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我在汉朝搞基建[穿书] 263、263

263、263


推荐阅读: 和锦鲤殿下结契后我暴富了[穿书]沙雕太子被撸秃了假酒的自我修养[综]披纸片人壳子玩游戏[综]她仗美行凶[洪荒][快穿]素人女友魔教教主诈尸后[综武侠]听说我追夫了我在大清当太后[清穿]雄武战神叶临君柳湘依硝烟美人[娱乐圈][综武侠]实力不让我低调

收税这个问题比较重要,刘谈想了?想说道:“在互市上不收税,大汉不收,匈奴也不许收,甚至都别让我看到收保护费的,否则就别怪我翻脸。”

江充愣了?一下:“不收税?”

刘谈摇头:“不是不收税,而是不在互市上收,等商人交易完毕之后回到补给城的时候再按照货物的价格清点收税。”

互市上怎么算有匈奴人也有汉人,太容易偷税漏税了?。

当?然在补给城收税也不代表没人偷税漏税,万一人家不路过呢?

这一点刘谈也没什么太好?的办法,但他会将?补给城到敦煌以及接下来但凡是在北境国之内的路线,都给建设的好?一点,能多方便就多方便,让他们?的损失减少?到一定程度,他们?会发现交税比逃税划算,到时候就不会这么做了?。

这年头的商人实际上在行商的过程中其实挺危险的,走的距离近赚钱就不多,距离远的话就有一系列的未知情况,这里?的未知情况说的还不是劫匪一类的,而是路上的各种意外,比如说马车坏了?啊,或者?遇到的天气不好?啦,都可能对货物产生?影响。

所以很多货物在运送过程中会损失一些,而商人们?总不肯自己承担这一份损失,所以他们?将?这一部分损失都加在了?商品上,导致许多商品价格虚高。

而若是刘谈能够保证在北境国内通畅的话,商品成本下降,实际售价不变,商人就能赚更多的钱。

交税赚的钱多,绕路不仅没有保障还赚的钱少?,傻子都知道怎么选了?。

江充点了?点头,然后没忍住说道:“殿下,补给城……是不是该有个名字?”

弄个名字到时候也好?跟匈奴说啊,虽然他们?都知道那里?是给商队补给用的,但不能当?着匈奴也这么叫啊。

刘谈愣了?一下,挠了?挠下巴说道:“这个啊……这个……我想想,干脆叫通达吧。”

这原本是他给朔方起的坊名之一,咳,或者?说是这本来是唐长安城的坊名之一,虽然听上去有点俗,但用在这里?倒是容易。

江充记下来之后起身说道:“臣这便去与国相商议。”

刘谈点头,又喊住了?他说道:“顺便让国相派人将?敦煌郡守寇正达喊来,无论是互市还是通达城都需要他的配合,这件事?情还是要让他知道的。”

江充应了?一声退了?下去。

敦煌郡守几乎是接到消息就立刻飞奔了?过来,一共也就用了?两天的时间。

刘谈看到他的时候,虽然看得出来为了?觐见已经熟悉过,但憔悴的脸和充满红血丝的眼睛昭示了?这位郡守可能是不眠不休赶过来的。

刘谈看他这个样子着实吓了?一跳连忙说道:“你着什么急?匈奴使?节还没来,很多事?情都是草创,慢慢来也是可以的。”

寇正达知道自己不该心急,但还是问道:“殿下,互市是真的吗?真的要开?在敦煌?”

刘谈说道:“互市是真的,说开?在敦煌也不算,毕竟那边不算大汉也不算匈奴的地盘,但是通达城是在你们?敦煌的。”

寇正达十分激动:“也就是说要在敦煌建一座新城?也是……也是按照王都这个样子来吗?”

寇正达说完就明白自己逾越连忙解释说道:“臣的意思?是说仿照王都而建,当?然不会跟王都一样。”

刘谈应道:“我知道你的意思?,但……通达城要怎么建还要商议,我的倾向是这么建,不过王都最主要的是居住,本地百姓居多,所以治安方面会容易一些,若是通达城这样建,大部分都是外来商人,只怕不是那么容易。”

寇正达立刻说道:“殿下放心,臣一定竭尽所能,如今敦煌伤人案件已经连续几年都在十件以下,殿下若是不信可以调阅敦煌卷宗。”

刘谈失笑:“我没不信,只是担心治安压力大,你们?那边人少?,到时候需要的人多怎么办?”

寇正达叹气说道:“需要的人多更好?,敦煌……能种地的地方太少?了?。”

农耕时代,不能大量出产粮食,或者?说出产的粮


相关章节: 第258章 258第259章 259第260章 260第261章 261第262章 262264、264265、265266、266267、267268、268

也许你还喜欢: