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雨唤清荷醒 四十八 热闹了

四十八 热闹了


推荐阅读: 战爸归来小宏工者足迹无敌双宝:爹地,妈咪离家出走了肉桂秦苏霍霆琛无敌双宝:爹地,妈咪离家出走了豪门至宠我的夫君权倾朝野江意苏薄地法天灵国漫当自强每次报复都是成全了别人怎么破?[娱乐圈]女配有两个竹马沙雕魔王在线开杠

宴会结束,顾府上下都忙坏了,所幸一切圆满。顾轻荷也应酬了一整天,晚上回到清辉院,连吃饭的力气都没有了。

“小姐,您先歇会吧。”沉香去了温水过来,替她擦了手和脸。

顾轻荷实在是累极了,便躺在榻上休息。

上面的窗户打开了一些,晚间凉风从外面飘进来。忽然,窗门吱呀一响,榻上睡着的人却丝毫没有察觉。

那扇本是开着的窗户忽然关上了。

不知过了多久,顾轻荷才从沉睡中悠悠醒来。迷糊中,她问“沉香,什么时辰了”

却听得一把熟悉的男声“子时了。”

顾轻荷蓦地从榻上起来,这才看清晰了眼前的人,除了东方译还能有谁他一身红衣,坐在桌边喝茶。

“茶都凉了。”他忍不住抱怨。

顾轻荷瞧了瞧外边,天都黑了,却不至于那么夜,便知道东方译在逗她。淡定整理了一下自己,才说“你什么时候来的”

“早就来了,你睡得沉,连我来了都不知道。今日可真是累坏了。”东方译说。

“还行吧。”顾轻荷淡淡道,比起在云安阁和苑花楼的时候,确实不算什么。

“我今日远远地看到了你及笄的样子,真好看,跟你娘亲一样好看。”东方译说。

“你见过我娘”顾轻荷问。

“当然,你娘可是大美人。”东方译无比怀念道,“若是她看到你今日的样子,一定会很欣慰的。”

“可惜她看不到了。”顾轻荷语气有些闷闷的。“别说这些了,你今天来做什么”

“难道我没事就不能来”东方译问。

“当然,哪个闺阁女子会欢饮男子翻墙进入她的闺房的”顾轻荷没好气地说。

“你呀”

顾轻荷瞪他。

东方译也不逗她了,掏出一个小盒子,递给她,说“今天不是你生日吗这是给你的礼物,在江南看见的小玩意,送给你玩玩。”

顾轻荷接过,打开发现里面装了一个水晶雕成的玉雪可爱的小兔子。栩栩如生,晶莹剔透,她一看便喜欢上了,拿在手里沉甸甸的,简直爱不惜手。

“喜欢吗”东方译问。

顾轻荷点头。

东方译满意摇头,心想果真还是个小女孩,不管表面装得多端庄矜持懂事,她终究还是个小女孩啊。

她的孩子性,也只会在他面前表现,在别人面前,她永远都是一朵可远观不可亵玩的荷花,高贵圣洁。

“我以前苏阳时怎么没见过这样的物件”顾轻荷问,她可是在江南长大的,只不过顾梦之很少带她出去逛。

“江南好玩的东西多着呢,你没见过也正常。改天有空了,我再去搜罗些送你玩。”

“东方译,今日的你才是那个风流的东方公子呀”顾轻荷笑。

那般醉人心神的笑颜,差点让东方译沉浸其中无法自拔。少见她这么开心,他也不说那些惹她生气的话了。

生日宴过去不久,京城中便传遍了,中书令顾府回了以为颇受辰王妃赏识的貌美小姐。顾轻荷能这么出名,还是因为她无法让人忽视的容颜。

那些人说来说去都是谈论顾轻荷的美貌以及辰王妃的赏识。

要知道,在这京中,能得辰王妃如此赏识的小姐还从未有呢。

这些都是下课时白颖雪跟她们说的,顾轻荷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的,哪会知道这些。白颖雪人活络,交际广,所以在外听到一二,过来顾府上课便把这些全跟顾轻荷说了。

“四妹妹,这回你可出名了,如今又及笄了,这顾府的门槛怕都是要被媒人踏破了”白颖雪打趣道。

“表姐可别打趣我,你和曼宜姐姐都还没出嫁呢,哪里轮得到我。”顾轻荷说。

“不过也是,我的婚事也就罢了,反正我还不想嫁呢。倒是曼宜,四妹妹风评好,对曼宜说亲也是有利的。”白颖雪多少清楚顾曼宜的处境。

“我的婚事自有祖母和母亲做主,快别说这些了,表姐今日可还在我这边用饭”顾曼宜问。

“不了,我得赶紧回家去复习功


相关章节: 四十三 顾白氏四十四 出乎意料四十五 顾轻四十六 秦蕴然四十七 顾玄安四十九 顾欢五十 沂南诗会五十一 魏长五十二 熟悉五十三 顾玄安

也许你还喜欢: 呼风唤雨近反义词呼风唤雨反义词呼风唤雨含有反义词荷尽已无擎雨盖是什么季节呼风唤雨的呼和唤是什么意思父峰唤雨扶风唤雨歇后语呼风唤雨的换的意思荷尽已无擎雨盖上一句呼风唤雨原比喻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