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雨唤清荷醒 三十五 顾白氏

三十五 顾白氏


推荐阅读: 战爸归来小宏工者足迹无敌双宝:爹地,妈咪离家出走了肉桂秦苏霍霆琛无敌双宝:爹地,妈咪离家出走了豪门至宠我的夫君权倾朝野江意苏薄地法天灵国漫当自强每次报复都是成全了别人怎么破?[娱乐圈]女配有两个竹马沙雕魔王在线开杠

甫一出来,顾曼宜便大大松了口气,说“四妹妹何必这样与五妹争呢这府里她想要的东西从未失手过,更何况,祖母脸都黑了,你这是惹祖母不高兴了,往后在这府里”

后面的话她没能说下去,顾轻荷毫不在乎地笑笑说“三姐姐,我都说了,那些我不在乎的东西,便也不会有期待,要来何用祖母虽是偏心五妹,可我也不能任人宰割啊。”

“可你”

“我的事就不劳姐姐担心了。”顾轻荷淡淡道。

这会顾玄安刚好也出来了,顾轻荷便和他一道走了。顾曼宜看着两人有说有笑,心里有些空空的,这么些日子了,她示好也示好了,该送的东西也送了,什么都做了,可顾轻荷对她还是淡淡的。

“刚刚谢谢你替我说话了。”顾轻荷说。

顾玄安笑道“这没什么,欢宜也太过分了,她那性子,我早就想治她了,还好你给了个机会。”

顾轻荷也低头笑,说起了那日去辰王府的事。

“你真的见到李亦恒了他有没有说要带你去看他养的花”顾玄安语气快活。

“你怎么知道”顾轻荷惊奇地看着他。

“他啊,就是个花匠,慢慢你就知道了,他这人很有意思的。”

顾轻荷点头,她对李亦恒的印象还不错。

“那日除了世子,我还见了太子和三皇子。”

“什么”顾玄安吓了一跳,然后看了看顾轻荷,默默说了句“你运气真好。”

“嗯”顾轻荷有点没听清。

“我说你不愧是我妹妹”顾玄安拍了拍她的肩膀,“我去弘文馆啦,你记得去书房,跟先生好好学习。”说罢,他一溜烟跑了,只留顾轻荷在原地轻笑。

“二公子真是活泼。”沉香也笑。

“是啊,好像小太阳一样,走到哪都能让人开心。”顾轻荷点头,他这样洒脱自由的人,怎么会被困在京城这样的地方呢

回了趟清辉院,顾轻荷便去了书房,她无意表现,而且诗文方面她确实差了好大一截,如今仍在恶补。唯有书法还能拿得出手,那还得益于在苑花楼日日练琴至于还能偷空写写字。

像父亲那样的才能,再给她十年怕也是赶不上的了。

所以虽然备受秦满风照顾,她还是十分低调。

别人都走了,顾欢宜还呆呆地坐在松晖院里,眼里还有两泡眼泪,模样可怜又可爱,老夫人的心顿时软得一塌糊涂。

“你就别惦记着四丫头的东西了,回头祖母赏你更好的。”

“可是欢儿真的好想要那个,祖母,是不是四姐姐来了,你们以后都不喜欢欢儿了,都喜欢四姐姐呀”

“怎么会”听到这里,老夫人恢复入场,“祖母和你父亲最疼的一直都是你。”

“那欢儿就放心了,只要祖母还是喜欢欢儿,那欢儿便开心。”顾欢宜又趴在老夫人的怀中。

顾欢宜走后,老夫人才问“王氏最近在做什么”

“王姨娘今日经常出入紫汀院,说是五小姐年幼,她多照顾着。”孙嬷嬷答。

“今后别让她进紫汀院了。”老夫人吩咐道。

顾轻荷今早说的最后一句倒是提醒她了,顾欢宜以前怎么会是这般斤斤计较之人,她锦衣玉食,何必为了一件衣料来跟她闹

想必是有人对她说了什么。

至于那人是谁,用脚指头都能想到。

此时和辉院内,顾白氏坐在上首,王姨娘坐在下面忐忑不安地喝茶。

“今日五姑娘行事不妥当,老夫人虽不责怪,可也吩咐了让你不得再去紫汀院。”顾白氏放下手中茶盏。

“是妾身没有好好教导欢儿,可是也不能就此不让我进紫汀院啊。”王姨娘有些为难道。

“教导你一个姨娘也敢说教导,五姑娘现在目无尊长、礼仪不全,在老夫人眼里,便是你教了她不该教的。”

“妾身从未如此教她啊”

“教没教过有什么关系,你终究只是个姨娘,老夫人认为你是便是。”顾白氏斜了她一眼,“现在跟以前可不一样的,以前顾府是没有嫡小姐,


相关章节: 三十 入学三十一 顾轻三十二 故人三十三 顾曼宜三十四 小事三十六 意外三十七 李怀三十八 中毒三十九 顾曼宜四十 真相

也许你还喜欢: 呼风唤雨近反义词呼风唤雨反义词呼风唤雨含有反义词荷尽已无擎雨盖是什么季节呼风唤雨的呼和唤是什么意思父峰唤雨扶风唤雨歇后语呼风唤雨的换的意思荷尽已无擎雨盖上一句呼风唤雨原比喻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