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救世主她睚眦必报 四十六章 木樨醇酿邀灵契

四十六章 木樨醇酿邀灵契


推荐阅读: 沈清欢陆西城极致团宠小祖宗苏子洛霍铭爵极致团宠小祖宗明王奶爸我的地摊通三界叶辰吴可萱玉金记我妈已经三天没打我了三叶草精重生记我全家都深藏不露牵手人生路漫漫重生之千秋月病娇王爷悠着点

“玉叶,我需要一坛好酒!”

陈小猫站在玉虚山顶,望着层峦叠嶂的水墨千山,心情忽然变得沉重。她不知道心中挂念的那人,此刻会在哪里。

若说初见玉叶时,还有遇见故人的窃喜和兴奋,此刻她的情绪不再奔放跳跃。直到沉浸入现实,思索自己处境时,她才意识到:

天大地大,自己何其渺小。她何以凭自己不足骰子大的肉身,走遍千道山峰、万座城池?

就算没有答应收伏这个妖魔,她也需要一个助力,可以载自己遍行山川江河,去寻那人的踪迹。

所以,她一定要一坛好酒。

机灵如玉叶,很快就给陈小猫弄到了她想要的东西。

揭开酒封,琥珀色的坛中映出摇曳的天光,木樨子的醇香破坛而出。

玉叶将脑袋凑到酒坛旁边,狠狠地吞了两口口水。

再次来到天池边,陈小猫让玉叶倾出两碗木樨酒,一碗倒入湖中,一碗放在自己身边。

陈小猫默默望着那片碧蓝湖水,等待。

“咚……”

她转头,却发现玉叶已经倒在酒坛边,脸蛋绯红,想来她不知何时偷偷饮了那坛里的酒。

道尊的秉性果然从未改变!

陈小猫微有感慨,忽然有些羡慕初遇玉叶道尊的那一日,若没有后来发生的那些事,只有恬淡而有趣的生活该多好。

入夜,陈小猫趴在酒碗旁,心中升起小小忧虑。上一次,四郎用的是流霞,她后来查证过,那是传说中的仙酒,人间难得。而自己用的不过普通的人间俗物,它又会不会出现呢?

在微凉的湖风中,陈小猫感觉到自己心情变得有些忐忑而急切。

她从树影中仰望星空:那万世流转的星河,若恬淡沉默的天神之眼,无声无息地关照着世事。

可否告诉我还能做些什么?

她心中默默发问,一时竟然不知道是在问自己,或者问神灵。

她闭上双眼,像在祈祷,又像在聆听这大千世界。

很快,身边就响起窸窣的声音。

她回首,强压下眼中急切的光芒,故作镇定望着那人……

————————————

祝隐躺在湖底,将自己庞大的身躯盘成一团。

温厚的水流拂过它的眼睑,它睁眼,闪亮的瞳仁犹若两盏灯塔,成为幽深湖底罕有的光源。

五彩的游鱼在眼前摇摆着灵巧的尾巴,小小的眼睛靠近它大大的瞳孔,仿佛发现了新惊喜。它一眨眼,鱼儿们就警惕地四散,有几条左冲右突,干脆躲到它巨大的鳞片下。

蠢鱼!它心中默默骂了一句,望了望这片黑寂的水域,回忆起过往:

天地初开,有日月照耀万物。唯有极北之地,是一片永夜。

太阳的温暖到了那里,就凝滞不前。月光冰冷的光辉更无法给那里带来生气。

在数千万年的时光里,极北之地被天神遗忘了。

那里的山峦,如刀削般尖利;

凄冷的罡风,夹杂着亘古未减的寒气;

广袤的平原、山地,无一处不是披覆着无边的雪衣。

没有光,没有人,只有天生黑暗的生物在疯狂滋长。

终于有一日,神于凝眸间,觉察到世间还有这样一片不被约束之地。

他召唤来一只红色的天龙,让它抱负一团天火,去照亮极北之地,成为那里的太阳。

天龙以最庄严的方式降临,宣示着神对世间无处不在的照拂。

日复一日,它在极北的天空游动。恰若抱薪之人未必能自尝温暖,经历了最初的激情,他于高天之上,越来越感觉到寂寞和孤冷。

神,从未再降临这里,极北之地除了拥有了光,并没有什么改变。有时,他自己都怀疑,是否还能等来天神的第二次凝眸,或者,被永生遗忘于此。

再然后……

它叹了一口气,再然后的事情,他却记不清了。

只知道再次睁眼,便躺在这幽深的湖里,与游鱼水族为伍。

它不再是神的使者,每一次,那些灵识浅薄的动物好奇地查看自


相关章节: 41章:风亭42章 恍如隔世听流光43章:赵楚44章 百年重逢为棋灵45章:万丈47章:白薯48章 凡人可能僭天意49章:白薯第50章 禹州城内探音信51章:原木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