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救世主她睚眦必报 二百一十九章 给你讲一个故事

二百一十九章 给你讲一个故事


推荐阅读: 沈清欢陆西城极致团宠小祖宗苏子洛霍铭爵极致团宠小祖宗明王奶爸我的地摊通三界叶辰吴可萱玉金记我妈已经三天没打我了三叶草精重生记我全家都深藏不露牵手人生路漫漫重生之千秋月病娇王爷悠着点

溶洞内,玉叶很快找到潜藏在暗处的魔物灵核,与天理道尊一起将其打碎后,用盘古玄珠镇压了魔物的真身。

二人将昏迷的四郎扶出天坑,陈小猫已经展开金羽等在地面。

天理道尊帮四郎检看了一下伤口,发现他背上的伤口正好重叠在先前的旧伤之上,原本已经恢复了八九成的心脉,已经再次破裂。

伤口中沾染有魔气,一时难以祛除。

祝隐和天理道尊只能以灵力包裹住他的心脉,待回到云梦大陆后再想办法。

折完若木枝,一行人便乘金羽返回。

越过层层星海、云雾,陈小猫独自伫立于金羽前方,时而不自觉地低头看看,四郎始终没有醒来的迹象。

上次他被赫连月刺中心脉,差点就救不回来。这一次,似乎比上次还严重,他还能坚持下来吗?

冰冷的云风打在她脸上,将她小巧的鼻头激得通红。

她低低吸一口冷气,想将所有的情绪全部埋进心底,清咸的水汽却从鼻根处往喉咙里钻。

金羽降在尧京城出云山下,陈小猫嘱咐祝隐协助玉叶和天理道尊,将四郎送到紫霄阁。

祝隐问:“那你呢?放得下心吗?”

陈小猫抹了抹眼角,没有转身,只说了句:“他脸上的尘灰,你找点水给他擦下。”

她茫茫然走过一座又一座大山,漫无目的地游荡了一天。

她的心又空又模糊,无数路人从她身旁穿梭而过,却没有一个影子在她心中驻留。

她不知道自己该向何处去,一旦停下来,她整个人都会被无法自抑的悲伤淹没,所以,她只能一直向前……

夜幕降临时,她隐隐看到前方山下有一间点着灯笼的小院,灯笼上写着“凡城”二字。

好熟悉,那是……单小狐的家。

那只会讲故事的狐狸,还会跟人交换故事吗?

她敲开了那扇门,两只黑色小妖精开了门。

“兄,又是她,这次是一个人。”

“弟,快去报告主人……”

小妖精越过庭院,一溜烟跑进了木屋。

……

几案前,眉目轻魅的白衣男子缓缓吹了一下香炉中青烟。

“小猫,又来了?”他淡淡看着她,眼中闪过一缕轻愁。

陈小猫默默望着的他的双眸,她记得,上次见面氛围并没这么压抑。

“狐狸,你也不开心吗?”

单小狐嘴角微弯:“狐狸是没有情绪的,我眼中倒映的只是你的心情。”

“原来是这样啊……”陈小猫有些隐秘的失望,原来不快乐的只有她而已。

她盯着香炉中时明时灭的火星,轻轻吹散那些理不断的青烟,又问他:

“如果我给你讲个故事,可以跟你换一些快乐吗?”

未等单小狐回答,她又觉得自己有几分无聊,这世上的快乐哪能轻易交换来?

她如喝醉了一般,将脑袋枕上几案。

片刻后,几滴水珠垂落在古旧的木纹上。

单小狐微微侧头,有些心疼地看着眼前的姑娘,道:

“这一次,我可以给你讲一个故事。”

“什么故事?可以让人开心吗?”

单小狐没有回答,只是拿起几案上的毛笔,轻轻挑了一下香炉中的火星。

几许袅娜轻柔泛起,被烛火映得氤氲昏黄……

朦胧中她看到一个清隽少年,那是十三岁的他啊,脸上还有一丝青涩与骄傲。

精灵古怪的小姑娘坐到床边,扯开他的衣领,道:

“脱衣服吧,给你上药。”

“你……你出去!”他捂紧寝衣领口,一着急,便红了耳根。

她不可思议地翻着白眼,将药膏往侍从手里一拍,“啪”一声合门离去。

翌日,侍从将他平日作的丹青一幅幅展开,他倚在床头品赏思考需要改进之处。

那幅他最得意的自画像展开时,他却皱了眉。

画中的他一手按着万古清光,一手拿着一本书册。

只是那书册封面似乎比往日多了几个黑点?

他让侍从拿近,再拿近


相关章节: 第两百一十六章:谢清澜第两百一十七章 煎来春茶引魔息第两百一十八章:朱光第两百一十九章 丹木喋血恶孽尽第两百二十一章:游走第两百二十四章:孙长老第两百二十五章 宵小寻机乱云城第两百二十六章:符状第两百二十七章 枝蔓同根亦相煎第两百二十八章:沈稷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