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雨唤清荷醒 一百四十三 周儒文

一百四十三 周儒文


推荐阅读: 战爸归来小宏工者足迹无敌双宝:爹地,妈咪离家出走了肉桂秦苏霍霆琛无敌双宝:爹地,妈咪离家出走了豪门至宠我的夫君权倾朝野江意苏薄地法天灵国漫当自强每次报复都是成全了别人怎么破?[娱乐圈]女配有两个竹马沙雕魔王在线开杠

避开了宁琪琪,顾轻荷从魏长修给的那本书里成功找到了他捎来的信,新中一切都准备就绪,端庆与玉妃相通。

玉妃?顾轻荷觉得熟悉,想了许久才想起是提携周儒文的妃子,亲生的昭和公主是当今皇上最喜爱的公主。

玉妃出身微贱,当初是宫中的乐妓,机缘巧合之下得了皇上的宠幸,一路荣宠,又生了女儿才封了妃位。

若她和端庆公主相通,岂不是在她实际是北靖的间谍?胤帝把一个间谍放在身边宠爱了这么些年。

这封信是东方译的字迹,想必其中的内容魏长修都不曾看过。这样隐秘的事情,也只有东方译能够查到。

东方译如今告诉她这一件事,肯定是有目的的,玉妃与北靖相关,而鱼胶白产自北靖。难道玉妃与柳若繁的死有关?

顾轻荷心中一团乱。

末了,她对沉香:“今日是周太医当值吗?”

沉香想了一下,点头道:“是。”

“你去太医院把周太医请来,就我身子有点不舒服。”顾轻荷。

沉香点头,快速去了。

不一会,周儒文便提着个药箱进来了。

他照例替她把了脉,:“姐脉象平稳,就是身子有点虚弱,倒没什么大碍额。”他着收回了工具,“照微臣之前开的方子用药就可以了,不过,为了稳妥起见,微臣会修改几味药的剂量。”

“多谢周太医了,”顾轻荷收了手,示意沉香出去。

“今日请周太医过来并非只是把脉问诊,而是有一件事想问问你。”顾轻荷。

“姐请,微臣定知无不言。”

“不知周太医可知道鱼胶白?”顾轻荷问。

听到这个名字,周儒文心中一震,道:“姐是从何得知这个的?”

“你且先告诉我。”

周儒文点点头,:“鱼胶白是产自北靖的一种毒药,毒性强烈,中毒者必死无疑。”

顾轻荷也点头,:“你得没错,我怀疑宫中也有这样的毒。”

“宫中绝不可能有这样的毒药,此毒只产自北靖,北靖不可能会进贡这样的药。”周儒文笃定地。

“或许这宫中有人从北靖那里得了这样的毒药呢?”顾轻荷。

“不知姐为何有这样的想法,可这宫中并未有人因此而丧命啊。”周儒文。

“周太医,之前我救了你和章姐,你之前也要报答我,如今我只要你帮我查一查这宫中有哪位主有这种毒药?至于原因,我并不能告诉你。”顾轻荷直接道,“尤其是玉妃。”

“玉妃?”周儒文更疑惑了,“微臣受玉妃颇多照顾,这……”

“正因如此,你去查更好。”顾轻荷,“玉妃的来历有问题。”她提醒了一句。

周儒文抬头看她,顾轻荷一双晶亮的眸子里什么也没樱

“如此便多拜托周太医了,你的药我会准时服用的,请回吧。”她下了逐客令。

周儒文尽管心中诸多疑问,但还是恪守礼数,退了出去。

既然已经答应了北靖的条件,鸿胪寺和北靖使团的和谈便也结束了,两国签订协议。端庆为太子妃的事是她的私人请求,这样的事鸿胪寺并未打算写入协议里。

但是北靖强烈要求,便只好加上和亲这一条。

协议签订之后,端庆便亲自入宫献药。太医院所有太医都到胤帝的寝宫候着了。

太后听闻此事解决了之后,病情便好多了,自然也去了太和殿,顾轻荷随行伺候。

太医验过药之后,便给胤帝服下了。

服药之后,胤帝的毒性果然抑制住了,病情有所好转。

众人大喜,太后见此,放心了不少,既有太医伺候着,皇后便劝太后回去。太后走之前倒是让顾轻荷留了下来。

李怀瀛在塌前守了一会,因忙公务而要离去。

他一走,端庆就跟了上去。

察觉到端庆在后面,李怀瀛停了下来。

“太子殿下终于肯正眼看我了。”端庆笑道,“这可是第一次啊。”

“现在你如愿以偿了,还跟着我做什么?”李怀瀛。


相关章节: 一百三十九 要求一百四十 周儒文一百四十一 设计一百四十二 李怀一百四十四 请罪一百四十五 棋子一百四十六 李怀一百四十七 斗琴一百四十八 李怀鸿一百四十九 好戏

也许你还喜欢: 呼风唤雨近反义词呼风唤雨反义词呼风唤雨含有反义词荷尽已无擎雨盖是什么季节呼风唤雨的呼和唤是什么意思父峰唤雨扶风唤雨歇后语呼风唤雨的换的意思荷尽已无擎雨盖上一句呼风唤雨原比喻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