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雨唤清荷醒 三十九 顾曼宜

三十九 顾曼宜


推荐阅读: 战爸归来小宏工者足迹无敌双宝:爹地,妈咪离家出走了肉桂秦苏霍霆琛无敌双宝:爹地,妈咪离家出走了豪门至宠我的夫君权倾朝野江意苏薄地法天灵国漫当自强每次报复都是成全了别人怎么破?[娱乐圈]女配有两个竹马沙雕魔王在线开杠

顾曼宜跪在花厅中央,老夫人沉着脸坐在上边。

“祖母,毒并不是我下的,请祖母明察啊”顾曼宜不停地磕头说。

“可确实是在你亲手熬煮的参汤中发现了毒,而刚好四丫头喝了那参汤才中毒的,你还敢狡辩”老夫人怒道。

“孙女对天发誓,我绝无害四妹妹的心。自四妹妹入府以来,我对四妹妹亲如姐妹,从未刁难或者不悦过。我诚心与四妹妹交好,又怎么会下毒害她定是有小人暗中陷害于我。”顾曼宜举手发誓。

“你说有人陷害于你,可有证据”顾白氏问道。

“我”顾曼宜怎么会有证据,“喜儿可作证,她一直与我一起,从未离我半步。”

“喜儿是你的贴身丫鬟,她作的证怎可信”顾白氏又道。

“夫人,且不说我并无下毒动机,再说,这断肠草及其罕见,就算是整个顾府也是没有的,更何况我一个并不受宠的庶女。若非今日之事,我恐怕都不知那断肠草为何物。”顾曼宜挺直腰板直言不讳。

“老夫人,三姑娘所言不假,她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的待嫁姑娘,哪里知道断肠草呢若说她托人买的,儿媳是不信的。”顾白氏说,顾曼宜的经济状况她是最清楚的了,除了月银,并无其他大的收入,而且她生母娘家都寻不着,那就更不是那边帮忙了。

“来人,去三小姐房中看一下是否如她所说。”老夫人吩咐,但脸色和语气到底是缓和了。

一直紧绷着的顾曼宜有些瘫软地跌坐在地上,却还不敢有再大的放松。

“三丫头别怕,若真是有人陷害于你,你照实说便是。老夫人定会为你做主的。”顾白氏温和道,又让喜儿把今日的事情仔仔细细说了。

“你是说中途莲儿也经手了这参汤”顾白氏问。

“是,”喜儿这会倒是镇定了不少。

“我的衣裳被莲儿不小心弄脏了,喜儿陪我回去换衣裳,莲儿说拿着食盒来去不方便,她帮我看着,让我快去快回。我当时也没想那么多,就回去换了衣服再过来的。”顾曼宜说。

“老夫人,这么说莲儿也是有嫌疑的了。”

老夫人点点头。

“素秋,去把莲儿带过来问话。”顾白氏刚说完,孙嬷嬷就带着人回来了。

“禀告老夫人,并未在三小姐的房中找到断肠草和任何可疑的东西。”孙嬷嬷说。顾曼宜的心终于放下了一点。

老夫人点头,说“把莲儿带过来,还有,在三小姐熬煮参汤时进出过厨房的人也一并带过来。”

“是。”孙嬷嬷领命去了。

顾曼宜知道自己大概是没事了,可难免节外生枝,现在她只盼着能尽快找到莲儿。

不一会,莲儿就被带了过来。

她惶恐地跪在下面,手中还抓着什么东西,衣衫和发髻都有些凌乱,显然被带过来之前挣扎过。

“回老夫人、夫人,奴婢找到莲儿的时候,她正在房中收拾东西,不知去何处。”素秋说。

老夫人冷哼一声,问“你收拾东西要去哪儿啊”

“奴婢”莲儿被吓得不知所措,“奴婢家中有事,急着让奴婢回回家去。”

“回家我看你是想逃命吧说,那参汤是不是你动了手脚”

莲儿俯身磕头,一个劲地说“奴婢不知,奴婢真的不知道”

“不知道来人呐,给我打,打到她说为止。”老夫人厉声道。莲儿这副样子,一看便是有问题,好好问她不说,只有打了。

听说要打,莲儿顿时慌乱得不行,她受不起那般毒打。挣扎着往前爬了几步,叫喊着“奴婢不知道,奴婢真的不知道”

“那参汤是不是你经手了”

“奴婢是帮三小姐暂时拿着参汤,可是奴婢并没有下毒啊”

此言一出,老夫人和顾白氏都沉默了。察觉到气氛不对,莲儿也觉得自己说错话了,也不敢再叫喊了。

“老夫人只说那参汤被人动了手脚,可并未说是下毒。”顾白氏提醒道,“说你为何要在参汤下毒”

“奴婢没有奴婢没有”

“还


相关章节: 三十四 小事三十五 顾白氏三十六 意外三十七 李怀三十八 中毒四十 真相四十一 顾轻四十二 明志四十三 顾白氏四十四 出乎意料

也许你还喜欢: 呼风唤雨近反义词呼风唤雨反义词呼风唤雨含有反义词荷尽已无擎雨盖是什么季节呼风唤雨的呼和唤是什么意思父峰唤雨扶风唤雨歇后语呼风唤雨的换的意思荷尽已无擎雨盖上一句呼风唤雨原比喻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