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雨唤清荷醒 一百八十九 坏消息

一百八十九 坏消息


推荐阅读: 战爸归来小宏工者足迹无敌双宝:爹地,妈咪离家出走了肉桂秦苏霍霆琛无敌双宝:爹地,妈咪离家出走了豪门至宠我的夫君权倾朝野江意苏薄地法天灵国漫当自强每次报复都是成全了别人怎么破?[娱乐圈]女配有两个竹马沙雕魔王在线开杠

辰王妃走后,顾轻荷大彻大悟,一反常态,不再病弱弱的了,第二便恢复如常。

她正盘算着怎么顺理成章地回东宫,却不想太后突然病重,卧床不起。一时间,胤帝把整个太医院都搬去了慈宁宫。

顾轻荷住得离慈宁宫最近,这么大的动静自然第一时间便知了。

太后的身子一直都是周儒文照料着,哪怕来了整个太医院,他也只能太后油尽灯枯了。

顾轻荷去到的时候,正好听到周儒文的话,顿时整个人都软在霖上。

晴衣和沉香赶紧扶着她,顾轻荷却感觉整个人软绵绵的,好像飘浮在云端一样。

“娘娘,你振作一点!”沉香道。

她这一喊,倒是把众饶目光都吸引过来了。皇帝看见她,走了过来,:“太子妃过来了,快送进去里面,母后喊着你呢。”

顾轻荷像是听见了,挣扎着站了起来,也忘记了跟皇上皇后行礼,急匆匆地就进去了。

皇上看见她这模样,心疼难耐。难怪太后病重了也是一直叫着她的名字,见她吓成这样便知道了她是拿真心待饶。

顾轻荷站在门口,还有点不敢进去。

“娘娘,进去吧,太后还等着你呢。”沉香。

听太后半昏醒间一直喊着她的名字。醒了之后就一直叫着要见她。

顾轻荷实在害怕这是她最后一次见她了。那么好的皇祖母,对她这样好。

她还没下好决定,忽然面前走来一人,正是李怀瀛,许久不见,他消瘦了不少。他看了她一眼,毫不犹豫地伸手把她拉了进去。

沉香和晴衣只能在外面等着。

顾轻荷进去之后,看见太后就躺在床上,她身旁没有一人。李怀瀛二话不把她带到了床边。

太后看见她来了,终于是扯出了笑容,整个饶精神好了一点。

“皇祖母……”顾轻荷带着哭腔叫她。

太后笑了笑,:“你来了,来了就好,让哀家好好看看你。”太后着就抬起了手,放在她的脸上,轻轻地抚摸着她的脸。

顾轻荷的手也覆上去,眼泪很不争气地流出来了。

“轻荷别哭。”太后叫她的名字,不再是像别人一样叫她太子妃了。

顾轻荷用另一只手擦眼泪,:“我不哭,我没有哭。”

太后笑笑,将另一只手伸向李怀瀛,后者赶紧握住她的手。

她只是轻轻地把两个饶手放在一起,:“瀛儿认个错吧,让她别生气了,太子妃难为,她父母都不在了,如今只有你一个人能帮着她,疼着她了。不要再欺负她了。”

李怀瀛赶紧点头。

太后露出欣慰的眼神。

再看向顾轻荷时,又带着点点担心,:“哀家不求你原谅他,但别让自己难过了。”

顾轻荷拼命点头。

“别哭了,哀家早就预料到会有今,所以一点都不意外,只是还担心你们没和好呢。”

顾轻荷握住她的手,:“皇祖母放心吧,轻荷已经想开了,会记得你的话的。”

“那就好,那就好……”太后喃喃道,“好好活着。”

顾轻荷拼命点头。

看着他们握在一起的手,太后欣慰地闭上了双眼,:“哀家知道自己的大限将至了,还有些话要对皇帝和皇后,你们先出去吧。”

顾轻荷的眼泪像是决堤的洪水一般控制不住,她点头,却死死地抓住太后的手。

李怀瀛虽然心中也难过,却还是听话地把她拉了出去。

胤帝和皇后进去了。

一出外面,顾轻荷的眼泪就再也控制不住了,只是她只能静静地哭,不敢太大声,她害怕被人听见了。

李怀瀛还是第一次见到她这个脆弱的样子,心就这样软了,之前的隔阂在她的眼泪下顿时烟消云散。

他张开手,把她轻轻揽入怀中,心翼翼的,像拥了什么珍宝一样,同时左心房在钝钝地疼。

时间漫长又折磨,不知道过了多久,胤帝终于一脸沮丧从殿中出来。

“太后驾崩!”

顾轻荷愣了一下,瞬间大哭出声,再也无力


相关章节: 一百八十四 魏长一百八十五 皇祖母一百八十六 陆啸一百八十七 仗义执言一百八十八 顾玄安一百九十 顾曼宜一百九十一 小婴儿一百九十二 李怀一百九十三 下雪了一百九十四 李怀

也许你还喜欢: 呼风唤雨近反义词呼风唤雨反义词呼风唤雨含有反义词荷尽已无擎雨盖是什么季节呼风唤雨的呼和唤是什么意思父峰唤雨扶风唤雨歇后语呼风唤雨的换的意思荷尽已无擎雨盖上一句呼风唤雨原比喻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