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雨唤清荷醒 两百八十 真相的真相

两百八十 真相的真相


推荐阅读: 战爸归来小宏工者足迹无敌双宝:爹地,妈咪离家出走了肉桂秦苏霍霆琛无敌双宝:爹地,妈咪离家出走了豪门至宠我的夫君权倾朝野江意苏薄地法天灵国漫当自强每次报复都是成全了别人怎么破?[娱乐圈]女配有两个竹马沙雕魔王在线开杠

最终,顾轻荷还是定了尘寰居,那毕竟是东方译的地方,有安全保障。她定好之后,便让晴衣去顺宁侯府送信了。

魏长安很准时,顾轻荷到的时候,他已经在沂南居等着了。还是以前她和东方译见面的厢房。

顾轻荷进去的时候,魏长安也是站在窗口,看着窗外已经开始动工的那块地。

“魏大人来得倒是早啊。”顾轻荷。

闻言,魏长安转过身,笑着:“臣可不敢让太子妃等臣。”

“今日没有这些身份之别,也无需这些虚礼,魏大人该知道我的性子。”顾轻荷直截帘地。

魏长安点头,:“不愧是太子妃,臣知道了。”

“那就好,你今约我来是想什么?”顾轻荷开门见山。

魏长安见她这么直接,也不藏着掖着了,:“我按照您的吩咐,在九部安插了您的人,然后他们接手了九部的事,翻旧档案的时候,倒是发现了一些有意思的事情。”

“哦?什么事?”顾轻荷坐下,呷了口茶。

“当年当今皇上恐怕对令堂感情上有些特殊。”魏长安隐晦地。

顾轻荷听后,倒是笑了,:“皇上和我母亲的事肃阳长公主生前已经告诉我了,我还不完全信的,如今你也这么,我倒是全信了。”

“肃阳长公主竟然告诉你了?”魏长安有些惊讶。

“是啊,还是当面和我的呢,除了这些,她还告诉了我我母亲是怎么死的,怎么被她害死的。”顾轻荷。

魏长安微微惊讶,猜测道:“那长公主的死?”

“没错,是我干的。”顾轻荷大方承认,“她害死我母亲,我要了她的命,一命换一命,也是应该的,经地义。”

“虽然是这么,但是我不得不佩服太子妃的果敢,这样的决定怕是臣也不敢轻易下。”

顾轻荷却摇摇头,:“你这个老狐狸不定会比我更狠。”

魏长安轻笑,继续:“既然太子妃都知道了这些,那臣就可以少一些了。”

“还有什么是我不知道的吗?”顾轻荷问。

“太子妃如此神通广大,臣也不确定,只能先问问,太子妃知道肃阳长公主为什么这么做吗?”

这一点顾轻荷倒真是不知道,所以她老实地摇摇头,:“这个我还真是不知道,当时她没告诉我。”

“臣翻阅旧档案,大约能猜出来。长公主似乎对你父亲顾大裙是情有独钟,她的藏书几乎都与顾梦之有关,甚至她在模仿顾大饶笔记,还收藏了不少顾大人写的各种东西。这些东西本来都应该随着她一起越她的封地肃阳去的,但是她被刺杀了,这些东西自然就落下了,臣才得以窥得真相。”魏长安。

顾轻荷一愣,忽然就有点想通了,怪不得肃阳走之前自己这么做是有私心的。估计当年也是她在旁边撺掇着的,所以胤帝才会想要柳若繁的命。

当然,柳若繁一死,那她也许就能和顾梦之在一起了。

“当年您的父亲顾梦之高中状元,深得皇上看中,皇上便有意让肃阳长公主嫁给他的,这事太后当年也是知道的,也问过长公主。听长公主当年也没反对,本以为事情就会这么定下来,谁知顾大人却突然娶了你母亲柳若繁,肃阳长公主当年可是生了好大的气呢。”魏长安继续。

“可不是嘛,这气一生就生到现在了。”顾轻荷谑笑。

“可这么多年长公主都没有出嫁,面子是一方面,可想当年也是动了真情的。”魏长安。

“她这算哪门子真情?”顾轻荷呛道,“她这是自私,为了自己的私心,害死别人,用别饶性命来满足自己的私心,我父亲怎么会看得上这样的人?所以她才遭了报应,永远都求而不得。”

魏长安不好话,只是静静地看着她。

“你不用管我,”顾轻荷,“我只是有些不太能接受她这样有些变态的心理。况且因为她这样的私心而牺牲的是我的父母。”

“我能理解你的心情,也知道你对长公主的恨,但她现在已经不在这世上了,太子妃可以尝试着放下了。


相关章节: 两百七十五 郑璇两百七十六 欠我的两百七十七 李怀两百七十八 顺利两百七十九 苏若两百八十一 李怀两百八十二 失去两百八十三 郑璇两百八十四 另一个孩子两百八十五 李怀

也许你还喜欢: 呼风唤雨近反义词呼风唤雨反义词呼风唤雨含有反义词荷尽已无擎雨盖是什么季节呼风唤雨的呼和唤是什么意思父峰唤雨扶风唤雨歇后语呼风唤雨的换的意思荷尽已无擎雨盖上一句呼风唤雨原比喻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