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雨唤清荷醒 六十一 秦蕴然

六十一 秦蕴然


推荐阅读: 战爸归来小宏工者足迹无敌双宝:爹地,妈咪离家出走了肉桂秦苏霍霆琛无敌双宝:爹地,妈咪离家出走了豪门至宠我的夫君权倾朝野江意苏薄地法天灵国漫当自强每次报复都是成全了别人怎么破?[娱乐圈]女配有两个竹马沙雕魔王在线开杠

“说什么呢,小荷儿,有没有想我啊”东方译坐了下来,看向她的眼里泛着春水。

“说正事”顾轻荷毫不客气地坐在了她对面,“快点说,我不得空。”

“好吧。”东方译有些许无奈,但还是正了神色,说“我这次来呢主要是想告诉你,”他深深地看着顾轻荷,“我在这里开了个秘密基地,你随时可以来坐坐。”

“”

她就知道这人没个正经,顾轻荷听了这话,马上起身,说“看来你没有什么要紧事,我就不奉陪了。”

“这还不是要紧事吗”他端起酒杯,看着窗外,“那块地就在对面呢,在这里刚刚好可以看得清清楚楚的,一点也不会受遮挡。”

顾轻荷停步,随着他的目光看向了对面那快空荡荡的地,心中思绪万千。

“你不是一直想买这块地吗我劝你倒是别费心思了,你买不到的。”东方译继续说。

“背后是大人物”顾轻荷问。

东方译点头。

“不管是多大的人物,我都会尝试去做的。”毕竟她还要留在那里等听雨回来啊。

“真是倔啊。”东方译叹道。

“你和魏长修是什么关系居然让他知道我和你的关系”顾轻荷又问。

“朋友关系啊,很好的朋友关系。”东方译转身看着她,“你不是觉得我老是爬你家的墙头不好吗以后我若是有什么事,让他约你出来这里谈就是了,这样就可以瞒天过海了。”

“他那种浪荡公子,我若是和他走得近了,岂不有损我的清誉”

“他不是还有个妹妹吗我相信你会和她妹妹交好的。”东方译笑道。

“老狐狸。”顾轻荷骂了一声,转身头也不回地走掉了。

“真是绝情的丫头啊。”东方译无奈叹道,又端起了桃花醉,悠悠地看着窗外景色。

顾轻荷出来后,秦蕴然喝了酒,不能和她继续逛下去了,两人便相约回府了。

魏长修送走两位小姐,十分讨好地跟魏明珮说“明珮,你以后可要跟这顾四小姐打好关系,四哥后半生的幸福就全寄托在你身上了。”

“什么呀你不是见一个爱一个的吗我就不相信你会浪子回头。”

“无奈佳人太美啊。”魏长修悠悠道。

魏明珮是越来越看不懂她这个哥哥了。

松散了一日,却没耽误功课,顾轻荷早早来了书院,却发现竟然有人比她还早。

尹文今日来得很早,他家其实不近,可是他却日日来得早,今日尤甚,倒让顾轻荷这些走几步便到的人感到羞愧了。

“尹公子今日到得早。”顾轻荷说。

尹文马上起身,道“四妹妹也是。”相处久了,他便也跟着顾玄安一起喊她四妹妹了。

顾轻荷点头示意,寻了自己的座位坐下,眼角瞥见一旁的牡丹,想起了什么,便道“这儿的牡丹开得真好。”

尹文也看见了,笑道“这儿的牡丹是世子精心培育的,自然开得好。我听闻四妹妹喜欢莲花,名字中便带了一个荷字,妹妹更是人如其人,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饰。”

“尹公子过奖了,定是二哥跟你胡说八道的吧。我所爱荷花,是爱它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可远观而不可亵玩。”顾轻荷说。

“荷花品性高洁,被誉为花中君子,顾伯父给四妹妹取这个名字,应该也是希望四妹妹如荷花一般清白高尚。”

“难道尹公子不觉得此一说也有赞誉荷花的佛性吗荷花是佛教之花,出淤泥而不染,从滚滚红尘中来,却仍保持一颗赤子之心,可远观而不可亵玩,不也正是说它如神佛那般令人敬重吗”

“它历经万般磨难,绽放时仍旧保持着最本源的模样,衰败之后,其根不死,来年继续生长开花,生生世世在世间轮回,可不就是佛教中象征了人死而魂魄不灭吗”

尹文不住点头,很是受教,佩服道“四妹妹见解独到,从来这世人喜爱荷花赞美荷花都是因为它高雅圣洁,四妹妹却看重它的佛性,还能悟得这般道理,真是令人佩服。”



相关章节: 五十六 可爱五十七 顾曼宜五十八 好巧(上)五十九 魏长六十 好菜六十二 香囊六十三 顾曼宜六十四 不愿六十五 顾曼宜六十六 挑拨(下)

也许你还喜欢: 呼风唤雨近反义词呼风唤雨反义词呼风唤雨含有反义词荷尽已无擎雨盖是什么季节呼风唤雨的呼和唤是什么意思父峰唤雨扶风唤雨歇后语呼风唤雨的换的意思荷尽已无擎雨盖上一句呼风唤雨原比喻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