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雨唤清荷醒 四十六 秦蕴然

四十六 秦蕴然


推荐阅读: 战爸归来小宏工者足迹无敌双宝:爹地,妈咪离家出走了肉桂秦苏霍霆琛无敌双宝:爹地,妈咪离家出走了豪门至宠我的夫君权倾朝野江意苏薄地法天灵国漫当自强每次报复都是成全了别人怎么破?[娱乐圈]女配有两个竹马沙雕魔王在线开杠

“我想你应该也很想知道我为何要如此大张旗鼓地来你的及笄礼,就这么毫无征兆地把你暴露在所有人的视线中。”

“是,我确实好奇。”顾轻荷坦然,“我回京从来就没想过这些。”

“你没想过的事,我替你想。你是顾梦之的女儿,不该埋没在这深宅里,相夫教子过一生。”

“你瞧见那些女人了吗”她看着门外,“她们一生最重大的事情就是嫁个好人家,然后生个孩子,替丈夫打理内院,从此一生的祈愿都是夫君和孩子。你也要过这样的生活吗”

“这世间的女子不都是这样的吗”顾轻荷问。

“你有能力过得更好。”辰王妃不容置疑道,“我相信以你的相貌、你的才学,应当过得与别人不一样。”

“像王妃一样吗”顾轻荷问。

“我”辰王妃轻笑,“我不是你应该选择的榜样,我的手沾染太多了。但有一点你却可以学的,把主动权掌握在自己的手里。”

“不要让人摆布你的人生,你要想清楚自己想做什么,然后不要犹豫地去做。没有什么是阻力,若有,定会有人助你。你既然漂亮,你就让所有人看到;你既然有才学,就让所有人知道。那么他们再说起你的时候,也会忌惮一二。”

“轻荷受教了,只是仍有些不懂。”

辰王妃看了看她,说“你还小,以后遇到的事多了,会明白的。你既优秀,就不该藏着掖着,你既有资本,就不该让着。”

顾轻荷点头。

辰王妃看了看热闹的院子外面,看到顾老夫人带着一群老太太过来了,她说“你去吧,不必陪着我了,今天你是主角。”

顾轻荷点头“那王妃好生歇息着。”

从松晖院出来,顾轻荷整个人有点呆呆的。沉香觉得奇怪,却又不好问她跟王妃说了什么。

“小姐,花园里的夫人小姐都等着您过去呢。”沉香提醒她。

“知道了。”顾轻荷倒是一直清醒着,沉香放心了。

今天她是主角,她们用了饭当然是想要见见她的。顾轻荷收了收脸色,恢复如初,刚走进花园便听到娇俏的嬉笑声。

远远地就看到顾曼宜在人群中招待客人,倒不是因为她有多漂亮,而是因为那群人里顾轻荷竟只认得她一个。

顾曼宜远远地看见她过来了,倒是很热情地把她带到小姐堆里。那些小姐也是第一次见顾轻荷,说不得多热情,只是面子功夫,问候一二罢了。

“四妹妹,这是你秦姐姐。”顾曼宜指着一个身穿海蓝衣衫的女子,看起来与她年龄相当,眉宇温婉,举手投足间沉静端正,透着一股子的书卷气。

“秦姐姐好。”顾轻荷乖巧地叫了人。

“我叫秦蕴然,我爹是秦满风。”秦蕴然自我介绍道,“也就是你们的先生。”

秦蕴然是秦满风的小女儿,平日也是备受宠爱,因是生在书香世家,也是饱读诗书,是京城有名的才女。

“我时常听爹爹说起你。”秦蕴然说。

“我怕是因为我文章作得不好吧。”顾轻荷说。

“你太谦虚了,我爹常常夸你的字好看。我想着能写出这么好看的字,人也应该是极好看的,今日一见,果然如此。”

“姐姐谬赞了。”这些话从秦蕴然的口中说出来,倒一点也不显得俗气,甚至透露着满满的真诚。

“怎不见姐姐过来书院上课”顾轻荷觉得奇怪,难不成要秦先生回家教

“我前些日子身体不好,所以才没去。”秦蕴然说,她看见顾轻荷倒是很高兴。

“秦妹妹的身体也太弱了些,总是这样,你可得注意些。”顾曼宜说,秦蕴然比她小,又比顾轻荷大,所以她叫她妹妹。

“多谢姐姐关心,已经好多了。”

白颖雪在别处叫顾曼宜了,她只得抽身过去了,便留了顾轻荷在这陪着秦蕴然。

秦蕴然身体才刚好,本来是不用来这的,但是她实在是想见秦满风常常挂在口中的顾四小姐,便硬撑着也来了。

今日见了顾轻荷,她才觉得她来


相关章节: 四十一 顾轻四十二 明志四十三 顾白氏四十四 出乎意料四十五 顾轻四十七 顾玄安四十八 热闹了四十九 顾欢五十 沂南诗会五十一 魏长

也许你还喜欢: 呼风唤雨近反义词呼风唤雨反义词呼风唤雨含有反义词荷尽已无擎雨盖是什么季节呼风唤雨的呼和唤是什么意思父峰唤雨扶风唤雨歇后语呼风唤雨的换的意思荷尽已无擎雨盖上一句呼风唤雨原比喻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