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雨唤清荷醒 八十五 顾曼宜

八十五 顾曼宜


推荐阅读: 战爸归来小宏工者足迹无敌双宝:爹地,妈咪离家出走了肉桂秦苏霍霆琛无敌双宝:爹地,妈咪离家出走了豪门至宠我的夫君权倾朝野江意苏薄地法天灵国漫当自强每次报复都是成全了别人怎么破?[娱乐圈]女配有两个竹马沙雕魔王在线开杠

从松晖院请安出来,顾曼宜心情神奇地并没有变好,也没有扬眉吐气、拨乱反正的喜悦与激动。她现在的心情平静地很。

从前的她或许还对这个家,还对老夫人和顾延之有一丝的希望,可是自从这件事之后,这样的想法就再也没有了。

或许是看透了,或许是心凉了,再也暖不回来了。

即便知道她是被冤枉的,但是老夫人还是不允许把赵姨娘从庄子上接回来。

顾曼宜正神思间,忽然遇上了同样前来请安的顾延之。

待那人走近了,她才行礼道:“请父亲安。”

顾延之见了她,有些不好意思,干巴巴问:“你过来给你祖母请安?”

“是。”顾曼宜答。

“人瘦了不少,回去多让厨房给你炖点汤补补身子。”顾延之说。

“多谢父亲关怀。”此话客气而没有温度。

顾延之就算再迟钝也觉得有些不对劲,便说:“那件事是父亲太着急了,是甄家攀咬强迫的你也要早说啊。”

听了这话,顾曼宜抬头,对上他的眼睛。顾延之被她毫无温度的眼睛吓到了。只是一瞬,顾曼宜的眼神又变回了曾经的温柔怯懦。

“如果我早些告诉父亲,您会详细女儿吗?”

“当然会。”顾延之说,“天不早了,快些回去吧,你身子还没好全,回去歇着吧。”

“是,女儿先回去了。”

知道走远,顾曼宜才收回了那怯懦的眼神,双眼又变得毫无温度。

他才不会,当日不管她如何分辨,作为父亲的他从未相信过她的半句话。他宁愿相信外人所说的一切!

顾曼宜知道自己的心凉了,所以不会再有期待。

和辉院内,顾白氏摔了两套茶盏,现在正坐着生气。她生气的时候只闷着什么也不说,拉着一张脸,丫鬟都被吓得不敢看。

原本是完美的一个局,竟然因为莫名其妙的报应就完了,到头来,顾曼宜没事,被送到庄子上的赵姨娘也好好的。

反倒是她,因为庚帖一事惹了老夫人的嫌弃。

她所有的心血都白费了。

晚上,顾轻荷正在偏厅看书纳凉,抬眼便看见顾曼宜进来了,她笑道:“三姐姐来了,快请坐。”

带顾曼宜进来的沉香倒也免去了通报,给两人端了茶上来。

“姐姐清减了不少,试试这百花茶,安眠养神的。”顾轻荷说。

“多谢妹妹,你这里倒是凉快。”顾曼宜说。

“要说凉快,咱们府上没有哪里能比得上汀兰水榭的。”顾轻荷笑道,“沉香,去把窗户打开,记得把窗纱挂上,别让虫子进来了。”

“是,小姐。”沉香把窗户打开后,便自觉地带着其他人下去了,于是偏厅里就只剩下顾轻荷和顾曼宜了。

“看见我来,妹妹倒是一点都不惊讶。”顾曼宜喝了一口茶,茶香氤氲在口,格外舒适。

“不瞒姐姐说,妹妹我正等着你来呢。”顾轻荷笑。

“那今日我与甄家的结果便是妹妹的杰作了?”

“谈不上杰作了,也是甄家倒霉,碰上了这样的事。我只不过是推波助澜一二,助姐姐脱困。”

“多谢妹妹,妹妹此举实在是雪中送炭,如今我竟不知该如何感谢妹妹了。”

“姐姐先别急着谢我,把事情搞清楚了再谢也不迟。”顾轻荷说,“想必姐姐也已经知道事情经过了。”

“外面的传闻也略有耳闻。”顾曼宜说。

顾轻荷笑道:“光是听外面的传闻,姐姐是只知其一不知其二啊。”

“妹妹这是什么意思?”

“外面都知道是甄家为了攀高枝而用心设计的你,可事情哪有这么简单。那甄家是什么门第,虽然姐姐是庶女,可配他也是低嫁了。何况,甄家这样的实力,若无人相助,怎么能骗得姐姐如此?”

“你是说甄家背后有人?”顾曼宜问。

顾轻荷点头。

“我就知道这件事没那么简单,先前我还以为是你故意告发了。后来综合这么多事,想想也就只有和辉院那位


相关章节: 八十 诗会 上八十一 左清八十二 赏罚八十三 顾轻八十四 转机八十六 应邀八十七 顾曼宜八十八 出头八十九 顾曼宜九十 惊险

也许你还喜欢: 呼风唤雨近反义词呼风唤雨反义词呼风唤雨含有反义词荷尽已无擎雨盖是什么季节呼风唤雨的呼和唤是什么意思父峰唤雨扶风唤雨歇后语呼风唤雨的换的意思荷尽已无擎雨盖上一句呼风唤雨原比喻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