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救世主她睚眦必报 三十五章 小狐夜访诉蹊跷

三十五章 小狐夜访诉蹊跷


推荐阅读: 沈清欢陆西城极致团宠小祖宗苏子洛霍铭爵极致团宠小祖宗明王奶爸我的地摊通三界叶辰吴可萱玉金记我妈已经三天没打我了三叶草精重生记我全家都深藏不露牵手人生路漫漫重生之千秋月病娇王爷悠着点

陈小猫从未见四郎说这种重话,想必这本书触犯到了他的底线。

她立刻附和道:“这种低俗故事,一看就是杜撰。没有人会相信的。”

也不知是不是烛光的原因,她觉得四郎的脸色有些苍白,关切地问:“四郎,你身体还好吗?今日玉叶道尊没有伤到你吧?”

四郎不悦的表情微微缓解了一些,道:“我没事。”

大门外忽然响起敲门声,也不知这么晚会是谁。

陈小猫拉开插销,两个巴掌大的黑衣小人忽然跳到陈小猫的肩膀上,陈小猫左右看了看,原来是凡城大门外遇到的两个小妖怪。

她抬头,见门前停着一辆乌蓬牛车,想必是单小狐已经到了,她问:“你们主人呢?”

两个小妖怪齐声回答:“院子里,院子里!”

单小狐回望院里,只见桃树下的小木桌已经多了一个人,正坐在四郎对面。

陈小猫掌灯过去,见那公子眉眼清秀,眼角带有媚意,不禁一愣。

单小狐微微一笑,道:“上次姑娘见我时,我幻化的女相。”

陈小猫知道四郎此刻正生着气,所以也没给单小狐好脸色,只默默坐到一旁听他们二人说话。

三人对坐无言,单小狐拿眼角瞟了四郎一眼,见他一脸冷漠,桌上还放着那本《凡城增记》,心中已经明了。

单小狐道:“因为你是她唯一的弟子,所以我想专程过来给你说下。”

四郎抬头看了看单小狐,开口道:“这不是你写的书。”

单小狐双眼微瞪,眸中光芒闪烁,问:“你怎么知道?”

四郎抿了一下嘴唇,神色依然淡漠:“素日你喜欢幻化我恩师的模样,我也知道你跟她关系非常,想必你最清楚,她虽然为人不羁,却最不喜欢别人将她与陛下扯上关系。”

原来那日单小狐幻化的女相就是四郎的恩师,那样的韵致风流确实是世间少有!但似乎四郎半点没有传承到她的风度?

陈小猫偷偷睨了一眼四郎,觉得四郎有时看上去清纯温和,像一个柔弱的书生;有时又有一种不容侵犯的正气成熟,让人心生敬畏。可是哪种气质都与南风羽那种风流入骨的感觉完全不一样。

单小狐欣慰地一笑,道:“不愧是她的爱徒,凡事一眼就能看透。”

四郎神色缓和了一些,问:“还有事吗?”

单小狐眼神有些迟疑,似乎还有话想说。

陈小猫思量,以四郎的性格,若单小狐不愿意说,他是不会勉强的,如此一来,他们也不知道要冷场到何时。

陈小猫用手勾勾肩头的两个小妖怪,道:“你们多久没跟主人出来过了?”

两只小妖怪大声道:“很久啦,很久啦。”

陈小猫笑一笑,道:“既然很不容易出一趟门,有什么话,总要说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吧。”

她笑意满满地看着单小狐,想解除他心中的防备。

单小狐微微蹙了眉,道:“说来惭愧,当年我曾经以他们的事为蓝本,构思过一个很世俗的故事。但是,我答应过她,不管是什么内容,我都只能在她和沈稷离世之后动笔。”

陈小猫饶有兴趣地问:“什么故事?”

单小狐有些尴尬地望了那本《凡尘增记》一眼,道:“就是那本书里写的故事。”

他话音刚落,四郎和陈小猫都以一种质疑的眼光望着单小狐,仿佛在问——那你刚才还不承认是你写的。

单小狐一脸无奈地解释:“我真的没有写过,我只是想过。不知为什么这些杜撰的情节,跟我的构思如出一辙。”

陈小猫见单小狐的样子不像是在撒谎,她满腹疑惑地望了望四郎,发现四郎也正在低眉思量。

陈小猫听过复刻别家书籍的事,但从没听过思想也可以盗版!

四郎拿起那本书,一页页地翻看,院内凉风渐起,他不自觉地咳了两声嗽。

单小狐倒了一杯茶水,递给四郎,道:“你现在这个样子,南风羽知道一定会难过。”

四郎忽然缓缓抬起头,神色严肃地盯


相关章节: 第30章 是耶非耶化蝴蝶31章:周云生32章 天星沉处觅火精33章:陶碗34章 道尊薄怒玉伞开36章 勾栏听书话清澜37章:谢清云38章 四方门内见金鳞39章:邱公公第40章 真假使女藏玄机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