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救世主她睚眦必报 一百零七章 山河热血同仇忾

一百零七章 山河热血同仇忾


推荐阅读: 沈清欢陆西城极致团宠小祖宗苏子洛霍铭爵极致团宠小祖宗明王奶爸我的地摊通三界叶辰吴可萱玉金记我妈已经三天没打我了三叶草精重生记我全家都深藏不露牵手人生路漫漫重生之千秋月病娇王爷悠着点

尧京西北,雄浑的山峦守护着浅阔的尧河向东流去,河上偶有鱼筏如柳叶般轻飘飘顺流而下。

红褐色的乱石堆满滩涂,向山脚不断伸展,滩涂之上伫立着稀疏粗矮的黄叶胡杨。

清晨,露气未散。囚车摇摇晃晃停在乱石滩边。西塞军中尉杜恒、左路指挥使姚琛、中路军检点卓无敌被推推搡搡带下囚车。

刽子手举着巨大的砍刀跟随在后。

赐死的结局已经预知,三人面朝大河站立,眼神中流露出对人世的冷漠与疏离。

宣旨内侍上前,轻慢地扫了三人一眼,读道:

“西塞军中尉杜恒、左路指挥使姚琛、中路军检点卓无敌,常年俯首叛将叶谦,为虎作伥,意图裂土祸国。朕意,立斩不赦,夷三族!”

内侍“嚓”一声合上圣旨,塞到杜恒手中,道:“三位将军,准备上路吧。”

杜恒紧紧抓着圣旨,五指青筋暴起,喉中挤出一串颤抖的悲笑。

姚琛绝望向着苍天,自嘲地摇着头。

卓无敌则木然望着滚滚大河,似乎已经灵魂出窍。

“我杜恒,一生守疆,何曾惜身?苍天可鉴,叶谦叛国之事,与我等绝无半分关系,陛下,你怎可如此黑白不分!”

他极力嘶吼,要将生命中最后的愤怒发泄殆尽。

姚琛悲切长叹:“叶谦害我!今上不明啊!”

内侍冷哼一声,嗔道:“死到临头,还敢指责陛下,快把他们砍了!”

三人被强行按下,跪对苍山大河,凄凉大笑。

刽子手喷酒于锋刃,厚重的大刀狠辣劈下……

一柄长剑破空而过,“哐当”一声,将三柄大刀全数砸落在地。

众人惊讶回头:

倒伏在地的古老树干上,有一人静坐观河。黑色斗篷遮住他一半容颜,仅仅露出一双修长凤眼。

他微抬眼睑,缓步走到三人面前,摘下斗篷。

“陛下……”

“参见陛下……”

众人慌乱俯身,沈稷云淡风轻地向上勾勾手指,示意众人起来。

他刻意地扶着杜恒和姚琛的手臂向上一提,那二人受宠若惊,又将卓无敌一并拎了起来。

“你们都退下吧。”沈稷挥手示意那内侍带着刀斧手和押送兵离开。

“陛下,可……”

内侍警惕地看了一眼杜恒三人,觉得将皇帝留在他们身边十分危险。

沈稷微微蹙眉,向一侧扬首,再次向内侍强调了自己旨意。

待闲杂人等走远,沈稷开始带着三人慢慢向河边踱步。

“知道这是哪里吗?”他望着滚滚流淌的大河,低沉发问。

杜恒和卓无敌极少进京,举目四望,心中茫然。

只有姚琛答道:“这里背靠尧京,面向大河,山外与代郡相接。若是尧京告急,此处当是决战之地!”

沈稷欣赏地看了姚琛一眼,带着沧桑追索的神色道:

“这片滩涂叫做红石滩,百年之前,鬼方曾经在此与我的先祖决战,那一战流血漂橹、死伤无数,以至于河滩上的石头全部都变成了红色。”

“是……庆平之役吗?”杜恒压抑着嗓音低声发问。

“对,庆平之役,是北徽的荣光,也是北徽的彻骨之伤。

当年鬼方洗劫代郡后,直捣尧京。我方守将长久未经实战,节节败退。

以致立国二百年的都城被洗劫一空,整个北方全部沦陷,百姓被奸淫掳掠,惨状横生。”

沈稷说完,又面色凝重,转向卓无敌道:

“无敌的家乡就在代郡,想必在你小时,还对鬼方蛮兵杀婴**的恶行有所耳闻。”

卓无敌紧皱双眉,神情愤慨:“我就是因为恨那些畜牲,才参的军!”

沈稷轻轻拍拍卓无敌的肩膀,道:“我记得,当年我为太子,第一次带兵,你还是个新兵蛋子,那时你给我说过这话。”

卓无敌眼神微惊,先前的绝漠然瞬间被融化。

沈稷神情有些悲怆,又看了看杜恒和姚琛,道:

“鬼方入侵三年后,先祖景宗皇帝于阵前继位,率军


相关章节: 102章 月下惊变两相疑103章:谢清云104章 唇枪舌剑波澜惊105章:丁宁106章 飞沙万里传狼烟108章 无尽绯光染云霞109章:范恒110章 玄色长夜风如泣111章:谢清云112章 银弩弯刀破妖氛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