都在,根本轮不到她说话。看起来,坐在最上面的那些人才像一家人,而顾曼宜和顾轻荷好像别府过来看热闹的。

顾轻荷想着不如趁此机会刺激一把顾曼宜吧,便道“三姐姐,今日可真是热闹,一家人可都是齐了,祖母应该很开心吧。”

果不其然,一家人这三个字戳中了顾曼宜的痛点,她看着上面,张了张嘴,却什么也说不出来。

“三姐姐,你怎么了可是身体不舒服”

“没什么,四妹妹不用担心。”顾曼宜收回目光。

顾轻荷却看着上面,流露出羡慕的神情,说“真是羡慕五妹妹


相关章节: 二十八 顾玄安二十九 顾轻三十 入学三十一 顾轻三十二 故人三十四 小事三十五 顾白氏三十六 意外三十七 李怀三十八 中毒

也许你还喜欢: 呼风唤雨近反义词呼风唤雨反义词呼风唤雨含有反义词荷尽已无擎雨盖是什么季节呼风唤雨的呼和唤是什么意思父峰唤雨扶风唤雨歇后语呼风唤雨的换的意思荷尽已无擎雨盖上一句呼风唤雨原比喻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