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救世主她睚眦必报 六十章 探访世家获仙宝

六十章 探访世家获仙宝


推荐阅读: 沈清欢陆西城极致团宠小祖宗苏子洛霍铭爵极致团宠小祖宗明王奶爸我的地摊通三界叶辰吴可萱玉金记我妈已经三天没打我了三叶草精重生记我全家都深藏不露牵手人生路漫漫重生之千秋月病娇王爷悠着点

暮云洞外,流云游弋。

四郎着一身青衣,伫立于一株古松之下。

他神色安然,目光静定,似在极目远眺群山,又似在静等归人。

“四郎!”

他闻声回首,见陈小猫从祝隐身上跳下,径直向他奔来。

四郎眼神明亮了一些,面带笑意望着她。

“看我给你带了什么!”陈小猫将满兜水果在他面前晃一晃,拉起他的衣袖向暮云洞走去。

她让四郎在几案前坐下,自己用小刀将桃梨鲜果的外皮一一旋掉,切成玲珑碎玉般的小块堆放在陶碗中,推到四郎面前。

四郎略略有些吃惊,虽然陈小猫一向对他都很照顾,却很少如此细致。

他选了一块鹅黄色的甜桃,入口微甜,表情立刻有几分嘉许。

陈小猫则坐在一旁,以手托腮,静静地看他。

不知为何,每次看到四郎安安静静地坐在自己面前,她就感觉特别开心,像有一条温润的小溪在心中悄无声息地流过,浸染其中便觉得清凉怡人。

四郎抬了头,与她目光正好撞到一起,他微微一愣,睫毛闪动两下,压低了眼睑不去看她,嘴角却多了一份暖意。

原本祝隐也跟了进来,见到几案边对坐的二人,猝不及防地打了个寒颤,悄悄退了出去。

“你不喜欢吃梨吗?”陈小猫见碗中的梨子他一块也没动,便问了一句。

“只是……不喜欢这样吃。”四郎应了她一句。

这样吃?有什么不对吗?陈小猫看了看碗中零碎的梨块,拿起其中一块塞进嘴里,爽脆清甜,似乎没有什么不对呢。

“四郎,你听说过《混沌元经》吗?”

四郎的神色微微一凝,抬头答道:“听过。”

“那是一本什么书?”

“《混沌元经》载有洪荒之始,天道本源,是一本天书。”

陈小猫虽然不是很懂什么叫洪荒之始和天道本源,但感觉这两个词听上去就很厉害。她心中惊叹,顺口就问:“你读过吗?”

四郎摇头道:“没有。这本书在一些秘藏典籍中有只字片语的记载,却大都寥寥几笔。你怎么会知道此书?”

“我……应该是见过。”陈小猫说得吞吞吐吐,她自己都怀疑,在似真似幻的梵境中,自己是否真的吸收了《混沌元经》的经文奥义。

待她将经历原原本本讲了一遍,四郎搭上她脉搏探了探,一脸不解:“你的灵海比先前充盈了些,大约已经接近筑基期的吐纳力度。”

四郎的神色又严肃了一些:“《混沌元经》这样的机缘,古往今来极为少见,你应好好珍惜,或许有机会飞升。”

说到最后两字的时候,四郎的声音微不可查的滞了一下。

“是吗?可是我对这些东西一点兴趣都没有。”她拿眼偷瞧四郎,怕这些话题勾起他的伤感。毕竟灵海破碎这件事,对任何修行人来说,都很难坦然接受。

四郎却淡淡地劝道:“就算对修行没有兴趣,会些玄术傍身,总是好的。”

“不用啊,我有你给的掌心符嘛。”她抬起手腕在四郎面前转了转,灵活地将手指扭出各种花样,逗得四郎哑然失笑。

四郎又传授给陈小猫一些吐纳调息之法,助她随心支配灵气,但她觉得这些东西太过麻烦,也不过敷衍了事。

这两日,陈小猫心中盘算着如何去与小夜接头。上次她与祝隐在云中遇到尾随而来的屠龙修士,推测大约那两人从天池村便已知晓了他们的行踪。如此一来,小夜那边想必也会被千机殿的眼睛盯住。

禹州赵氏与其余玄术世家不同,他们崇尚入世,因此也将仙府建在禹州城内,在城西起了连绵楼台馆阁,比州府官衙还要气派,守卫也比其他世家更加森严。

为了摸清情况,陈小猫跟祝隐去禹州赵氏周边晃悠,还化作送菜的婆子进了一趟后厨。但赵氏将府外人与府内弟子的区隔森严,他们几乎探不出太多消息。

倒是在路边一家油茶店进餐时,陈小猫无意听到两个赵氏弟子在谈论小师弟被师尊


相关章节: 55章:祝隐则56章 再探天池语稚童57章:黄衫58章 天书元经换筋骨59章:龙角61章:祝隐见62章 夜访仙驿询尊祖63章:谢知寅64章 谁为棋手赌生杀65章:江岸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