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雨唤清荷醒 四十一 顾轻

四十一 顾轻


推荐阅读: 战爸归来小宏工者足迹无敌双宝:爹地,妈咪离家出走了肉桂秦苏霍霆琛无敌双宝:爹地,妈咪离家出走了豪门至宠我的夫君权倾朝野江意苏薄地法天灵国漫当自强每次报复都是成全了别人怎么破?[娱乐圈]女配有两个竹马沙雕魔王在线开杠

在里面听着的顾轻荷轻轻摇了摇头,说了一句“太乱了。”

“小姐,这该怎么办啊这些人说来说去的,都有证物证人证词,却都不能确定是谁干的。”晴衣有些担心道。

“或许真正的凶手并不在这里呢这一团浑水是搅给别人看的罢了。”顾轻荷道,这个家里,她觉得没有一个人敢让她死的,就连王姨娘也不例外。

任谁下药都不会想着下断肠草这样的剧毒药物,且不说它难得,这种药物太过显眼,除非是死仇,不然很容易查出来。可惜她们现在都没有注意到这一点。

过了一会,大堂安静了下来,沉香回来了,带着满身的煞气。回来一眼就看见顾轻荷醒了,忙收起煞气,上前伺候“小姐你醒了,晴衣怎么也不告诉我一声”

“我要看着小姐呢,寸步不离。”

“外面的事怎么样了”顾轻荷问。

“现在各方都咬死不认,老夫人被这么一折腾,精力有限,害怕累着了,便把此事交给大夫人处理了。”沉香说。“那些人也都关押起来了,这事也对外瞒着。”

顾轻荷点头,毕竟这也不是什么光彩的事。“这毒不是寻常人家能得到的,晴衣,你去查一下。”

“好。”

“我听说东方译回来了。”顾轻荷又道。

沉香点点头,说“就是阁主喂给小姐的护心丹,幸好阁主回来得及时,不然小姐要出了什么事,奴婢就真没法交代了。”

顾轻荷点头,东方译这么不管不顾地来这院子里找她,想必是有什么要紧事。估计今晚还会过来。

她喝了药,又睡了许久,照着大夫的吩咐,清淡饮食,到晚间,顾白氏才让人传来消息。

王姨娘确实只买了些普通的药物,对断肠草的事一概不知,莲儿被人看到私自出入王姨娘的房间,黑市交易的人也认出了莲儿,说她去买过断肠草,所用财物竟是顾欢宜丢失的金钗。

一切尘埃落定,莲儿的母亲被王姨娘间接迫害而死,于是她便想把这罪名栽赃给王姨娘。

谋害嫡女,担上人命的罪名,无论怎样都要偿命的。

顾轻荷听罢,坐在廊前,眼眸有些暗淡,这事不是她亲自料理的,她只信一半。这事就这么说来,也是十分合理的,只是她总觉得还透露着怪异。

那莲儿只是一个丫鬟,竟有这般心计。而且这些证人来得也太巧合了,像是有人故意安排好的一样。

忽然,书房中有了不小的动静,顾轻荷回过神来,起身往书房走,吩咐一句“沉香,给我送盏茶来。”

她刚打开书房的门,便看见东方译正尴尬地拂去衣服上的灰尘。

“摔了”顾轻荷问。

“那倒不是,就是你这椅子有些脏,我一坐上去,衣服也脏了。”东方译笑着说。

“那我让沉香进来擦擦。”顾轻荷说着便扭头往外叫人。

“不用了不用了”东方译赶紧拦住她,“这点小事,不要紧,我来是要跟你商量大事的。”

“什么大事也不用私闯民宅吧再说了,咱们孤男寡女共处一室,要是让人发现,我的名声是不要了。”顾轻荷说,“你若有事,下次约了外面见吧。”

“今天若不是我及时赶到,恐怕你现在都不能坐在这跟我说话呢。咱们的关系谁跟谁呀,你就把我当做你哥哥便是了,要不然,叔叔也行啊,虽然称呼老了些,但我不介意。”

“无耻”顾轻荷瞪了他一眼,“快说正事。”

说到正事,东方译的眼神顿时正经认真了起来,他正了正神色,道“我闭关这半个月,其实是去查鱼胶白的消息了。”

一听到鱼胶白,顾轻荷的神情顿时严肃无比,那是害死她母亲的毒药。

“之前咱们遍访名医都无法得到这毒药的消息,后来我一个好兄弟告诉我他哥哥知道,所以我就满世界去找他了。”

“是谁”

“顺宁侯府二公子魏长婴,他云游四海,居无定所,要找他不容易啊。为此,我放下尊严,跟着魏长修那厮满世界跑了大半个月,最后竟


相关章节: 三十六 意外三十七 李怀三十八 中毒三十九 顾曼宜四十 真相四十二 明志四十三 顾白氏四十四 出乎意料四十五 顾轻四十六 秦蕴然

也许你还喜欢: 呼风唤雨近反义词呼风唤雨反义词呼风唤雨含有反义词荷尽已无擎雨盖是什么季节呼风唤雨的呼和唤是什么意思父峰唤雨扶风唤雨歇后语呼风唤雨的换的意思荷尽已无擎雨盖上一句呼风唤雨原比喻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