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救世主她睚眦必报 一百三十九章 不要让我忘了你

一百三十九章 不要让我忘了你


推荐阅读: 沈清欢陆西城极致团宠小祖宗苏子洛霍铭爵极致团宠小祖宗明王奶爸我的地摊通三界叶辰吴可萱玉金记我妈已经三天没打我了三叶草精重生记我全家都深藏不露牵手人生路漫漫重生之千秋月病娇王爷悠着点

暮色降临,尧京弥漫着萧条与慌乱的气息。

鬼方主力军一到,压抑的氛围便将这座孤城牢牢缠绕。

尧京城里聪明的、消息灵通的人本来就不少,他们很快嗅出了即将惨败的味道,如此一传十、十传百,民众对守城的信心逐渐熄灭,只剩下逃命的恐慌。

街头所有的店铺都已经关闭,偶有一两家临街窗户亮着灯,听到人声也立刻吹灭。

陈小猫穿街过巷,一家卖新鲜鱼肉的店铺都寻不到。

擦身而过的除了成队的甲装士兵,就是背着大包小包匆匆向南门逃命的百姓。

刚入东门小巷,她就遇到里正夫人,正吩咐身边的小丫鬟将金银细软打包,准备出城。

里正夫人仍然不忘拉着她的手嘱咐两句:能逃赶快逃,一旦结界攻破,鬼方军肯定会把南门也围上。

“鬼方人……据说都是妖魔的后代,落在他们手里,男人死得惨,女人……更惨。你得快点收拾了!”

里正夫人说得很严重,让陈小猫一定要听她的。

待里正夫人走后,陈小猫独立在空寂的小巷中,思索着是不是该让祝隐他们收拾东西出城了。

几人做了最后一顿晚餐,默默地夹菜扒饭。

院门开启,院内众人一起抬头,见到四郎缓步进来。

“四郎,我正说吃完饭送走他们几人,就去找你。”陈小猫站起来,眼中有一丝欣喜。

四郎看着陈小猫,温和一如往常:“我饿了。”

“额……”陈小猫看了看桌上的残羹冷炙,觉得他肯定无法下口,便钻进厨房又做了几个口味的菜品。

等到她把饭菜端出来,众人都准备自觉退散。

四郎拉住谢清云,关切叮嘱了一番,谢清云不以为意,敷衍笑笑,很快找了借口去寻长工他们。

四郎慢慢地吃着饭菜,陈小猫只是默默看他吃完,什么都没问。

……

苍白斜月挂于天际,小院里也布下丝丝微风。

四郎拉着小猫的手,目光一直放在她身上,片刻不离。

陈小猫笑语:“要是每一个夜晚,都能与你这样呆在院子里看星星和月亮,该多好。”

四郎让她靠在自己肩上,低语道:

“天下有很多美景,岁时花开,雪消冰融,红叶如海,大江奔流,你都应该去看看。”

“嗯,我等着与四郎一起去看。”陈小猫回答得轻松随意。

“小猫……”四郎的声音忽然变得有些低沉。

她终于听出了一丝不寻常的意味,抬起头,认真地看他,才发现他的眼眶已经微红。

他深深地凝视着她,眼中的难过那么明显,却在拼命微笑:

“你只有十七岁,还有很长很长的路可以走。你可以看世上最美的风景,体会很多很多人间的美好。我只是……你生命中很小的一部分,也许很独特,但绝对不应该是你生命的唯一意义,你懂吗?”

她望着他,只觉被他感染得有些伤心,却不明白他的意思:

“可我,不管是风景还是其他什么,都只想与你分享,这样不好么?”

她垂眸思量一会儿,才慢慢有所领悟。

她抬头望他,一闪的而过的震惊将她眼中的光芒击得粉碎。

四郎轻轻抚着她柔软的发丝,一手从背后挽住她,附在耳边低声道:“这是活着的最后机会,你一定要跟祝隐他们一起走。”

陈小猫轻轻摇头:“我不……”

话音未落,四郎手中凝起定身咒,又想向她背脊之处拍去。

有了前两次的经验,陈小猫慌忙闪开,她像一只缺乏安全感的小兔子,眼神中充满不信任,一边摇着头,一边步步后退。

“四郎,我们说好的,你不能这样……”

陈小猫眼框湿润,声音也变得很小很轻。

几缕挣扎间垂在两鬓的发丝被淡淡的风吹起,沾上她的两颊,被泪水粘住,显得狼狈而可怜。

四郎眼中晶莹闪动,凝望着她:“对不起。”

他一步步走近,将她逼到墙角,并不打算改变主意。


相关章节: 133章:白嘴134章 兵祸人怨孵异魔135章:赵楚136章 江山万里浴兵火138章:沈稷第140章:保住141章 暮夜消沉一线光142章:白须143章 星湖无酒买一醉144章:虞介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