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雨唤清荷醒 354 离开

354 离开


推荐阅读: 战爸归来小宏工者足迹无敌双宝:爹地,妈咪离家出走了肉桂秦苏霍霆琛无敌双宝:爹地,妈咪离家出走了豪门至宠我的夫君权倾朝野江意苏薄地法天灵国漫当自强每次报复都是成全了别人怎么破?[娱乐圈]女配有两个竹马沙雕魔王在线开杠

听雨性命无忧,只是这三碗红花下去,她再也不能有孩子了,就连身体也不如以往了。

李怀瀛大怒,次日刚亮,他便过来了。

顾轻荷尚未梳洗,披着衣服迎接他。

“朕的孩子又没了!朕竟没想到你是这样狠毒的人,你知不知道你那三碗药下去,安嫔她就再也不能生育了。”李怀瀛心痛道。

顾轻荷知道他现在心很痛,但是她何尝不是呢?

“是臣妾用药过量了,但是安嫔本就应该是被处死之人,对于一个将死之人,她怎么会有未来呢?”顾轻荷。

李怀瀛逼近她,:“皇后,你明知道那是朕的孩子,为何却还是要这么做?难道你平日里的宽容大度是装出来欺骗朕的?”

“是,”顾轻荷十分坦白,“不只是臣妾,这整个后宫,哪个妃子表现出来的宽容大度不是装给皇上看的呢?皇上去问一问,哪个女子愿意和别人共享夫君呢?臣妾不愿意!”

“臣妾以为自己爱上了一个人,若是做不到一生一世一双人,只要足够爱,也可以成为他的妻子,容忍他的榻边有别的枕边人。终究是臣妾高估了自己,这么多年来,臣妾终究还是在意,臣妾忍了这么多年了,早就已经不想忍下去了。”

“难道你就可以这样狠心地对待别人吗?你这蛇蝎心肠的女人,早已不配为后,朕要废了你。”李怀瀛怒道。

顾轻荷却冷笑,:“皇上臣妾蛇蝎心肠?那皇上可知安嫔身上背了多少人命?光是臣妾知道的便有皇贵妃、元绥、还有婉妃腹中那未出世的孩子!”

李怀瀛被她吼得微微愣住。

“若不是她,如今元绥已经长成大姑娘了。而这一切难道不是皇上造成的吗?因为争夺皇上的宠爱,所以她们都成了争宠的牺牲品。您是知道的,皇贵妃当年是多爱你,可是元绥走后,她宁愿放火烧死自己也不愿继续留在您的身边守住那虚无缥缈的爱。因为她知道,不管她怎么爱你,你的心都不会分半点给她。她不再期待了,一个人没有了希望,她就不会想着活在这个世界上了。曾经臣妾也是爱你的,只是这份爱,臣妾等了十年了,皇上始终没有回应,臣妾如今不想等下去了。何不就此了断?”

“既然皇上想要废除臣妾,也正如臣妾的意,反正这个皇后臣妾也当腻了。只是臣妾记得当初皇上曾经给过臣妾一个承诺,那是皇上亲口所,您正宫之位永远都是臣妾的。不知道皇上如今是不是要食言?”

顾轻荷字字句句问得他哑口无言。这么多年来,他知道是自己亏欠了她的,但是这些年他也在补偿。

当年他确实许诺过正宫的位置永远都是她的,如今却出了废后的话来。

李怀瀛看着她,来时的满腔怒火忽然就烟消云散了。虽然自己口口声声她是蛇蝎心肠之人,但她又何尝不让人可怜呢?

“既然朕当年许了你这样的承诺,朕就不会轻易食言。朕不会废后,但是你做事太过分,朕不得不罚你。朕让你往后都不准踏出朝阳宫一步,六宫事宜朕会让婉妃、惠妃掌管。”李怀瀛。

“皇上这是要禁臣妾的足了?”

李怀瀛没有话,转身离开沥桐阁。

顾轻荷站在原地,静静地看着他离开。头一次觉得这么轻松。

若是他这道旨意下来,那她就有可能马上得回宫了。她被禁足,两位皇子自然不能养在她身边。

可怜二皇子才刚出生没多久。

顾轻荷想到这里,赶紧去了偏殿,二皇子安安静静地睡着,顾轻荷看着他,眼中的泪忍不住落下。

她在房间里一个人呆了一早上,终于开门,递给晴衣一封信,信封上面什么也没有写,但是晴衣却知道要送去哪里。

“速去速回,不要耽搁。务必要将这封信交到东方译手郑”顾轻荷嘱咐道。

“娘娘请放心,奴婢一定送到。”

“去吧。”

晴衣走了之后,顾轻荷就安排接下来的事情。她绝对不会让人把孩子从她身边夺走,所有的事情她都必须要在回宫之前安


相关章节: 346 兰才人347 委屈348 婉妃349 避暑350 二皇子351 她回来了352 红花(上)353 红花(下)355 割舍356 真相与终章

也许你还喜欢: 呼风唤雨近反义词呼风唤雨反义词呼风唤雨含有反义词荷尽已无擎雨盖是什么季节呼风唤雨的呼和唤是什么意思父峰唤雨扶风唤雨歇后语呼风唤雨的换的意思荷尽已无擎雨盖上一句呼风唤雨原比喻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