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雨唤清荷醒 335 大闹东宫

335 大闹东宫


推荐阅读: 战爸归来小宏工者足迹无敌双宝:爹地,妈咪离家出走了肉桂秦苏霍霆琛无敌双宝:爹地,妈咪离家出走了豪门至宠我的夫君权倾朝野江意苏薄地法天灵国漫当自强每次报复都是成全了别人怎么破?[娱乐圈]女配有两个竹马沙雕魔王在线开杠

“让开!”李怀瀛吼道。

顾玄安反手把顾轻荷护在自己身后,轻声:“四妹妹别怕,二哥会带你离开这里的。”

“二哥,算了吧,你快回去把,我没事的。”顾轻荷,“不能因为我而让你自己搭在这里了。”

“四妹妹,不用担心,这是我愿意的。如果我再不管,他往后还会这样欺负你。”顾玄安。

顾轻荷看着他,眼眶湿润,如果这个世界上她要是真出了什么事,恐怕顾玄安就是最担心最伤心、为了她冲在最前面的那个人。

当年在葡萄架下他的话从来都不只是而已。

“若是太子殿下觉得臣该死,那就让他们放箭吧!”顾玄安,“只是有一点,绝对不能伤害我妹妹半分!”

“我看谁敢放箭!”顾轻荷大声道,“我是皇上亲封的太子妃,此刻就站在东宫,我看谁敢伤我分毫!”

李怀瀛死死地盯着她,顾轻荷迎上他的目光。

“太子殿下,臣再一次,臣只想带妹妹离开这里。”顾玄安,“她在这里不开心不快乐,被奸人所害,生活不得安宁,请殿下体谅。”

“她是大胤的太子妃,是我的妻子,理应留在东宫!”李怀瀛大声吼道。

“既然你知道她是你的妻子,你怎么能让别人欺负她?!”顾玄安大声质问,“她是太子妃啊,在寻常人家也是你三书六聘娶回来的正妻,你为何不相信她而听信一个出身不明的青楼女子?就算你是太子,那也不能宠妾灭妻,那也是要被世人诟病和议论的!”

李怀瀛被他得脸一阵红一阵白。他知道宠妾灭妻在普通人家何止被人诟病,可他是太子,身份高贵,就算是宠妾灭妻,旁的人也不敢多议论。可是一旦他都这么做了,那下面的普通人家呢?那些原本就宠妾灭妻的人岂不是底气更足?而原本不敢的人岂不是也有了勇气的支撑?

“殿下是大胤的太子,难道就只能看到这么表面的事情吗?你只听信了她们的片面之词,而禁足太子妃,却从未听过她的辩词。你可知她被禁足之后过的是什么生活吗?吃不能吃,穿不能穿,即便是唯一能吃的食物也被人下毒了,就连疯狗可以随便进去咬人。她好几次生命危在旦夕你可曾知道?这就是你们东宫对待太子妃的态度吗?”

“她身子本来就不好,从体弱,即便是在顾府也是精细娇贵地养着的,从来不曾有过半点不好。前些年她的身子好不容易调养好了,结果为了怀你的孩子,因为你而别人下毒,产之后身体大伤,导致她这些年都不能有孩子!她心里的苦你知道?”

“当年,她最喜欢弹琴了,是整个上京城弹得最好,可是为了大胤,为了你们李家的脸面,她负伤上阵,导致她的手废了,再也弹不了琴了。这些谁能补偿她?太子曾关心在意过这些吗?可能开解安慰过她吗?”

顾玄安细数当年顾轻荷受过的委屈,过去的事,顾轻荷没想到他比自己记得还清楚。

桩桩件件他都记得,都印在了他的心里,他替她心疼替她难过,却从不打扰她。

“殿下从未关心过她,殿下的心里只有那个妖女。这些年,别开心的事了,你带给四妹妹的就只有伤心难过!你明明知道她的一颗心在你这里了,你就只会辜负她!若是早知如此,当年哪怕是抗旨不遵、忤逆不孝,我也要阻止她嫁给你!”

李怀瀛震了震,抬眼看他,眼中满是震惊、怀疑、以及羞愧。

顾玄安把他所有的痛处都揭露出来了。

“住口!”李怀瀛红着眼吼道,“来人,把他拿下!”

“我看谁敢!”顾轻荷喝道。

只是李怀瀛的亲卫还是持刀上来了,顾玄安赶紧把她推到身后去,大喊道:“晴衣,保护好太子妃!”

晴衣赶紧上前拦住顾轻荷。

顾玄安挥舞着佩刀,与太子亲卫混战在一起。不管他有多神勇,双拳难敌四手,他一个人终究无法战胜那么多人。

他的腿被伤了,跪在地上,却依旧紧紧握着刀柄。

“二哥!”顾轻荷大


相关章节: 330 患难真情331 被害332 夜袭333 帮我334 别怕336 动手吧337 驾崩338 传言340 反对339 皇后

也许你还喜欢: 呼风唤雨近反义词呼风唤雨反义词呼风唤雨含有反义词荷尽已无擎雨盖是什么季节呼风唤雨的呼和唤是什么意思父峰唤雨扶风唤雨歇后语呼风唤雨的换的意思荷尽已无擎雨盖上一句呼风唤雨原比喻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