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救世主她睚眦必报 四十三章 生死一笑动尘心

四十三章 生死一笑动尘心


推荐阅读: 沈清欢陆西城极致团宠小祖宗苏子洛霍铭爵极致团宠小祖宗明王奶爸我的地摊通三界叶辰吴可萱玉金记我妈已经三天没打我了三叶草精重生记我全家都深藏不露牵手人生路漫漫重生之千秋月病娇王爷悠着点

陈小猫的身体恢复很快,才三天时间,她又活蹦乱跳了。

四郎劝她多休息两日,她就向他吹嘘,自己天生有圣光护体,犹若气运之子,那股煞气根本就没太伤到她,快速康复也是理所当然之事,完全不用替自己担心。

不过让她有点失望的是,四郎对此反应平平淡淡,让她少了几分吹嘘的快感。

这期间,家中有一位访客,就是那日与四郎一同进含章院除煞女的青年,据说是禹州赵氏的首徒,名叫赵楚。

赵楚过去就与四郎认识,对四郎的态度颇为恭敬,他们在院中谈事时,陈小猫也听得几句,大约是说赵楚此次也是奉师命前来调查,从小院追出去时,又与煞女对了几招,但她身形飘忽,很快便逃脱,至此毫无踪影。

自那日起,四郎就在院内四面设下不知名的结界。这结界本是完全透明,但陈小猫用手指轻轻触碰一下,就有五彩光华显现,仿佛一个穹顶把小院笼罩其中。

只是困于家中的生活实在无聊,除了每日研究她的机关鸢,陈小猫唯一可消遣的事就是看看《凡城记》,若是四郎外出采买,她还会偷偷把《凡城增记》拿出来欣赏,毕竟文笔不错,故事虽然俗气,奈何对陈小猫味口。而且她觉得自己还可以从中学点优美文辞,等长工来了之后在他面前表现一番,看他再敢说自己胸无点墨。

近几日尧京内城封闭带来的严肃感日益加剧,外城和城郊都有千牛卫和紫霄阁来查访,所有流传于世的《凡城增记》全部收缴焚毁。单小狐本尊所做的《凡城记》也不幸做了陪葬品,虽然没有封禁,但所有书店学馆都不允许再出现。

陈小猫完全不知道,自己手中这本《凡城增记》大约是世间最后一本了,否则她会用金漆盒子收起来放在柜子最下面,等着几十年后成为孤品善本,卖它个几千两。

这日,陈小猫见四郎在自己房中久不出来,又悄悄拿出《凡城增记》来看。

她最喜欢那段:身为太子的沈稷与南风羽一起征西蜀时,路遇大雪,他们并肩于蜀山之巅,看千山白头,万户皑皑,二人于风雪中相视一笑、长久无言。

而十年之后,身为皇帝的沈稷孤身故地重游,只有一盲叟弹一曲素琴,吟了句:千山暮霭只影,雪弦奏断平生。

至此以后,鸿影断绝,笑靥湮没,世间绝唱终被风雪吹散。

就算是夹杂了权力更迭、欲望纷争,这也不失为一个美丽的故事。可四郎说这是一派胡言?她对着那本书,心中疑惑又感慨。

她正专注思考时,小院四方光华闪耀,四郎布下的结界忽然升起。

陈小猫顺手将《凡城增记》收入袖中,仰头查看,在她正上方,黑衣煞女衣影如蝶,以指破空向下俯冲。

结界遇到她尖利的指锋,竟如气泡般瓦解消散。

四郎亦感应到突如其来的变化,从屋中冲出。他手中凝起蓝色光球,凌空飞掷。

煞女腾身急旋,于光球缝隙间灵活躲闪。毕竟只是寻常招式,煞女应对起来比上次显得游刃有余。

躲闪之余,两股黑气从煞女的袖间弹出,直逼四郎而来。

四郎身体震出一股罡气,顿时袍袖飞张,似有无形气场环绕他身周。黑气还未触到他的身体,就被那股罡气反弹化解。

四郎跃至煞女身前,双指直取对方脖颈。

与此同时,煞女袖中抽出一柄银色短刀,贴着四郎出手的方向,直刺他当胸。

“冬铁?”四郎闪退了两步,眼神疑惑。

就算镇魔猎妖的法修,若无接近筑基期的实力,也很难将冬铁锻铸成兵器,怎会出现在一个煞女手中?

四郎本以为对方会扑过来继续与自己过招。煞女却一个转身,向陈小猫扑去。

四郎手中挥出一条光鞭,缠上煞女的手臂,向后一拉,煞女随光鞭力道飞至半空。

陈小猫见煞女的目标似乎是自己,立刻拿出精钢鱼线,在身边布好。

她寻思着,就算这个魔头能嚼武器,她也没有办法一次鱼线全部咬段,总


相关章节: 38章 四方门内见金鳞39章:邱公公第40章 真假使女藏玄机41章:风亭42章 恍如隔世听流光44章 百年重逢为棋灵45章:万丈46章 木樨醇酿邀灵契47章:白薯48章 凡人可能僭天意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