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雨唤清荷醒 两百二十二 李怀

两百二十二 李怀


推荐阅读: 战爸归来小宏工者足迹无敌双宝:爹地,妈咪离家出走了肉桂秦苏霍霆琛无敌双宝:爹地,妈咪离家出走了豪门至宠我的夫君权倾朝野江意苏薄地法天灵国漫当自强每次报复都是成全了别人怎么破?[娱乐圈]女配有两个竹马沙雕魔王在线开杠

她都是自己一个人承受了这样大的委屈,他知道她的伤痛,她的难过,她的委屈,可是他还是不够了解她。

“荷儿……”他叫了她的名字,“是我对不起你。”

“是嫔妾没有福气等到这个孩子,怎么能怪殿下呢?”顾轻荷。

“不,都是因为我,她是因为我而妒忌你的,所以咱们的孩子才会没有的。”李怀瀛这话的时候有些哽咽。

原来是因为这件事,顾轻荷一下子名字了,她:“可是嫔妾一点都不怪殿下,嫔妾反而要谢谢殿下,是殿下给了我这个孩子,给了我和他最好的保护,给了我最大的安心。若是没有殿下,我恐怕会不想生这个孩子。”

李怀瀛看着她。

“殿下知道吗?当年我母亲就是因为生了我而大出血,差点就死了。虽然最后被救了回来,但是她的身子已经大不如前了。而我的三姐姐也是因为生孩子而命悬一线。在这样的阴影之下,嫔妾对于生孩子很害怕。”

“但是,当嫔妾看到殿下知道这个消息之后那个高心样子,嫔妾想自己这辈子都不会忘记。是殿下给了嫔妾勇气去生下这个孩子,并且让嫔妾再也不惧怕生孩子。”

李怀瀛忍不住伸手抚上她的脸颊,心疼地:“你竟受了这样多的苦。”

“可是能在殿下身边,嫔妾就觉得一切都是甜的。”顾轻荷。

“是我看你了。”李怀瀛。

“殿下也看自己了,孩子的事过去便过去了,嫔妾希望殿下能够像嫔妾一样走出这个阴影。嫔妾是为令下和未来的孩子这样做,但也希望殿下为了自己和大胤,还有嫔妾会坚强,会走出这个阴影。”顾轻荷认真地。

“既然你都这么了,我肯定会努力去做到的。”李怀鸿着便低了头,眼神有些闪躲,顾轻荷知道他是明白这样的道理了,可是仍旧控制不住自己的心。

顾轻荷也不急,推了推桌上的点心,问:“殿下知道这是什么吗?”

李怀瀛低头一看,碟子上放着两只雪白的饭团,圆滚滚的,特别可爱。他摇头,他从未吃过这样的点心。

“这是什么?”他问。

顾轻荷微笑着掰开其中一个,里面有一枚青梅干,刚刚掰开,里面的香味便钻进了耳朵里。

“这是青梅干饭团,是江南一个村庄的特色美食。殿下想知道它的故事吗?”顾轻荷问。

李怀瀛眼神示意她继续下去。

顾轻荷也不卖关子,直接了:“这个村庄从前被异兽侵袭,把村子里的东西都毁掉了,也杀死了不少村民。异兽很凶猛庞大,村民都很害怕,但是有个少女却很勇敢,她的父母兄弟都被异兽杀害了,虽然她知道自己打不过那只猛兽,但是她还是勇敢地站出来了,背着弓箭和大刀去跟异兽搏斗。”

“临行前,少女的祖母给她准备了充饥用的饭团,其中只有一个放了青梅干饭团,谁吃到了谁就能得到好运。这是他们村里的习俗,但是少女第一个便吃到了青梅干饭团,最后,她打倒了异兽,拯救了村民。”

故事到这里就结束了,顾轻荷看着面前的李怀瀛:“少女这种无谓生死的勇气,嫔妾实在没樱”

“你是希望我能像少女那般勇敢地面对一切,即便那是自己无法战胜的困难?”李怀瀛问。

“这是殿下悟出来的道理,嫔妾只是把这个故事给令下听。”顾轻荷。

李怀瀛却笑道:“堂堂太子妃,都你饱读诗书,精通文史,却要通过这样的民间典故来劝我。”

“诗书文史嫔妾都只是略懂皮毛,况且嫔妾懂的殿下也懂,嫔妾不懂的,殿下也懂,那些诗书文史中的道理殿下比嫔妾还要清楚明白。嫔妾得也不如古人得好,想来在这些民间故事上嫔妾能略比殿下懂的多一些,自然要卖弄一二。”

她把这次的劝轻巧地成了是卖弄,李怀瀛赞赏地看了她一眼,紧接着便是叹气,她这个当事人都已经走出来了,唯独自己还未看透。

“你得很好。”李怀瀛。

“嫔妾知道殿下的难处,也知道殿下心


相关章节: 两百一十七 有毒两百一十八 郑璇两百一十九 相信她两百二十 魏长两百二十一 劝说(上)两百二十三 结局两百二十四 秦蕴然两百二十五 见面(上)两百二十六 魏大人两百二十七 联手

也许你还喜欢: 呼风唤雨近反义词呼风唤雨反义词呼风唤雨含有反义词荷尽已无擎雨盖是什么季节呼风唤雨的呼和唤是什么意思父峰唤雨扶风唤雨歇后语呼风唤雨的换的意思荷尽已无擎雨盖上一句呼风唤雨原比喻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