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救世主她睚眦必报 九十八章 阶前旧绿似经年

九十八章 阶前旧绿似经年


推荐阅读: 沈清欢陆西城极致团宠小祖宗苏子洛霍铭爵极致团宠小祖宗明王奶爸我的地摊通三界叶辰吴可萱玉金记我妈已经三天没打我了三叶草精重生记我全家都深藏不露牵手人生路漫漫重生之千秋月病娇王爷悠着点

陶盆中的霜阶蕈在夜风中微微摆,隐庐中淡淡的霜色光影随之飘移。

那星星点点的微光映在陈小猫眼中,汇成深邃而温柔的希望。

老吴细致地查看后,发现这种奇菌可以将土中吸取到的灵气无限放大,然后分解成阴阳两种灵质。因此,菌丝与菌丝之间才会不断产生电流。

霜阶蕈分解出的阴阳两种灵质若加以改进,与阳灵珠和黑暗愿力撞击产生的效果极其相似。只是霜阶蕈个头都很小,灵质太过分散,很难制造出时空回廊的效果。

陈小猫便将四郎一直保存的藏风珠拿出来,寻了高天空旷之处,将藏风珠内部清空。

她站在祝隐巨大的龙背上,默默对着舒卷的层云,看着藏风珠内的凤凰火丝一点点从藏风珠内倾泻而出,钻入厚重的云团之中,激起隐隐红光,心中不禁惆怅。

那些火丝,都是四郎拼着性命帮她从体内拔出来的,若他不是因此受了重伤,今日也不至于长睡不醒。

祝隐回头见陈小猫独对着浩瀚云海,黯然神伤,猜到他又在想四郎,也长长叹了口气。

“老吴说,这藏风珠的容纳量也就跟一座山差不多……即使将霜阶蕈装入藏风珠内培养,再萃出灵质,也最多能带四人回去。”陈小猫坐在祝隐背上,小声说了句。

“没关系,三百年对我来说,就是一瞬间。”祝隐声音忽然低沉下来。

一路上,陈小猫一直用指尖轻轻刮着祝隐的鳞片,沉默不言。

祝隐也没有说话,直到陈小猫觉得脸上有随风飘来的一些水滴。

她伸头去看祝隐,只见它大张龙嘴,眼泪与鼻涕齐飞。那些涕泪随风而散,有些正好飘到她的脸上。

陈小猫忽然哈哈大笑,敲着祝隐的鳞片:“我还以为下雨了呢,你们行云布雨不会就是用的这个办法吧!”

“我不管下雨!”

“哈哈哈……龙眼泪可以收集起来卖钱吗?”

“闭嘴!”

直到隐庐已经在前方,她才低低趴到祝隐耳边,道:“我算过,我们还会相见。好好照顾玉叶,莫要忘了我。”

“谁要记得你,你这个重色轻友的女人。”

“少喝点酒哟,要是喝醉了被人炼成器灵怎么办?”

“要你管!”

……

回到隐庐时,玉叶已经等在院中。

陈小猫早前就吩咐过老吴和祝隐,不能告诉玉叶关于她和四郎的来处,只说神仙姐姐要带神仙哥哥去很远很远的仙山中求医。

大约分别在即,玉叶表现得格外懂事,忙前忙后准备了好多吃食、衣服和药品。陈小猫看着她小小个头忙前忙后,竟然有些伤感。

毕竟下次见面,她就是北徽威望至高的女道尊了。

自己与这位可爱懂事的小妹妹,才算真正的诀别吧。

她正走神间,玉叶竟然过来下跪叩拜。

陈小猫双眉微挑,有些错愕。

玉叶道:“神仙姐姐,我……想拜你为师。”

难道,玉叶道尊那传说中无比神秘的师父……是我?

所以,我竟然是四大道尊世家的创始人之一?

陈小猫猛然回想起当日与单小狐掌灯夜谈,他口中的道尊们那么神秘,那么强大。

那一夜,她也曾被那些传说震撼,那些人似乎生活在无比遥远而崇高的世界,自己永远只能遥望。

原来,传说都是人们在不经意之间创造的,世间机缘果然是如此微妙啊!

陈小猫愣了一刻,扶起玉叶:“可我并不能教你什么。”

“没有关系,只要报师父的大名,就没有人敢欺负我。”玉叶大道。

果然是有主意的玉叶!

她不过是要一个师门的名头而已,毕竟自己这位师父怎么说也是战胜了金声道尊,点化了道安禅师的“不世高人”。

“额……你准备报什么名字?”陈小猫心中疑惑。

“您的道号不是混沌散人么?”玉叶一边说,一边看了眼祝隐。

“馄饨?闪人?”陈小猫嘴角勾起一丝阴冷,望向祝隐。

祝隐


相关章节: 93章:何以94章 明霞深处展白羽95章:白羽96章 怨公子兮怅忘归97章:花架99章:谢清澜第100章 白日焰火灿流金101章:谢清云102章 月下惊变两相疑103章:谢清云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