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雨唤清荷醒 五十四 日常

五十四 日常


推荐阅读: 战爸归来小宏工者足迹无敌双宝:爹地,妈咪离家出走了肉桂秦苏霍霆琛无敌双宝:爹地,妈咪离家出走了豪门至宠我的夫君权倾朝野江意苏薄地法天灵国漫当自强每次报复都是成全了别人怎么破?[娱乐圈]女配有两个竹马沙雕魔王在线开杠

顾玄安从沂南居回来时,已经很晚了,他一脸兴奋地过来找顾轻荷,恰巧她正在池塘边喂鱼。

“二哥如此急匆匆地过来,可是有什么喜事”顾轻荷笑着问他。

“喜事倒是没有,知识有些惊讶罢了。”顾玄安说,“你记得我常与你提起的齐国公府的小姐郑璇么”

顾轻荷点头。

顾玄安愈发兴奋了,接着把李怀清把诗会变成琴会,以乐会友的经过仔仔细细地讲了一遍。末了,他再问“你知道是谁获得了头筹”

“难不成是齐国公府的郑小姐”顾轻荷反问。

顾玄安一脸猜到的模样,摇头道“虽说郑小姐的琴弹得确实好,都让我对她刮目相看了,只是这琴艺仍未能让三皇子满意,到头来还是没有一个人能得到他的大赏。”

顾轻荷有些惊讶,问“不知到底要何等高超的琴艺才能打动三皇子的心”

“必定是能与他合奏镜月那般的琴艺。”顾玄安说,“至今我们仍未知今日与三皇子合奏的人到底是谁。”

“是啊,今日我路过风波亭见了郑小姐,还以为就是郑小姐呢。”顾轻荷说。

“说来也奇怪,四妹妹,你从未见过郑璇,怎么知道是她”

“我也是听她身边的丫鬟说的。”顾轻荷说得十分自然。

“这倒是了,我先前还想不明白了,这下倒好了。”顾玄安笑道,“四妹妹,你没听到这场盛宴实在是可惜,那郑小姐的琴声确实不错。”

“二哥现在倒对人家有好感了”顾轻荷笑道。

“我只是钦佩于她的琴艺,倒不是对她这个人,她这人我倒是不喜的,太过骄纵。”

“人家是齐国公府独女,从小便是集万千宠爱于一身,自然一点委屈也受不了。我瞧着人长得也是极美,琴艺也不错,纵然性格骄纵了些也是可接受的。怕不是二哥对人家有成见。”

“我对她能有什么成见罢了,不与你说这些,在背后议论人家总归是不好的,这点是我错了,今后便不再说了。”顾玄安倒是大方。

顾轻荷点头“二哥不说,我自然也是不会说的。”

“嗯,对了,差点忘了正事。”顾玄安从腰间拿出一支白玉簪子,说“这是三皇子今日的奖赏,人人皆有,我替你拿了一份。”

顾轻荷接过,仔细端详着,簪子典雅,倒不图它名贵,只图它是三皇子所赠。三皇子给出的东西,必是过了他的眼的。京中他的眼光最是毒辣,这风雅之事,他说好的东西从未坏过。

“多谢二哥了,不知二哥的准备送给哪家姑娘”顾轻荷笑道。

“女子的是玉簪,男子的是玉佩,我的玉佩自然是给我自己留着。”顾玄安一扬手,说“我走了,省的留在这里继续被你说道。”

“二哥记得常来啊。”

看着他走远,沉香感慨道“二公子对小姐是真好,不像大公子,倒不经常过来走动。”

“二哥是性情中人,若遇到对他胃口的人,便会掏空了心思对他好。我是幸运的,能得他如此照顾。大哥是长子,自然要稳重些。”顾轻荷看得明白。

虽然她和顾玄平没有多少接触,可到底也知道他跟顾延之是一样的人,迟早会成为这个家的顶梁柱,对于后院之事,他不会管太多。

次日,顾轻荷到书院又听秦蕴然说了一遍昨日三皇子的事。她还把昨日写完的诗拿给顾轻荷看了。

看来昨日的琴会很是热闹,秦蕴然犹在可惜顾轻荷昨日不在。

“秦姐姐,你昨日可有拿得头筹啊”顾轻荷问。

“我不擅琴艺,你是知道的,何必如此打趣我。”秦蕴然倒也不恼。

“我倒觉得姐姐的琴也是极好的。”

“你又怎知难不成你偷偷听过”

“我猜的,秦姐姐什么都是最好的”顾轻荷笑道。

若不是先生来了,两人怕是要好好说上一会了。

秦满风今日精神依旧不错,检查作业的时候,依旧对着顾欢宜那一手字皱眉头。

“什么时候五小姐能把这一手字写好,我便算是不负顾


相关章节: 四十九 顾欢五十 沂南诗会五十一 魏长五十二 熟悉五十三 顾玄安五十五 顾欢五十六 可爱五十七 顾曼宜五十八 好巧(上)五十九 魏长

也许你还喜欢: 呼风唤雨近反义词呼风唤雨反义词呼风唤雨含有反义词荷尽已无擎雨盖是什么季节呼风唤雨的呼和唤是什么意思父峰唤雨扶风唤雨歇后语呼风唤雨的换的意思荷尽已无擎雨盖上一句呼风唤雨原比喻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