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雨唤清荷醒 两百七十四 过分

两百七十四 过分


推荐阅读: 战爸归来小宏工者足迹无敌双宝:爹地,妈咪离家出走了肉桂秦苏霍霆琛无敌双宝:爹地,妈咪离家出走了豪门至宠我的夫君权倾朝野江意苏薄地法天灵国漫当自强每次报复都是成全了别人怎么破?[娱乐圈]女配有两个竹马沙雕魔王在线开杠

尽管李怀瀛没同意她搬进宫去,但是顾轻荷第二还是进宫去看皇后了。皇后的脸色依旧不好,她看到顾轻荷脸上才有了些许笑。

“你何苦又来呢?本宫这里有的是人伺候着。”皇后。

顾轻荷笑笑,:“这是儿臣该做的,要亲自伺候着才放心。”

“你有心了,只是本宫这病啊,自己心里清楚,是好不了了。倒是你,没有必要花那么多心思在本宫身上,最重要的还是太子。”皇后。

“太子殿下每日有那么多事要忙呢。”顾轻荷。

“可他再忙不也还会去那个贱人那里吗?”皇后,“如今他是如愿了,他三哥都没能做到的事,他一句话就轻易决定了。”

“她如今毕竟已经是正经的太子嫔了。”顾轻荷。

“本宫从来不会承认她这样的饶。”皇后,“一个舞姬,又是青楼出身,心术又这样不正,即便瀛儿册封了她又如何?她也只不过是一个从来没有得到过任何人承认的太子嫔罢了。”

“母后从来没有见过她,又怎知她好不好呢?”顾轻荷。

“她若是个好的,能让你这样吗?”皇后看着她眼里透出的疲倦,心疼地:“当初太子非要选你,本宫还不同意,可是如今看来,还是你最合适。你有做太子妃的风范,也经得起事,将来也会是凤仪下的皇后的。”

“母后……”

“这些事情没什么好忌讳的,皇上和本宫始终都是要走的,这下迟早会是瀛儿的。本宫要你牢牢把握住太子妃的位置。”

“母后,一切都会好起来的,你不必担心。”

皇后拍拍她的手背,:“本宫相信你。”

顾轻荷低垂着眉眼,心里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晚上她才回去,整个东宫只有芳阁格外热闹,通火通明,欢声笑语的。顾轻荷走进明晖殿,便听晴衣:“哎呀,姐,你可算回来了,您不知道芳阁那位可霸道了。”

“发生什么事了?”顾轻荷问。

“芳阁那位趁着您不在,把属于咱们的衣料都给截了,要留着给她做舞衣呢。”晴衣。

顾轻荷笑笑,:“不过是一些衣料,随她去吧。”

“姐,难道就这样放过她了?那可是我们等了好久的。”晴衣。

“没事,让人再去做便是了。”顾轻荷。

晴衣还想什么,沉香拦住了她,:“你别了,娘娘现在的心情不好,少些。”

晴衣只好点点头。

听雨就连顾轻荷的东西都敢抢,郑璇的就更不在话下了。不过幸好她不敢动元绥的。

今年的中秋又到了,因为胤帝和皇后都身体不好,所以今年宫里不设宴了。顾轻荷想着中秋一家人团聚,便在东宫里设了个宴会,这样也不会太劳师动众。

跟李怀瀛的时候,他还答应得挺好的,然后顾轻荷到宴会的时候,却发现他没有来。

末了还是郑璇过来:“太子妃,刚刚殿下派人来今儿不来了。”

“怎么了?发生什么事了吗?”顾轻荷问,眼中闪过一丝失望。

“是要陪太子嫔去护城河游画舫,”郑璇声,察觉到她的情绪不对,补了句:“是太子嫔非要闹着去的。”

“原来如此,曾九跟着了吗?”顾轻荷问。

“都跟着呢。”

“那就行,既然他们不在,那咱们也不能浪费了这桌好菜,还有这么好的月色。”顾轻荷着便带头在宴席上坐下。

郑璇治好微笑着带元绥郡主也坐下,偌大的亭台,虽然人少,但好歹也是投缘的人,所以这一整晚的气氛还算不错。

顾轻荷意外地喝了许多酒,但是她的酒量还行,所以看不出有多醉。

可不管醉不醉,她心里都难过。

可能是因为和顾轻荷呆在一起能放得开,郑璇也喝了不少,元绥玩累了,也睡着了,让乳母抱回床上去睡了。

此时亭子里就只有顾轻荷和郑璇两人了。

看着顾轻荷不停地灌酒,沉香:“娘娘,你别喝这么多了,对身子不好。”

“没事的,沉香,你下去吧,我和郑侧


相关章节: 两百六十九 顾玄安两百七十 生辰两百七十一 李怀两百七十二 太子嫔两百七十三 李怀两百七十五 郑璇两百七十六 欠我的两百七十七 李怀两百七十八 顺利两百七十九 苏若

也许你还喜欢: 呼风唤雨近反义词呼风唤雨反义词呼风唤雨含有反义词荷尽已无擎雨盖是什么季节呼风唤雨的呼和唤是什么意思父峰唤雨扶风唤雨歇后语呼风唤雨的换的意思荷尽已无擎雨盖上一句呼风唤雨原比喻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