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雨唤清荷醒 七十五 顾曼宜

七十五 顾曼宜


推荐阅读: 战爸归来小宏工者足迹无敌双宝:爹地,妈咪离家出走了肉桂秦苏霍霆琛无敌双宝:爹地,妈咪离家出走了豪门至宠我的夫君权倾朝野江意苏薄地法天灵国漫当自强每次报复都是成全了别人怎么破?[娱乐圈]女配有两个竹马沙雕魔王在线开杠

这男子说话的语气不像府中下人的,顾轻荷觉得心中疑惑,这里是后院,若是外男怎么会在这里呢?

“沉香你听到什么声音了吗?”顾轻荷小声问。

“听到了,好像是男子的声音,只是这声音倒不像府中的下人。”沉香说,神情变得严肃起来。

“莫不是有人在这里干什么见不得人的事?”顾轻荷说。

“若真是这样,咱们不可贸然过去。小姐,咱们还是折返去找人过来吧。”

顾轻荷摇头,说:“先过去看看。”

她说着轻手轻脚走了过去,躲在树丛往外看,果然看到小道入口相对隐蔽的地方站着一个陌生男子,他背对着顾轻荷,似乎正在跟眼前的人说着什么。

而他面前的人被他遮住了,只隐约露出玫红色的以上,能被他遮住也算是身量娇小,想必是个女子。

难道是府中的丫鬟私会外男?顾轻荷心中疑虑,往前凑了凑,想看清那女子是谁,可是那男子却纹丝不动。

可是那女子的声音却是十分熟悉,两人不知说了些什么,男子似乎有些激动,开始对女子动手动脚的。

这一牵扯之下,顾轻荷终于看清了女子的容貌。

“三姐!”顾轻荷失声。随即她便后悔了,此时出声真是太不应该了。

那边果然被惊动了,站在那陌生男子面前的正是顾曼宜,她此时也是惊慌失措的,看见顾轻荷,脸立马红了,带着恼怒和害羞。

再看看眼前的男子,心中一顿懊悔。

“谁在那里?”男子叫到。

顾轻荷见已经被发现,只好从容走出来,看了两人一眼,说:“我是府中排行第四的小姐,不知这位公子是谁?怎么会在这里?”

男子眼中闪过一抹慌乱,随即对顾曼宜说:“你说吧。”

顾曼宜红着脸,不知道该说什么,偏偏这样的事情被顾轻荷看见了,她们俩正在冷战呢。

她还没开口,顾轻荷便说:“这位公子,此处是顾府的内院,外男非请不得入内,而且男女授受不亲,请公子自重。”

那男子看看顾曼宜又看看顾轻荷,略有些尴尬和无奈。顾轻荷都这么说,顾曼宜还是一句话都没有,这又是在顾府,他只能拱手道:“是在下唐突了,这就告辞。”

说罢,丝毫不留恋地离去。

顾轻荷又看顾曼宜,只见她眸中没有一丝的光亮。

“三姐姐,我实在不是故意的,只是刚好经过,你莫要怪我。”顾轻荷轻声道,“若是扰了姐姐的事,妹妹在这里给您道歉。”

“你坏了我的事,一句道歉就完了?今日之事你不能说出去,否则我这一辈子就完了,我若不好,你也别想好过!”顾曼宜恶狠狠道。

“今日姐姐就当我没来过这里,也从未见过姐姐。”顾轻荷说。这些事反正她也是不想参与,不过今日是碰巧遇见了。

“哼!”顾曼宜甩袖而去。

顾轻荷看着她的背影,无奈地摇摇头,说:“回头让晴衣查查她在干什么?怎么就引了外男进来?”

“奴婢知道了,外面热,小姐还是快些走,去汀兰水榭消消暑吧。”沉香说。

“走吧。”顾轻荷想以后还是别贪方便走这样的小道了,指不定还会遇见怎样的事情呢。

幸好这次是遇见了胆子不大的顾曼宜,若是遇到了那些心存坏心、胆大狠心之人,恐怕她此时已经在那湖中了。

清辉院中,晴衣把查到的情况详细说了。

“小姐在后院里遇到的那个男子应该是三小姐的远房表哥,虽然没什么血缘,但是论起关系还是能攀上一点的。这甄家门第相比我们顾府是差了点,但声誉还是好的。”

“这么说是赵姨娘找的亲家了?”顾轻荷问。

晴衣点头,继续说:“自从大夫人不管三小姐的婚事之后,赵姨娘就急了,近来的动作不小。她不讨大爷欢心,这样的事不敢去烦大爷。”

“那是自然,只是两人之事还未定,就私自见面了,说不定还私相授受了。若是传出去,祖母怕是会生气


相关章节: 七十 落水七十一 李怀七十二 掩护七十三 顾轻七十四 消暑七十六 被疑七十七 顾曼宜七十八 保她七十九 顾曼宜八十 诗会 上

也许你还喜欢: 呼风唤雨近反义词呼风唤雨反义词呼风唤雨含有反义词荷尽已无擎雨盖是什么季节呼风唤雨的呼和唤是什么意思父峰唤雨扶风唤雨歇后语呼风唤雨的换的意思荷尽已无擎雨盖上一句呼风唤雨原比喻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