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救世主她睚眦必报 六十九章 静虚坐忘皆空空

六十九章 静虚坐忘皆空空


推荐阅读: 沈清欢陆西城极致团宠小祖宗苏子洛霍铭爵极致团宠小祖宗明王奶爸我的地摊通三界叶辰吴可萱玉金记我妈已经三天没打我了三叶草精重生记我全家都深藏不露牵手人生路漫漫重生之千秋月病娇王爷悠着点

晨风拂动,松涛阵响。陈小猫坐在一棵松枝上,气导灵海,有模有样地修炼。

祝隐蹿到她头上,问:“前两日你说的那个弩机钩牙,我找了个铁匠师傅,手艺超好,去不去?”

“不去!”陈小猫连眼睛都懒得睁开,直接拒绝了祝隐。

“还有,禹州城新开了一家酒楼,据说是有南朝御厨后人的秘传菜单,想不想吃?”祝隐用龙爪挠了几下陈小猫的头发,很快就把她一头青丝搅成鸡窝似的乱发。

陈小猫睁眼,一脸嫌弃:“走开,我要修炼。”

“修什么炼?你要是真的在修炼,刚才跟我说那么多话,早就走火入魔了。”祝隐毫不留情地拆穿了陈小猫。

陈小猫看了两眼暮云洞,默默跟祝隐使了个悲剧的眼色。

祝隐龇牙咧嘴,咯咯嘲笑陈小猫:“我就说你怎么会把有限的精力投入到这种枯燥的事情中,原来是因为那位。”

陈小猫叹了口气道:“他说,五月十五天池上一定会有一场恶战,让我救了玉叶就走,不要留在那里,免得被误伤到。”

她有些不服气地转头对祝隐道:“我可是一代天才机关术师,误伤别人还差不多!”

祝隐若有所悟:“我觉得,他是怕你这个废物连累他,嗯,做得很对!如果是我,我也会这样做的。”

“你才是废物!”陈小猫提溜起祝隐的尾巴,将他扔到地上,扔下一句:“滚!”

祝隐对陈小猫的呵斥置若罔闻,又蹿上树,趴在陈小猫耳边:“不过我一直在想,你家四郎有几成把握打败金声道尊那个死怪物。”

陈小猫斜眼看了看祝隐,心中有些忐忑。这件事她一直不愿意去细想,但以她的敏锐,又怎会嗅不到其中的危险。

“四郎只是金丹小成,灵海还是碎的。那个金声,大家都传说他已经到了金丹巅峰。看上去四郎胜算不大。四郎说他取了一把剑回来,也不知道能有多少用处。”陈小猫被祝隐一问,心情顿时沉重起来。

祝隐点点头:“再说,千机殿人多势众,他们如果来个车轮战,就算其他门派和你的四郎加在一起,也很难说不被消耗到灵力枯竭。”

祝隐的话倒是提醒了陈小猫,她决定到时去天池放百八十个陷阱,就算弄不死金声道尊,也够千机殿那些乌合之众喝一壶了。

她转念又思量:如果自己真的被千机殿那些人伤到,恐怕会让四郎分心。

所以,真的要临时抱下《混沌元经》的大腿吗?要!

然而真正要“冥心坐,净神思”时,陈小猫觉得自己完全进入不了,脑子想的还是机关术和美食。

“修炼这件事……你觉得点一支香是不是容易进入一点?”陈小猫问祝隐。

“我觉得……点支水烟,可能更容易进入一点!”祝隐回复得一本正经。

“要不我找四郎一起修炼?”陈小猫觉得找到一个解决办法。

祝隐瞧了一眼陈小猫:“那你们两个可能都会走火入魔!”

在确定祝隐对她的修炼毫无作用之后,她一脚踢走了这个碍眼的小红龙,独自跑到暮云洞后的商灵泉边修行。

商灵泉只是七尺见方的一掬冷泉,由布满青白色苔藓的石板围成,泉眼在池底,汩汩出水时,水面就像鼓起一个小拳头。池中有几条小鱼,在阳光下自在游弋,聚散由心。

陈小猫特别喜欢看池里的小鱼,总是闭目凝神不到一柱香的时间,又睁眼看一看,细数这条可以红烧,那条可以油炸,还有哪些更适合清蒸。

一个时辰之后,她决定放弃修炼。

以自己浮躁的心性,根本就无法进入到四郎所说的坐忘静虚之境。再说了,在红莲天城里,那个白衣尊者说过,自己拿到的只是半部《混沌元经》,谁知道它的功法是不是需要上半部才能练习。

她爽快地跳下商灵泉,准备捉几条鱼给四郎熬汤。

或许是生长在灵泉中的缘故,这些鱼儿极其警觉。往日以陈小猫的速度,一抓一个准儿,今日陈小猫的手刚刚触水,鱼儿们就逃


相关章节: 64章 谁为棋手赌生杀65章:江岸66章 寒暖众生解迷思67章:谢知寅68章 众声纷纭定聚典第70章 玄之又玄谈异世71章:金声72章 强者为尊求一战73章:谢知寅74章 星花狍鸮乱天穹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