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救世主她睚眦必报 八十八章 愿逐月华流照君

八十八章 愿逐月华流照君


推荐阅读: 沈清欢陆西城极致团宠小祖宗苏子洛霍铭爵极致团宠小祖宗明王奶爸我的地摊通三界叶辰吴可萱玉金记我妈已经三天没打我了三叶草精重生记我全家都深藏不露牵手人生路漫漫重生之千秋月病娇王爷悠着点

“我听说,过了奈何桥,喝了孟婆汤,上辈子的事便不再记得了?”罗忆心灰意冷地问四郎。

四郎表情迟疑。

“我们怎么知道,我们又没死过!”陈小猫立刻接过话头。

“不对不对,你怎么知道你自己没死过,万一你就是喝了那劳什子汤才不记得自己死过呢?”祝隐又来插话。

陈小猫忽然觉得祝隐的话好有道理,可她还是想驳回去。

四郎缓缓道:“你想清楚了吗?刚才我已经试过,你心中仍然有很强的念结,虽然不再强大到会阻止你转生,但毕竟是一生的遗憾。”

“当然想清楚了,见与不见有什么区别。都是失望,还给别人徒增烦恼。”罗忆深深地叹了口气。

陈小猫看了看满身颓丧之气的罗忆,也觉得他有些可怜:

“上次拍卖,你那首《伤怀》被不知哪里飞来的麻雀给撞坏了,我看云三娘也挺喜欢那幅字,不如,你再写一副送她,就当做了了这段缘分吧。”

罗忆思量了片刻,果然向陈小猫要了纸笔。

一首《伤怀》写完,罗忆对着宣纸默了半天。

陈小猫看了看,觉得罗忆的字比上次更加潦草颠倒了些。

她忽然想起四郎也挺喜欢那幅字,要不要让罗忆再写一幅呢?

她正想找话头讨字,却听罗忆吟道:

“夙昔合欢镜,今宵半轮月。怅望归鸿道,素笺音沉绝。”

他又长叹了一口气,自嘲地笑道:“当年写这诗,不过炫技而已。没有想到,世上有些话真的不能说!”

陈小猫微微皱眉,觉得罗忆的话也不无道理。这首诗中的离别之意太过浓重,她绝对不能送给四郎。

四郎将罗忆的诗装入一个小信封,又折了一只小纸鹤,定好云三娘茱萸店的位置,便催动符咒,让那纸鹤载着信封飞了出去。

他和陈小猫站在隐庐前,望着那只纸鹤越过渡口,又越过繁复的亭台楼阁,隐入云三娘店中,心中虽然稍稍安慰了一些,却多少有些感伤。

“他们就这样结束了吗?”陈小猫问四郎。

“待送走罗忆,就结束了吧。”四郎表情虽然平静,语气却并不轻松。

陈小猫望着天边,她有些不明白,为何云三娘等待半生,却在此时草草收场。难道天意,真的喜欢弄人么?

此刻,天边已经泛白,晨曦抛洒在他们身上,温暖却又夹杂些许凉意。

一夜未睡的陈小猫,将头轻轻靠在四郎肩上,静谧安逸。四郎轻轻拂了一下她柔软的发丝,脸上都是柔和的光……

再次将陈小猫唤醒的,是一阵敲门声。

她匆匆穿好衣服,出了卧室门,正好撞见祝隐蹿出来,跳到她的肩上。

开了隐庐大门,一辆缀满琉璃珠的绣蓬香车正停在门前。

陈小猫侧头看去,那香车上下来的人明艳高挑,正是名满汐镇的云三娘。

她来此处做什么?叙旧吗?炫耀吗?总不会是重修旧好吧!

陈小猫觉得实在是没有必要,如果再次相见,也不过是对罗忆的再次伤害而已。那人已经够可怜,为何不让人走得平静些呢?

她站在门口,把住大门,并不打算让路。

云三娘也并不示弱,拿着那只纸鹤,刻意地在手心上拍了两下,道:“好狗不挡道!”

陈小猫冷哼一声:“只有疯狗才喜欢往别人家里蹿。”

祝隐也在陈小猫肩膀上不住点头,还张开大嘴,做出要咬人的姿势。

云三娘举起手中的纸鹤,质问道:“既然如此,你们往别人家放什么纸鹤,很好玩吗?”

陈小猫吊儿郎当的一笑:“你哪只眼睛看到我们放纸鹤了,再说,就算是我家放的,我们也未必能管它落在谁家啊,说不好是你们家谁多手多脚打下来的呢。”

二人你一言、我一语相持不下,直到四郎从内院出来,才在他的调停下住了嘴。

四郎将云三娘引到内院,待她没好气地坐下来,才问:“云姑娘这次来,就是为这只纸鹤吗?”

云三娘见四郎清隽眉


相关章节: 83章:古舍84章 何以一诺许终生85章:燕婉咒86章 乱世蹉跎小儿女87章:罗忆89章:罗忆第90章 花花豆豆争意气91章:罗忆92章 小池一方水微痕93章:何以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