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救世主她睚眦必报 五十五章 千机隐秘待参透

五十五章 千机隐秘待参透


推荐阅读: 沈清欢陆西城极致团宠小祖宗苏子洛霍铭爵极致团宠小祖宗明王奶爸我的地摊通三界叶辰吴可萱玉金记我妈已经三天没打我了三叶草精重生记我全家都深藏不露牵手人生路漫漫重生之千秋月病娇王爷悠着点

陈小猫听完祝隐的话,心情顿时有些沉重。

她阴沉着脸,许久才问了祝隐一句话:“这种情形,还有办法挽回吗?”

祝隐摇摇头:“自古以来,灵海破碎便等于仙缘陨落,对于修行者来说,是仅次于魂飞魄散的不幸结局。无法挽回,没有先例。”

陈小猫只觉心中一阵难受,捏紧拳头咬牙切齿地道:“要让我知道是谁干的,我定要……”

话说到一半,她没有再继续,但着火的双眸已给出了答案。

祝隐又道:“还有一件事,你听了不要着急。”

陈小猫听祝隐的口气,预感又很棘手:“说吧。”

“玉叶那个小家伙,被千机殿的人带走了。”

“什么?”陈小猫听完,立刻眉头紧锁。

玉叶在几百年后的北徽,虽然也是叱咤风云的人物,此时却只是一个毫无自保能力的女童,若是她发生点差错,那天道循序、历史演进又将如何改变?

她不敢深想,只觉这事儿又是一团乱麻。

“嗯,据说是带去千机殿的总坛了。”

“在哪里?”

祝隐与玉叶平日里吵来吵去,在这件事上却明显上了心:“千机殿的总坛在明州的一座山上,我打听过,叫做:碧落山。你听过么?”

“嗯,挺熟悉的!”陈小猫心中有些感慨,世上之事,大约就是如此无巧不成书吧。

陈小猫思量着,千机殿总坛与赤岩镇的小小道场可不一样,从目前看来,千机殿行事诡谲,势力也非同一般,要去人家的老家转转,还是先打听清楚,谋定而后动。

陈小猫让祝隐把一套新买的衣物放在四郎床头,她自己在洞外另搭了一张床,睡了一宿。祝隐则在她床下卧了一夜。

翌日,陈小猫有些犹豫是否要告知四郎,玉叶算是他的长辈,似乎对他还很照顾,她担心四郎知道了,又大耗心神。

祝隐却没有陈小猫那么小心翼翼,四郎醒后不到一柱香的时间,它就嚷嚷开了玉叶的事情,果然让四郎原本舒展的眉目间,平添了一丝忧虑。

“千机殿隐藏的秘密可能超过了我们的想象。这也是我最担心的一点,不知他们抓道尊去,打的什么主意。”四郎低头思索,却并没有立刻想到答案。

“你了解千机殿吗?”陈小猫追问。

四郎回忆了一下,道:“后世对千机殿的记录极少,单从一些古籍的记载看来,它们曾经盛极一时,而且金声道尊天生拥有九阙灵海,在这个年代,应该是修行者中极高的资质。”

“九阙灵海?这个我倒是听说书先生说过,在我们那个年代,我最佩服的大英雄谢清澜也有,小小年纪就十分厉害。”陈小猫忍不住插了话。

四郎低垂眼睑,耳根似乎有点发红。

他顿了顿,继续说:“其实最近我也一直在查千机殿。”

祝隐对二人说的这个年代、那个年代,感到一头雾水,但他最好奇的还是四郎为何会特别留意千机殿。

四郎略略理了一下思路:“那天我与小猫分开之后,落在禹州城外的芝山镇。镇上老百姓几乎家家都供有千机殿的神符经幡,但一听说我会玄术,便不肯让我多看,说是怕得罪千机殿的道尊。我寻不到小猫,便在山神庙中住了一夜,第二日醒来,发现全镇的人都消失了。”

“因此你就一直在追查其中的关系,结果,又查到了赤岩镇?”

陈小猫的语气中略有失望,她原以为,四郎是看到自己在禹州各处张贴的图画,一路寻找自己,所以才在赤岩镇上相遇的。

四郎点点头:“这期间,我发现了一些巧合,但是暂时没有完全参透其中缘由。”

“什么巧合?”

四郎从袖中取出一张帛制的地图,帛布已经被四郎的血染了一半,干了之后整张布便凝在一起。四郎一点点撕开黏在一起的布片,在桌上摊开。帛布上是禹州周边十几个镇的地图,虽然帛布被血染红了大半,但先前图上的镇际边界还是依稀能辨认。

陈小猫看到帛布上的大片血迹


相关章节: 第50章 禹州城内探音信51章:原木52章 进退生杀几推敲53章:向天54章 暮云洞外论星辰56章 再探天池语稚童57章:黄衫58章 天书元经换筋骨59章:龙角60章 探访世家获仙宝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