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雨唤清荷醒 六十五 顾曼宜

六十五 顾曼宜


推荐阅读: 战爸归来小宏工者足迹无敌双宝:爹地,妈咪离家出走了肉桂秦苏霍霆琛无敌双宝:爹地,妈咪离家出走了豪门至宠我的夫君权倾朝野江意苏薄地法天灵国漫当自强每次报复都是成全了别人怎么破?[娱乐圈]女配有两个竹马沙雕魔王在线开杠

盛夏,天气更加炎热,顾轻荷便起得更早了,她是耐不住炎热的人。书院旁种了不少香樟树,倒是比别的地方阴凉一些。

因着天气炎热,秦先生也让早下学了。

从书院回来,就那么一段路的时间,顾轻荷都能热出一身汗来。看着那么大的太阳,顾轻荷躲在树下皱眉。

“时间尚早,小姐不妨在这树荫里走走,也好去去暑气。”沉香建议道。

“也罢,且去汀兰水榭看看,此时那里应该是最凉爽的了。”顾轻荷说。两人一同前往水榭。

远远地便听见水榭里传来顾欢宜的笑声,沉香笑道“还是五小姐欢快,这么热的天,就连那花草都焉焉的,偏她还是欢声笑语的。”

“这是自然了,五妹妹虽然性子傲,却也心肠直,没什么烦恼。咱们过去瞧瞧。”顾轻荷说。

两人刚走到水榭边,顾曼宜刚好从里面奔出来,王姨娘跟在她身后担心道“慢点,别摔着了,翠柏,还不快扶着点小姐”

翠柏哪里跟得上她,只一转眼的功夫,顾欢宜就奔出了水榭边,抬头便看见了迎面走来的顾轻荷,她顿时停了步子,有些拘束地说“四姐姐,你来了。”

还未等顾轻荷说话,她又担心地问“你是过来教我习字的吗”

顾轻荷心中觉得好笑,却又不便表现出来。

自从那日顾欢宜听了王姨娘的话,疏于练习,也不愿顾轻荷过去紫汀院之后,她的字便又回到了从前的样子,被顾老夫人好好训斥了一顿。

导致她看见顾轻荷都有些害怕。

顾轻荷摇头道“难不成我见了你就是过来抓你去写字的”她抬头看了看天,说“夏日炎热,府中人人都知道这汀兰水榭是顾府里最清凉的所在,我从书院回来,便过来歇歇。”

“不是过来叫我写字的那就好。”顾欢宜庆幸道。

“王姨娘也在呢。”顾轻荷看着她。

“奴婢见过四小姐。”王姨娘在她面前倒是挺懂礼数。

“这水榭是爹爹专门给我建的,四姐姐应该没见过吧,今天我带你进去看看。”顾欢宜听说不用写字,心情甚好。

“好。”顾轻荷也不推辞,只是她答应的瞬间察觉到王姨娘的神色有些不对。

一走进里面,顾轻荷便感到十分清凉舒爽,里面的布置与紫汀院的风格相似。

“小姐,她们进去了。”喜儿说。

顾曼宜站在水榭不远处,看着顾欢宜带着顾轻荷进去,脸上木木的。

“小姐在府中那么久都没进过这水榭里,四小姐才刚来便能进去了。”喜儿不甘心道。

“五妹妹不喜欢我,不让我进也是情理之中。”顾曼宜说。

“可是五小姐一开始也是不喜欢四小姐的,若不是老夫人”

“喜儿,别说这些话了,若是被祖母听到就不好了。”顾曼宜打断她,“我还有几件衣服没秀完,咱们回去吧。”

喜儿没敢再说,跟在顾曼宜身后回去了。

顾曼宜现在心里滋味确实不好受,顾欢宜自小便与她不对付,更是处处压着她一头,让她觉得自己像是这个府里多余的人。

可是后来顾轻荷来了之后,她就竭尽全力去讨好她,却不曾想到头来,她还是个多余的人,就像被所有人孤立了一样。

不管她对顾轻荷多好,可是后者都是淡淡的,转身就可以跟顾欢宜谈笑风生。

顾曼宜明白,她能靠的就只有自己了。

远远地便见素秋带着下人过来,她看见顾曼宜,笑道“奴婢见过三小姐,今日真是巧了,夫人正好让奴婢去请三小姐到和辉院议事。”

顾曼宜微笑点头道“不知是何事”

“三小姐去了便知道了。”素秋说。

顾曼宜看着她身后下人端着密封盒子,能隐隐感觉到一阵冷气迎来,她疑惑道“不知姑姑这是要去哪啊”

“现在天气炎热,夫人怕四小姐适应不了这京中的天气,便让奴婢给四小姐送些冰块过去降暑。前几日尹夫人过来时送了好些荔枝,夫人想着四小姐爱吃,便一并让奴婢送


相关章节: 六十 好菜六十一 秦蕴然六十二 香囊六十三 顾曼宜六十四 不愿六十六 挑拨(下)六十七 顾轻六十八 赏荷六十九 李怀七十 落水

也许你还喜欢: 呼风唤雨近反义词呼风唤雨反义词呼风唤雨含有反义词荷尽已无擎雨盖是什么季节呼风唤雨的呼和唤是什么意思父峰唤雨扶风唤雨歇后语呼风唤雨的换的意思荷尽已无擎雨盖上一句呼风唤雨原比喻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