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尼古拉的救赎 引子:中校的自白

引子:中校的自白


推荐阅读: 神医如倾寻宝全世界王婿叶凡末世胶囊系统神农别闹某科学的甜品店老板愤怒的蚂蚁叶凡唐若雪重生之传奇农夫大荒战王林逸校花的贴身高手次元勇者

平行世界

2020年春,北方大地开始解冻,天空湛蓝,地处首都的GF大学内,一个中年男子提着公文包意气风发的踏在回家的路途上,北风凛冽,刮在他脸上犹不自知,穿着军装,望着远处耸立的楼宇,嘴角不自觉的漏出笑意。他的名字叫高宇泽,军衔是少校,不,应该是中校了,今天早上在礼堂内刚刚举行完他的升衔仪式。他是新任的俄国研究所的副所长。

走着走着,高宇泽慢慢回忆着过往。

高宇泽生在一个东北边境小县城,因为是家里的独生子,小时候染上了娇生惯养的毛病,学习长年倒数。身为退伍军人的老爹每每恨铁不成钢的念叨:“你这身臭毛病,非得把你弄去军队好好管管”,然后举起了皮带。

不得不说,严父还是管用的,不,准确的说是严父手里的武器管用。一顿顿竹笋炒肉,打的高宇泽是痛苦不堪,以至于常常怀疑自己是不是冲花费送来的,当然学习成绩也慢慢变好了。终于,高考时超常发挥,顺利的考上了GF科技大学。那时候高宇泽是家里的骄傲,亲戚嘴中的别人家的孩子。

怀揣着少年人的英气进入了位于湘省的大学校园,然后,然后就悲催了,被教育了。

实在是别人家的孩子太多了,不是我方不努力,奈何对方有高达。你说你自己英语好,高考138,人家外文专业军事论文翻译的贼溜贼溜的。你说你身体素质好,接着一个10公里拉练就掉队了,最悲催的是打架都打不过。唉,毕竟的华夏最顶级的军事院校,高同学也只能这么安慰自己了。

要说还有什么值得自我安慰的,大概就是俄国知识以及相关的一战二战历史了。由于环境及家庭的关系(他的家乡地处俄华两种边境上),求学期间对俄罗斯的历史和军事尤其感兴趣,进而也涉猎了不少其他关于俄国的知识,当时正处在俄华两国关系升温阶段,俄华关系研究上升为显学,因此时常在宿舍里显摆。也是在求学的路上,认识了一位本家老师,对方是对俄关系研究专家,给了他很多帮助。

犹记得他常挂在嘴边的话:“一个伟大的老师,一个贪婪的邻居,一个勇敢的战士,一个邪恶的魔鬼”,两国关系实在是一言难尽。

几年时光匆匆而逝,他以中尉的军衔毕业了,下到部队,恰好分在SY军区,与毛熊打交道的次数也多了起来。当时正处于夏国国防的大发展中,而对面却深陷泥潭,各种问题层出不绝,有时候他就在换位思考,如果站到对方的立场上应该怎么做,因此时常意淫。

他在部队中也算没有辜负了学校的招牌,很快就崭露头角。然而一次意外断送了他的一线军队生涯,那是在日常拉练中,从高处掉了下来,右膝十字韧带断裂,这对于一线军人来说不啻于晴天霹雳,迷糊着做完手术,康复期间,高宇泽把自己默默地呆在病房里,一天,两天,整整一周,他感觉人都是浑浑噩噩的,似乎一切都没了盼头。

父母的关心,战友的帮助都没法改变他。因为在他的潜意识里,他现在就成了一个废人,他不知道将来的路在何方。躺在床上,面朝白白的天花板,空洞洞的。

“When your drea co alive you're unstoppable

Take a shot,chase the sun,find the beautiful”

HW手机铃声响了一遍又一般,麻木的接起电话,对面是很久没有听到的声音,是他在GF科技大学的那个本家老师,高教授,就是那个对俄关系专家。

“怎么了,我刚刚听到消息,恢复的怎么样了”

“还好”

“还好?那我怎么听你们营长说你都自暴自弃关在屋子里好长时间了”

“老师,您知道我的,我不知道将来怎么走,如果突然脱下这身军装,我感觉以前所学都失去了意义,接下去的路该怎么走。”

“谁说让你脱军装的,好好康复,我已经帮你申请了进修机会,我调到GF大学来了,你康复完就过来吧,又不是只有一线军人才是军人,


相关章节: 第五章:莫斯科第四章 亚历山大二世第三章:罗曼诺夫第二章 1878年的俄国第一章:高宇泽第38章 大博弈的重启第37章 阿富汗代理战争(二)第36章 阿富汗代理战争(一)第35章 米柳京第34章 军队改革

也许你还喜欢: 重生尼古拉三世尼古拉的救赎二战阴谋家尼古拉的救赎听书尼古拉的救赎小说重生沙皇尼古拉大帝重生我是末代沙皇他改变了南朝尼古拉的救赎1231943德国崛起尼古拉的救赎起点尼古拉的救赎txt下载尼古拉的救赎阿琳娜第章尼古拉的救赎方块第章崛起之第二帝国巴尔干的圣徒穿越之尼古拉大帝穿越波兰崛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