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雨唤清荷醒 一百七十六 李怀

一百七十六 李怀


推荐阅读: 战爸归来小宏工者足迹无敌双宝:爹地,妈咪离家出走了肉桂秦苏霍霆琛无敌双宝:爹地,妈咪离家出走了豪门至宠我的夫君权倾朝野江意苏薄地法天灵国漫当自强每次报复都是成全了别人怎么破?[娱乐圈]女配有两个竹马沙雕魔王在线开杠

晚上送走了所有宾客,顾轻荷终于松了一口气,转身却看到李怀瀛醉倒在桌上。

“殿下为何会喝成这样?”顾轻荷轻声问,平常不管是什么宴会,他都会克制酒量,从来不会像今这样喝那么多。

一直跟着的曾九沉默不语。

顾轻荷叹气,道:“罢了,快扶殿下回去歇息吧,这里离太子的寝殿近,就近送过去吧。”

曾九这才开始动作。

把李怀瀛扶回房中,顾轻荷细心地给他擦脸擦手,服侍他睡觉。除了明晖殿和云祥阁,李怀瀛平时还有一个寝殿,就在书房后面,原先是叫云宸殿,后来不知为何改为了云霜阁。

成亲之前,李怀瀛基本宿在这里,成亲之后,他便很少留宿这里,除非是在书房忙公务到深夜。

这个地方李怀瀛也很少让人进去,就连顾轻荷也没进过几回。

如今进来看着,发现这里的装饰很附和她的审美,倒和明晖殿之前的装饰完全不一样。

顾轻荷心中疑惑,这里看起来像是精心布置过的,而且是李怀瀛花了心思在里面的。

寝殿的侧边,摆了一道屏风,屏风后面,放了一张精美的琴,不知道叫什么,可看上去的质地却不简单,丝毫不比映柠的雨墨差。

这样的地方,放了一张琴,实在是让人不解。在她的印象中,李怀瀛虽然喜爱琴音,却不擅弹琴,她更是从未见过他弹琴。

那为何要在这里放上一张这么好的琴呢?

想着想着,顾轻荷忍不住走了过去,轻轻地抚着琴弦,一种熟悉的感觉涌了上来。

过去那么多年,她一直以琴为伴,直到去年受了伤才不得不放弃,如今看到这么好的琴,心中仍然激荡不已。

为了尽快恢复,她早已把自己的琴封存起来了。

现在看到这么好的琴,她忍不住伸手去试了试音。顿时,安静的殿内,叮吣一声琴音响起,清澈动听。

顾轻荷像是被吓了一跳,猛地转身看向屏风外面,她担心这会吵醒了李怀瀛。但是好一会,那边都没有动静。

是了,他喝了那么多酒,就这样的一声琴声,怎么会吵醒他。

顾轻荷放下心来,看着这把琴爱不惜手,可惜现在并不是弹它的时候,或许她可以等明或者别的合适时间跟李怀瀛一下,他应该会允许自己动的。

把心思从琴上面移开,她抬头看到旁边有一排的收藏品,各种各样的东西都樱顾轻荷边看边笑,想不到堂堂太子殿下也会收集这些好玩的东西。

最后,她发现有一个盒子盖着,上面的锁被打开了。那锁和盒身都被摸得光亮油滑,显然这里主人经常抚摸所致。

顾轻荷实在好奇,便打开了盒子,看到里面放着一张纸,她伸手去拿那张纸,却发现纸下面触手温凉柔和,拨开一看,竟是一条淡绿色的手帕,上面好像绣了什么花纹。

一看到这里,顾轻荷心中震撼,简直不相信自己的眼睛,她想放下,就当一切都没有看到。这样,那些关于李怀瀛更坏的猜疑就不会钻进自己的脑子里。

可是她好像控制不住自己的手一样,她想要看清楚那手帕上绣了什么,那张纸上写了什么。

眼看着就要打开了,却突然被一只大手抓住了。

顾轻荷吓了一跳,转头一看,李怀瀛阴沉着脸站在她面前。

“你在干什么?”他冷冷地问。

顾轻荷哑口无言,从他的眼神和语气中,她知道自己动了不该动的东西。面对从未见过如此生气的他,顾轻荷突然变得手足无措起来。

经过了那么多事,她自问向来不会心慌手乱,可是如今,却是真实地发生在她身上了。

她失去了往日的落落大方。

“我……”顾轻荷不知道该什么。

李怀瀛却不给她话的机会,径直拨开她的手,然后狠狠地把盒子合上,再把那把精致巧的锁锁上了。

“这里的东西你不要动,出去。”他冷冷地,就好像吩咐一个宫女一样。

顾轻荷震惊地看着他,似乎不敢相信刚才那话是


相关章节: 一百七十一 苏醒一百七十二 周儒文一百七十三 日常一百七十四 顾曼宜一百七十五 礼物一百七十七 冷战一百七十八 李怀一百七十九 喜事一百八十 李怀一百八十一 她不在了

也许你还喜欢: 呼风唤雨近反义词呼风唤雨反义词呼风唤雨含有反义词荷尽已无擎雨盖是什么季节呼风唤雨的呼和唤是什么意思父峰唤雨扶风唤雨歇后语呼风唤雨的换的意思荷尽已无擎雨盖上一句呼风唤雨原比喻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