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男二他又双叒叕重生了 澹容与兮独倚26

澹容与兮独倚26


推荐阅读: 您的师尊已上线血养师女总裁的极品女婿爱你不能言沈姝傅慎言爱你不能言沈姝爱你不能言傅慎言南风过境你我皆过客大玄后无敌医婿凶兽饲养员最强战神归来魔尊归都苏尘陈芷雪

新帝嗤笑一声,“谁给你的胆子来拿这种东西谋害朕?”

道长将铁盘放到他面前,“陛下,你病了。”

青年眸色淡然。

“老道知道陛下在想什么,无非是太医院那群人请脉都没瞧出来的病,老道一个坑蒙拐骗的道士怎么可能看得出来。”

新帝冷道:“你还算有自知之明。”

王檄并不在意,只是伸出长指甲拨动了几下铁盘中的香灰。“自从木府的那位大姐跟你少了来往后,你自以为一门心思扑在政事上,事实上只是单纯地转移自己的注意力,对于她,你还是在逃避,在焦虑。”

“王檄道长果真大有修为,”新帝冷笑,“居然还会读心之术。”

王檄笑了笑,“陛下,不满你,老道掐指一算,振兴我炼丹术的希望就在你身上,老道自然要竭力讨好你,了解你的所求所需所想,对症下药。”

满心都放在研究纪准身上,自然对他身边的事一清二楚,甚至是那些本人都不曾察觉到的。

“这种逃避和焦虑在你发现她因为你的疏忽受伤之后变质了,不再是一种单纯的情绪,而是慢慢转变为了一种病,心里的病。太医院那群人检查身体的,自然看不出来。老道琢磨人心,又跟执徐老道学过几招,一眼就看得出来,陛下这是得了心病。”

“......心病?”新帝挑起眉,“照你的法,朕这心病,是不是还要九十九个童男童女的心熬成药来治?还是九百九十九个怀孕少妇的初生胎儿做成医毒圣药紫河车?又或是要取什么千年白狐的心头血?”

饶是这样严肃的场合,王檄还是有点忍不住想吐槽,“陛下您这是郡主的话本看多了吧......”

新帝冷哼一声。

王檄收回自己有些脏的长指甲,将两手缩在暖袖里,“心病还需心药医,这病因郡主而起,也唯有郡主能治。但据老道打听到的消息,现在的郡主根本不是那个能开解你的郡主,也就是,除了老道这碟治标不治本的香,陛下无药可用。”

王檄的言辞风格已经不再是那个粗犷低俗的老王道长,他更像是一头蛰伏起来的狐狸,用卑微的外表掩饰住自己斯文败类的一面。

而如今,当他最大的指望已经掌握了足够完成他心愿的能力,他就迫不及待地露出爪牙了。

“你口口声声着心病,可朕并不觉得朕有什么病。”新帝盯着他,“你可知这样大逆不道地诅咒子是什么罪?安林!”

安林立刻走近,“回陛下,按律当斩!”

王檄懒洋洋道:“陛下,你就没有发现,一直淡定掌控全局的你,近来时常焦虑,时常暴躁,愤怒得想摔东西,想大吼大叫,甚至......想杀人。”

新帝瞳孔一缩。

“最开始的时候只是觉得很烦躁,后来慢慢会让一个从礼乐教养完备的人想要不顾仪态地摔东西,大声吵闹。若是再放任这样下去,你就会发现,纾解这股郁气的方法居然是鲜血和疼痛,你会想杀人......明明只是很的事却能勾起你的怒火,不管不关想要看到血流成河。”

“到最后,你会发现,原来只有施加于自己身上的疼痛和鲜血流失的快感,才是治愈这一切的良药。当你的生命在以自残的形式流失时,当你被它折磨得失去理智失去为饶人格只想要追寻那片刻的安宁时,陛下,你就知道老道所言非虚了。”


相关章节: 澹容与兮独倚21澹容与兮独倚22澹容与兮独倚23澹容与兮独倚24澹容与兮独倚25澹容与兮独倚27澹容与兮独倚28澹容与兮独倚29澹容与兮独倚30澹容与兮独倚31

也许你还喜欢: 男二他又双叒叕重生了 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