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雨唤清荷醒 一百七十二 周儒文

一百七十二 周儒文


推荐阅读: 战爸归来小宏工者足迹无敌双宝:爹地,妈咪离家出走了肉桂秦苏霍霆琛无敌双宝:爹地,妈咪离家出走了豪门至宠我的夫君权倾朝野江意苏薄地法天灵国漫当自强每次报复都是成全了别人怎么破?[娱乐圈]女配有两个竹马沙雕魔王在线开杠

周儒文的步子顿了顿,并没有话。

“其实你不我也能猜到,除了你,还能有谁呢?”顾轻荷继续。

周儒文踌躇了一下,:“您都知道了?”

顾轻荷看着他,轻轻笑,:“我知道的比别人多一些。这件事你知道前因后果,我也知道德妃是你的仇人,你想报仇,也太冲动了一些。”

周儒文有些惊讶,叹气道:“您果然是知道的,当年就是德妃害死了我师父,害得他家破人亡,害得歆儿妹妹变成如今的境地。她是高高在上的德妃,而我只是一个寂寂无名的太医,我只能抓住一切机会报仇。”

听罢,顾轻荷停步,站在空旷的宫道上,眼神轻轻地看着他,:“其实你知道像这样的手段根本就无法扳倒德妃,光凭一个宫女的证词,你要扳倒的是大胤的德妃和皇长子,还有他们背后的夏家。”

“那我又能如何呢?即便不能扳倒他们,我也不想让他们好过。”周儒文恨恨地。

顾轻荷抬头看,忽然问:“周太医,你听过君子报仇,十年不晚吗?”

周儒文不明白地看着她。

“你是让我等吗?”

“等,肯定是要等的。”顾轻荷答,“你如今根本伤害不谅妃,若一不心还会打草惊蛇,到时别报仇了,你就连自保都难。德妃若想害死你,如同踩死一只蚂蚁一样简单。”

周儒文看着她,不语,可是眼中却有不甘心。

“所以你要记住,像你这样的,若非有一击即中的能力,就千万不要动手。等到你能抓住一个让她再也无法翻身的机会,那才该用尽全力踩死她。而在这之前,你只能忍耐,和让自己强大起来,没有发现那样的机会,便制造那样的机会。”顾轻荷这话时,同样狠得不像平常。

“太子妃,那我该如何找到这个机会?”周儒文问。

顾轻荷低了头,一双晶亮的眸子看着他,问:“周太医觉得本宫如何?”

周儒文不解地看着她。

“我知道周太医的身世,知道您的怨愤,知道你想要什么,曾经我也向你抛过橄榄枝,只不过你还没有完全信任我。不然这次也不会做出这样的事来。如今,我再一次郑重地以太子妃的身份问你:你愿意和我结为同盟吗?”她得郑重又认真。

冲着顾轻荷眼里的这股劲,还有这么久以来和她的相处,现在,周儒文已经完全相信她了。她不是会任人摆布的女人,她也不会是宫里那些只会争夺宠爱名分的女人,她是顾轻荷,一个有着自己的骨气和想法的人。

周儒文想,这样的人,他不能错过。

于是,他跪了下来,跪在她的面前,:“微臣愿意,请太子妃帮我。”

顾轻荷微笑,她伸手扶起他,:“既然我们已经是同盟,我肯定会帮你,相信你也会帮我。”

“我很感谢你之前听了我的话,没有动玉妃,因为现在还不是动她的时候。这件事过了之后,她应该也会收敛一些,不会再做出这样的事来了,但是你还是要谨慎一些。”顾轻荷吩咐道。

周儒文点头。

“另外,现在德妃的事情不可操之过急,毕竟她可是成王的生母。李怀鸿军功赫赫,夏家如今得力,皇上如今还动不了他们。”

“微臣明白,只是,太子妃为了微臣的事,要对付这么大的一个敌人,实在是不值得。”周儒文,刚才他光顾着感动和心中的仇恨了,却没想到顾轻荷为何要和他结盟,又为何要替他对付德妃。

他这么一问,顾轻荷轻笑,继而问道:“周太医觉得如今皇上的龙体如何?”

议论皇上的龙体实在是大不敬,但是现在四下无人,又是在顾轻荷面前,周儒文便也不再忌讳,:“皇上龙体大不如前,被鱼胶白掏空磷子,若好好调养,兴许还能……长寿些,若是……”

“你觉得玉妃会让他好好调养吗?”顾轻荷又问。

这回周儒文愣了,不过想了一会,他倒明白了。经了这一遭,玉妃肯定是不会再故技重施下毒了,但是胤帝的底子已经被掏空,玉妃又


相关章节: 一百六十七 外出一百六十八 周儒文一百六十九 找到了一百七十 魏长一百七十一 苏醒一百七十三 日常一百七十四 顾曼宜一百七十五 礼物一百七十六 李怀一百七十七 冷战

也许你还喜欢: 呼风唤雨近反义词呼风唤雨反义词呼风唤雨含有反义词荷尽已无擎雨盖是什么季节呼风唤雨的呼和唤是什么意思父峰唤雨扶风唤雨歇后语呼风唤雨的换的意思荷尽已无擎雨盖上一句呼风唤雨原比喻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