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雨唤清荷醒 一百五十一 有请

一百五十一 有请


推荐阅读: 战爸归来小宏工者足迹无敌双宝:爹地,妈咪离家出走了肉桂秦苏霍霆琛无敌双宝:爹地,妈咪离家出走了豪门至宠我的夫君权倾朝野江意苏薄地法天灵国漫当自强每次报复都是成全了别人怎么破?[娱乐圈]女配有两个竹马沙雕魔王在线开杠

送完端庆,顾轻荷刚回宫,晴衣便了皇后明日让她过去交泰殿偏殿请安。纵使知道皇后要见她,顾轻荷还是抑制不住地心里紧张。

不过一旦想起辰王妃那句“你背后有我辰王府”,顾轻荷就觉得安心多了,希望这一点能够帮到她吧。不然,她就只能再花多些时间去经营了。

她仔细想着明该如何话,想着想着便睡过去了。

次日,她整理好妆容,带着沉香去了交泰殿。偏殿安安静静,皇后还未来。

宫女迎了上来,道:“顾姐请这边先坐,皇后娘娘还有些事耽搁了,请您稍等一下。”

顾轻荷点点头,刚坐下,郑璇便来了。

这是顾轻荷第二次见到郑璇,却是第一次如此正式地见到她。面容清丽端庄,整个人透着一股大家闺秀的范,让人见之不忘。难怪皇后会如此喜欢她。

见到一旁的顾轻荷,郑璇显然愣了一下,向她看了过来。

“郑姐,这位是顾四姐。”宫女道。

郑璇朝她点点头,顾轻荷也回以点头。

然后两人便坐了下来,好一会都不话,气氛略有些尴尬。

最终还是顾轻荷打破了安静,问:“听闻郑姐琴棋书画皆精通,尤其是琴,弹得非常好。”

“顾姐过奖了,我不过是略懂皮毛罢了,顾姐的琴才是绝妙。”郑璇道,顾轻荷当晚在交泰殿的一曲破阵曲如今都传遍了整个京城。

“看来我是班门弄斧了。”顾轻荷笑道。

“你何必谦虚?”郑璇,“你的琴我是听过的,确实很好,比我好很多。难怪会得三皇子如此青睐。”

“郑姐听过我的琴?”顾轻荷奇怪问。

郑璇却大方点头,:“在沂南居,虽然我从未出现在众人面前,但也常会去沂南居。”

顾轻荷恍然大悟点头。

在此时,皇后来了,两人忙起身行礼。皇后见两人聊起来了,便笑道:“不必多礼,看来你们都认识了,还聊上了。”

“臣女与顾姐很是投缘,又刚好聊到了琴曲上面,便多言了几句。”郑璇马上答。

顾轻荷也点头,:“正是呢,只是臣女还从未听过郑姐的琴。”

“以后有的是机会听。”皇后意味深长地,忽然想起什么,又问顾轻荷:“对了,你的肩膀还好吗?本宫听太医再也不能弹琴了?”

道此时,顾轻荷的脸上还是染上了一丝悲伤,:“是,不过臣女从未后悔。”

“好孩子,本宫知道你的心。”皇后安抚道,“让太医好好调理着,世事难料,指不定哪一日就恢复如初了呢?你千万可别灰心。”

“多谢皇后娘娘关怀,臣女知道了。”顾轻荷谢道。

皇后见此,又正色道:“今日请你们过来是想着不日太子就要选妃了,你们都是太子的秀女,本宫当然要好好了解一番的。另外,皇上的意思也想重重地赏赐顾四姐,她此次功劳不。”

“本宫想着若是寻常的金银珠宝,顾四姐想必也看腻了,便想邀请你过来尝尝本宫新酿的百花蜜。”

皇后完,便有宫女端上了酒,分别给两位姐斟了一杯。

郑璇看着这酒晶莹剔透,十分诱人,便笑道:“今日托了顾姐的福,能让臣女品尝到皇后娘娘亲自酿的酒。”

皇后笑道:“本宫也是遵了皇上的嘱咐,要赏赐些特别的,这酒虽然不算名贵,但也是本宫的一片心意,以心意换心意,是再适合不过的了。”

顾轻荷忙跪下谢恩:“臣女谢皇后娘娘赏赐。”

“快起来吧,尝尝看。”

顾轻荷端起酒杯,品尝了一番,道:“此酒香甜可口,集百花香,又有蜂蜜的清香,是好酒。”

“臣女也以为然。”郑璇道。

皇后点头,道:“不错,这百花的香与一种花的香相比,自然是百花的香味更让人向往和细细品尝。然而这百花香里总会有一两种香味是盖过其他香味的,就像那百花中总有出挑的几样。”

两人对皇后这番话若有所思。

“娘娘得是,就像那国色牡丹,在百花中


相关章节: 一百四十六 李怀一百四十七 斗琴一百四十八 李怀鸿一百四十九 好戏一百五十 顾轻一百五十二 李怀一百五十三 谋定一百五十四 顾玄安一百五十五 定期一百五十六 李怀

也许你还喜欢: 呼风唤雨近反义词呼风唤雨反义词呼风唤雨含有反义词荷尽已无擎雨盖是什么季节呼风唤雨的呼和唤是什么意思父峰唤雨扶风唤雨歇后语呼风唤雨的换的意思荷尽已无擎雨盖上一句呼风唤雨原比喻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