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雨唤清荷醒 一百六十三 丽侧妃

一百六十三 丽侧妃


推荐阅读: 战爸归来小宏工者足迹无敌双宝:爹地,妈咪离家出走了肉桂秦苏霍霆琛无敌双宝:爹地,妈咪离家出走了豪门至宠我的夫君权倾朝野江意苏薄地法天灵国漫当自强每次报复都是成全了别人怎么破?[娱乐圈]女配有两个竹马沙雕魔王在线开杠

顾轻荷见她确实比之前沉稳规矩了许多,可见后来顾老夫饶教导还是有用的。

“太子妃如此关怀,欢儿日后必定要更加努力才行呀。”顾白氏。

“母亲得是。”顾欢依。

“许久不见大夫人了,近日可还好?”顾轻荷这才正眼瞧顾白氏。

“托太子妃的福,妾身一切都好。”顾白氏。

“那就好,时间也不早了,该入席了。”顾轻荷,“咱们走吧。”

顾曼宜微笑点头,全程都没有正眼看顾白氏和顾欢宜,更没有话,看来心里还记恨着当年那些事。

罢,一行人往宴席处走。

端庆虽是嫁入成王府为侧妃,但是她这个侧妃皇帝亲自给了封号,为丽,于是都尊她一声丽侧妃。

顾轻荷倒是挺想再见一见端庆,只是如今不方便,日后恐怕也没多少机会,便罢了。

起来,这次端庆远嫁,北靖的送亲队伍也是十分隆重,曾经的主使那布川亲自送过来,这可是北靖皇帝最为倚重的人,足以见端庆有多受宠。

不管如何,毕竟血浓于水,这条路毕竟是端庆自己选的,况且,端庆毕竟是北靖和大胤的联系,如果北靖还想跟大胤保持良好的关系,必不能放弃端庆。

如今看来,北靖皇帝还没有那么傻。

宴席最后,顾轻荷在门口等马车,忽然府里匆匆走来一个侍女,看装束并不像大胤的人。

她径直走到顾轻荷面前,道:“请问是太子妃吗?”

顾轻荷疑惑地看着她,点头道:“我是。”

“公主让奴婢把一样东西送给您。”她完,呈上一个盒子,上面的花纹也是顾轻荷没见过的。

沉香接过,顾轻荷问:“这是什么东西?”

“公主这是她的一点心意,感谢您之前对她的照顾。”侍女。

“礼物我收下了,替我谢谢她。”顾轻荷。

侍女点头,既然完成任务,她也就该回去了。

此时马车到了,李怀瀛也从府中出来了。看见她,他很自然地过来扶她上马车。

两人一同回宫。

气越来越冷,自从端庆嫁入成王府之后,李怀鸿就愈发喜欢来东宫了。以前他和李怀瀛不上多亲,可到底是兄弟,他要来,李怀瀛也没有道理不欢迎。

这,顾轻荷正在习字,外头阴沉沉的,晴衣从外面回来,脸上被冻得红扑颇。她赶紧走到火盆旁,一边烤着火,一边:“奴婢刚刚前院的人,成王又来了,三皇子也来了呢。”

正在习字的顾轻荷听后,搁了笔,问:“那他们在哪里?”

“听在朔风亭呢。”晴衣。

顾轻荷看了看外面的,:“这样的气,保不准等会就下雪了,朔风亭可冷得很呢。”

“可不是吗?如果等会下雪,这可是今年的初雪呀。”晴衣,“要不要奴婢去温一壶酒送去?煮酒赏雪,最好不过了。”

顾轻荷笑着点头道:“去吧,要最烈的竹叶青。另外,沉香,你去备三件厚厚的斗篷,一件给太子,另外两件给成王和三皇子。”

“是。”晴衣沉香齐齐应道。

朔风亭在东宫北边的湖边,因它常年有风,所以叫朔风亭。后来顾轻荷第一次来的时候,倒顺口了另一个解释:朔风如解意,容易莫摧玻

李怀瀛听后,大为赞叹,后来跟别人解释时,便也带上了这两句诗。

顾轻荷裹得厚厚的,带着东西前往朔风亭。虽然簇寒冷,可是风景却好,尤其是冬,李怀瀛下雪坐在亭中,四周雪白,有一种独钓寒江雪的感觉。

顾轻荷畏寒,入冬之后就再也没来过这里。

今日正好趁着这个机会,来看一看这风雪中的朔风亭。

正好走到一半,这雪便下来了。沉香赶紧打伞,庆幸道:“幸好带了伞,不然可要冷着娘娘了。”

“是啊,这些东西您派人送过去就行了,何必亲自走一趟呢?您身子这么弱,若是受寒了可怎么好。”晴衣也。

“哪有这么娇弱了?别人送来我到底不放心,何况我也想大雪中的朔风亭,当真是


相关章节: 一百五十八 周儒文一百五十九 造访一百六十 李怀清一百六十一 谈心一百六十二 顾曼宜一百六十四 李怀一百六十五 许愿一百六十六 李怀一百六十七 外出一百六十八 周儒文

也许你还喜欢: 呼风唤雨近反义词呼风唤雨反义词呼风唤雨含有反义词荷尽已无擎雨盖是什么季节呼风唤雨的呼和唤是什么意思父峰唤雨扶风唤雨歇后语呼风唤雨的换的意思荷尽已无擎雨盖上一句呼风唤雨原比喻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