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雨唤清荷醒 五十六 可爱

五十六 可爱


推荐阅读: 战爸归来小宏工者足迹无敌双宝:爹地,妈咪离家出走了肉桂秦苏霍霆琛无敌双宝:爹地,妈咪离家出走了豪门至宠我的夫君权倾朝野江意苏薄地法天灵国漫当自强每次报复都是成全了别人怎么破?[娱乐圈]女配有两个竹马沙雕魔王在线开杠

平日里她在紫汀院是说一不二、架势最大的。如今看顾轻荷却比她威严百倍,她心里竟也有些害怕。

“五妹妹,想必先生教过,写字该如何坐,如何执笔,眼睛该看何处。”顾轻荷又说,“翠柏,还不快给你们家小姐磨墨。”

“是,四小姐。”翠柏赶紧上前磨墨。

“可是,”顾欢宜抬头,“我娘说女子无才便是德,我只管如何得祖母和爹爹的宠爱就行了,只要爹爹宠着我,我将来便会过得好,谁也不敢轻视我。”

“若是大伯父不在了呢”顾轻荷问。

“爹爹怎么会不在爹爹说过要永远陪着我的。”

“人总有生老病死的,他不会陪你一辈子的。”

“那也还有顾府,我娘说了,只要有顾府在,就能保我衣食无忧。”

顾轻荷轻笑,问“你娘按规矩,你该叫她姨娘,你的母亲是你爹的正室夫人顾白氏。”

“我娘就是我娘”顾欢宜对这事倒有些执拗。

顾轻荷笑,又问“你当真以为女子无才便是德”

顾欢宜点头“我娘是这么说的,她还说女子读书无用,只要会讨夫君欢心,自然能在婆家有名分地位。”

“既然读书无用,为何那些男子都喜欢会读书写字的女子呢”顾轻荷问。

顾欢宜茫然地看着她。

“女子读书便更能识大体、识局势、识人心,若认为女子无才便是德,那才是被那些男子骗了。”

“我才不信你的话,我娘说你是坏人,会抢我的东西,会让我不好过。”

顾轻荷挑眉,问道“我是坏人那我何时抢你的东西何时让你不好过了”

“你抢走了我最喜欢的布料”小丫头理直气壮地说,“那是我提前好久就定下的盼星星盼月亮地盼着新叶斋做好送来,结果却被你给抢了”

原来竟是一匹布料让她恨了这么久,顾轻荷有些哭笑不得。

“我原先并不知道这布料是你预定的,大夫人让我先选,我看着花样新鲜,便留了下来。”顾轻荷说。

“可我后面也说了”顾欢宜语气凶巴巴的。

顾轻荷回忆了一下在松晖院请安时的不愉快,正色道“你若是好好与我说,说明前因后果,我定不会不给你的。但是你仗着自己受宠,一上来便跟祖母哭诉,实在是让我难堪。我本来也没错。”

“只要我好好说你就给我吗”顾欢宜问。

顾轻荷点头,说“那是自然,我又不是非要这匹布料不可。我那日那么说不过是气你仗势欺人罢了。”

“我也想好好跟你说的,只是我娘要我这么做。那我今日好好跟你说,你肯把那布料还给我吗”

“自然,等你练完字,我就差人把布料给你送过来。”

“真的”

顾轻荷点头,顾欢宜登时欢喜不已,忙端正了身子,认真写字。

果然还是个孩子。顾轻荷心中感叹。

从紫汀院出来,沉香忍不住说“看来五小姐也并非那般蛮横无理,奴婢看着倒十分娇憨可爱。”

“欢宜本来就没什么心机,只不过是被宠坏了的孩子,倒是那王姨娘,日日教她这些,倒显得小家子气了。幸好她还年纪小,若是禀明了祖母,再加以正确引导,倒也无妨。只是这些事,轮不到咱们管。”顾轻荷此时说话倒有些老成了。

“小姐还是个孩子呢,哪里就这般操心别人了。”

“不是我操心,实在担忧她坏我的事。我并非是来这里树敌的,少一人针对,我便多一分自由。”

“小姐说的是。”

两人回到清辉院,刚进门,便看见晴衣行色匆匆的。

“怎么回事”顾轻荷问。

晴衣看了看周围,还没说话,顾轻荷便道“进来说。”

说吧,三人进了房间,晴衣才说“小姐,阁主传来消息,近日有不少外地人出现在雀翎峰,好像是在打探小姐的事情。”

顾轻荷心里咯噔一声,她担心的事情果然来了。

雀翎峰是她父母的埋骨之地,也是她守孝三年的地方。而那三年,她却是在苑


相关章节: 五十一 魏长五十二 熟悉五十三 顾玄安五十四 日常五十五 顾欢五十七 顾曼宜五十八 好巧(上)五十九 魏长六十 好菜六十一 秦蕴然

也许你还喜欢: 呼风唤雨近反义词呼风唤雨反义词呼风唤雨含有反义词荷尽已无擎雨盖是什么季节呼风唤雨的呼和唤是什么意思父峰唤雨扶风唤雨歇后语呼风唤雨的换的意思荷尽已无擎雨盖上一句呼风唤雨原比喻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