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雨唤清荷醒 一百一十五 顾轻

一百一十五 顾轻


推荐阅读: 战爸归来小宏工者足迹无敌双宝:爹地,妈咪离家出走了肉桂秦苏霍霆琛无敌双宝:爹地,妈咪离家出走了豪门至宠我的夫君权倾朝野江意苏薄地法天灵国漫当自强每次报复都是成全了别人怎么破?[娱乐圈]女配有两个竹马沙雕魔王在线开杠

今年的过年十分热闹,顾家子孙也多,吃完年夜饭后,众人齐聚松晖院,顾老夫人坐在最上面,孙辈的子姑娘按照长幼挨个上来磕头领压岁钱。

这压岁钱也不是这么好领的,总要对着长辈些好听的话才能一个大大的红包。领完老夫饶,便是顾延之夫妇的,热热闹闹的,看着也美满。

当晚还要守岁,顾老夫人年纪大了,熬不了,也不折腾辈了,便放了他们回各自的院里。

顾轻荷出了松晖院,转念一想,去了祠堂,好好地在祠堂里拜了拜。往年过年都是父亲陪着她一起守岁的,如今父亲不在,总该和他的灵位呆一呆。

夜渐深了,顾轻荷再拜了拜,便回清辉院了。

还冷着,外头的热闹却从未停止过。

因着过年,顾府主子仁厚,放了好些有家室的下人回家去了。那些没家室的,全都发了赏钱,让他们轮流值班。

所以这顾府中的人反而比往常少了些。

第一次在京城过年,虽然外面热闹得很,但是顾轻荷看着空,却觉得甚是孤独。

以前有父亲在身边,她便觉得有依靠,有个伴,如今父亲走了,她又离开了熟悉的苏阳,便觉得身边没了任何依靠。

一个人走在这偌大的宅院里,虽然亲人都离得不远,可是再也没有父亲在时的那种感觉。

她的心,是再也不会回到从前那样了。

心孤独,所以不管有没有人在身边陪伴,那她还是觉得孤独的。

“姐,外头冷,咱们还是回屋里吧。”沉香提醒。

顾轻荷点点头,再看一眼上的星星,终是低了头走进屋子里。洗漱后,她坐在床上,问一旁的沉香:“这京城过年有什么好玩的吗?”

“奴婢不知,不过外头热闹,只是冷得很,他们都在外面放烟火呢。姐怕是不喜欢这些。”沉香,“姐守岁觉得无聊,倒是可以剪窗花玩玩。”

“可这个我剪得不好看。”顾轻荷。

“晴衣剪得可好看了,不如让她过来陪姐玩吧。”沉香。

顾轻荷点头,沉香便出去叫晴衣,三个人一人拿着一把剪刀在剪窗花,晴衣的窗花剪得实在是好,栩栩如生。

但是顾轻荷却一点都没学到,只剪了个形。

“还是晴衣剪得好看,我看这朵牡丹好,不如就贴在窗上吧。春也快来了,也是牡丹开放的季节了。”顾轻荷。

“好,”晴衣着便把牡丹拿了起来,走到窗户边,仔细地贴了上去。谁知她刚想离开,便听到窗户被什么击打了一下。

她疑惑回头,却没了声响,她一转身,便又是一声击打。

一连好几次,晴衣疑惑地跟顾轻荷:“姐,是不是有什么东西在敲我们的窗户啊?”

那声音顾轻荷和沉香都听见了,只是两人不敢做声。

听到晴衣这么,沉香马上护在顾轻荷前面,:“你打开窗户看看,到底是什么东西?”

晴衣此时心里也有点发毛,若是什么人,她自然是不怕的,若是别的东西,她心里也没底。

但是为了顾轻荷,她还是壮着胆子去打开了窗户,刚开窗,便见一枚石子飞来,晴衣眼疾手快,一手抓住了。

外头传来一声笑,一个人影从窗户外面飞了进来。

晴衣哪敢让他进来了,反手就是一掌过去,实打实地把那人拍飞了出去。

“哎哟!”顿时听见一声哀鸣与落地声,顾轻荷与沉香同时一惊。晴衣大惊,快速走到窗户看看到底是什么东西竟然敢擅自闯入顾府。

谁知她才刚露了个头,便猛然看见东方译放大版的脸出现在她面前,他臭着一张脸,快速:“是我,还想打呢?”

晴衣吓得退后了一步,惊讶道:“阁主?你怎么会来这?”

东方译翻进了房间,拍了拍身上的雪,:“今除夕,我过来跟你们家姐过年了,怎么?有你这么欢迎的吗?”

“可也没你这么来的呀。”晴衣嘀咕。

东方译作势要打,却听见外面传来护院的声音:“姐,奴才听到姐屋里出现了奇怪的声音,


相关章节: 一百一十 冬日一百一十一 苏若一百一十二 拜访一百一十三 苏若一百一十四 过年一百一十六 选妃一百一十七 明阳长一百一十八 又见一百一十九 顾曼宜一百二十 愿意

也许你还喜欢: 呼风唤雨近反义词呼风唤雨反义词呼风唤雨含有反义词荷尽已无擎雨盖是什么季节呼风唤雨的呼和唤是什么意思父峰唤雨扶风唤雨歇后语呼风唤雨的换的意思荷尽已无擎雨盖上一句呼风唤雨原比喻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