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男二他又双叒叕重生了 竦长剑兮拥幼艾9

竦长剑兮拥幼艾9


推荐阅读: 您的师尊已上线血养师女总裁的极品女婿爱你不能言沈姝傅慎言爱你不能言沈姝爱你不能言傅慎言南风过境你我皆过客大玄后无敌医婿凶兽饲养员最强战神归来魔尊归都苏尘陈芷雪

谢先生毕竟是有才华和能力的,没过多久这名声就传开了,顿时成了燕碣城有名的先生,朝政的事都是瞬息万变的,当年与先生作对的那位早被人撅了,不少学生纷纷劝先生重考。在古代,重考不丢人啊,年龄能当祖孙俩的坐同一个考场那都是常有的事。

但先生心灰意冷了,只淡淡一笑,后来到夏帝登基伊始,听说了这事,亲自派人来举贤,先生愣是给回绝了。一时间燕碣城的书斋里谢先生名声大噪,有人不乐意了,说先生这是故作清高,抬高身价。直到今日,燕碣城里对谢先生的评价都还是褒贬不一,褒的说他淡泊明志,贬的说他自命不凡,但先生的学生们没一个说过先生不好的。

木承宪请谢先生过府给几个孩子启蒙,众人都以为先生会拒绝,先生出人意料地应了。先生说,他只是不再沾染科举,并不是不跟当官的来往,再说了,总是要吃饭的。

本来几个孩子都大了,连最小的木双都去上国子监了,先生该走了,木承宪却让先生留下,给庶出小姐木瑶当先生,当然,先生也不是只教她一个,而是只有上午在丞相府。

当时这事还闹出点风波,挑事的是先生的学生。按先生桃李满天下的美名,若不是前帝师还在,也是位德高望重的老人,让谢先生去给皇子们当老师都没人觉得不合适,丞相却请来给自家的庶出女儿当先生,这让其他学生纷纷不满。

因为先生教木瑶的时候可是只教她一个,也就是现在的一对一家教辅导。

后来这事也是先生按下的,先生没什么表情,风轻云淡地说所有学生在他眼里都是一样的,丞相府给足了报酬,他就倾尽所能相授,尽管对方只是个养在深闺里的小姐。

不过木瑶的名声倒是借这件事打出去了,再经过她和二姨娘的有心运作,木家二小姐的美名就这么传开了。

从嶷山回来后,木宛就跟着谢先生学习算术和管理方面。

算术在古代一直没有得到足够的重视,因为学算术的往往是商人,士农工商,最下等的也是商人。所以算术无论是在天朝还是在这个架空的朝代的历史上都没有得到充足的发展。

天朝还好,孔子所定六艺“礼”“乐”“书”“数”“射”“御”里面还有个数,数学艰难,但总算是顽强地发展下来,而且各项研究成果都比西方早几百年。

但是夏朝先贤辟业之初,虽然也向后人讲了数学的重要性,但是奈何赶上了个仇商的皇帝,打击算学,后来的皇帝虽然没那么仇商,但毕竟是自己老祖宗立下的规矩,也没人敢明摆着鼓励数学的发展。

要不怎么说万恶的封建世袭制呢,一个人抽风后面没人敢说老祖宗有错的。

这数学踉踉跄跄偷偷摸摸地发展到了现在,基本的运算体系是有了,但套路太过死板,缺乏多路思维的空间。


相关章节: 竦长剑兮拥幼艾4竦长剑兮拥幼艾5竦长剑兮拥幼艾6竦长剑兮拥幼艾7竦长剑兮拥幼艾8竦长剑兮拥幼艾10竦长剑兮拥幼艾11竦长剑兮拥幼艾12竦长剑兮拥幼艾13竦长剑兮拥幼艾14

也许你还喜欢: 男二他又双叒叕重生了 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