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雨唤清荷醒 七十三 顾轻

七十三 顾轻


推荐阅读: 战爸归来小宏工者足迹无敌双宝:爹地,妈咪离家出走了肉桂秦苏霍霆琛无敌双宝:爹地,妈咪离家出走了豪门至宠我的夫君权倾朝野江意苏薄地法天灵国漫当自强每次报复都是成全了别人怎么破?[娱乐圈]女配有两个竹马沙雕魔王在线开杠

几杯清茶入口,几支小曲过耳,李怀瀛便提议到下面的园子走走。他的提议,无人敢反驳,一行人便随他下去了。

躲在屏风后面的顾轻荷终于松了口气,她没想到李怀瀛竟会如此掩护她。

“小姐,他们走了,咱们也快些走吧,消失太久可不好。”晴衣担心道。

顾轻荷点头,她相信既然李怀瀛方才替她掩护了,那这会肯定也会把人带到离出口远远的地方。

果然,她顺利离开,并没有人看见。

因为发生意外,白颖雪换过衣服之后便早早回去了,宁琪琪倒是想继续留下来,却熬不过宁夫人,也回去了。

顾轻荷回到观赏台时,秦蕴然担心得团团转“我听说你身边的丫鬟下水去救人了,可真是担心死我了。”

“秦姐姐,我这不是好好的吗”顾轻荷说。

“你怎么去了这么久”秦蕴然问。

“我陪着晴衣换完衣服,回来时迷了路,这辰王府太大了些,我和晴衣险些没走出来。”顾轻荷说。

“是啊,光是这个湖就已经够大的了。”秦蕴然说,“晴衣下了水,你也该早些带她回去才好。”

“姐姐说得正是呢,待我去跟王妃说一声。只是接下来就不能陪你玩了。”

“这有什么要紧的,咱们往后的日子还多着呢,你且去吧,这儿的好花我替你留多几枝。”

“多谢姐姐。”

“辰王妃刚才已经回香露堂了,这儿日头大,怕是受不住了,你去那里寻她吧。”秦蕴然说。

“多谢姐姐提醒。”顾轻荷道过谢之后便带着晴衣去了香露堂,她此时其实期盼着香露堂里只有辰王妃一人,她正好有些话要跟她说。

天随人愿,她到的时候,辰王妃正好香露堂旁边的暖阁喝药,此处只有她一个人。

“顾四小姐,王妃让您进去。”辰王妃身边的丫鬟兰栖进去通传后回道。

“多谢兰栖姑娘。”顾轻荷进去,辰王妃半坐在榻上闭目养神,大丫鬟竹青在旁边伺候。

“坐吧,兰栖,上茶。”辰王妃道。

顾轻荷行礼后才坐下,不一会兰栖便上了茶。

“尝尝吧,亦恒新做的芙蓉茶,清香宜人,甚是消暑。”辰王妃说。

顾轻荷微笑着端起茶,喝了一口,说“果真是好茶,闻着有淡淡的荷香,里面是加了荷叶吗”她明知故问。

“不错,你的鼻子倒灵。”辰王妃笑道。

顾轻荷低头羞笑,再抬头时,看着辰王妃笑道“方才晴衣下水救人了,可否再跟竹青姑姑讨一碗姜汤喝”

她此言一出,竹青下意识看向辰王妃,后者心领神会,点头道“竹青,带顾四小姐的丫鬟下去喝姜汤,再去库房里拿些补品,她救人有功。”

“多谢辰王妃。”晴衣行礼,便跟着竹青下去了。

两人一走,辰王妃便问“你这样支开我的丫鬟是想跟我说什么事情”

顾轻荷敛了笑,道“婚事。”

辰王妃闻言抬头,疑惑地看着她。

“不瞒王妃,小女父母俱亡,又正值适婚年龄,家中仅有祖母一人可为我做主。但是王妃也知道,我自小便不是长在祖母膝下,如今又不能讨得她欢心,她老人家为我操心婚事已经是十分不容易了,我若直接拒绝,怕是不好。”顾轻荷说。

“我记得顾家的女儿出嫁年龄普遍较大,你才刚及笄没多久,应该不会这么快谈婚论嫁吧。你如今跟我说这个,是想让我帮你吗”辰王妃问。

顾轻荷抬头看她,认真道“我的确存了这样的心思,王妃是我敬重的人,也是如今唯一能够帮我的人,我不敢瞒您。”

她顿了顿,继续道“前些日子大伯母为家中庶姐寻亲,竟也想插手我的婚事。小女惶恐,害怕祖母真听了大伯母的话,早早地就把我许了人家。我才刚回京城,心中有许多未竟之事,并不想这么快成亲。”

“你既不想,找个理由回绝了你祖母便是,想来你顾白氏也不会有什么异议。”辰王妃说。

“虽是如此说,可父母之命,媒妁之


相关章节: 六十八 赏荷六十九 李怀七十 落水七十一 李怀七十二 掩护七十四 消暑七十五 顾曼宜七十六 被疑七十七 顾曼宜七十八 保她

也许你还喜欢: 呼风唤雨近反义词呼风唤雨反义词呼风唤雨含有反义词荷尽已无擎雨盖是什么季节呼风唤雨的呼和唤是什么意思父峰唤雨扶风唤雨歇后语呼风唤雨的换的意思荷尽已无擎雨盖上一句呼风唤雨原比喻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